news-details
韓國藝人以行動為世界注入溫暖,期望帶動更多信心的行動。(圖/Rain臉書粉專、孔劉官方IG)

​​​​​​​近日韓國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數暴增,3月5日已確診5766、死亡35例;面對國家危難之際,各界除了忙以緊急措施因應,也有許多人思考如何貢獻己力並付諸行動,南韓知名天主教徒明星孔劉和Rain夫婦皆積極加入慈善行列。

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隨該國疫情惡化,可預見將對許多中小企業造成衝擊,因此多位知名藝人響應從全州韓屋村發起的「好房東降租運動」,其中包括Rain夫婦、洪錫天、徐章勛、朴恩惠等,並呼籲大眾共體時艱,加入降租金的行列,掀起全國降租金風潮。

 

韓國天王Rain(本名鄭智薰)3月2日發文給其名下位於首爾江南區高級地段的RainAvenue大樓商戶,宣布3月份租金減半。清潭洞名品街附近的Rain Avenue,是一棟地下3層,地上6層的建築,進駐者包括餐飲業和美容業等。Rain的妻子金泰熙也決定,為首爾江南區驛三洞江南站附近,一棟自己名下大樓的入駐商戶,減半3月份租金。

 

37歲的韓國天王Rain曾二度獲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與知名女藝人、同時也是虔誠天主教徒的金泰希交往後,隨女友更深接觸信仰,並在女友和幾位演藝界好友見證下,接受洗禮歸入主名。雙方交往5年後,2017年於天主教「嘉會洞教堂舉行隆重簡約、不對外開放的婚禮,只邀請至親好友到場。目前Rain夫婦育有二女。

Rain和妻子金泰希皆為天主教徒。(圖/金泰希臉書粉專

在韓國演藝圈,除了藝人房東降租運動,多位明星捐款支持前線醫療人員、國際醫療團隊以及弱勢團體,幫助邊緣族群共度疫情難關。韓國媒體26日報導,信仰天主教的人氣男星孔劉,以其原名孔地哲捐出一億韓元予慈善機構「愛之果實」,協助低收入家庭面對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在此之前,孔劉也數次以捐款支持慈善團體。

 

其他捐款知名藝人包括:金武烈(天主教)、馬東錫、鄭雨盛李敏鎬、金世正、李英子、崔勝鉉、韓智敏、韓孝珠、玄彬、李尚禹和金素妍夫婦…等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基督徒要警醒! 10個來自聖經的警告

5個錯誤觀念 將加劇新冠病毒擴散!

網上聖餐? 香港流堂Flow Church正式啟動 隔離情況下如何解決領聖餐難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