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昊霝牧師表示,協進會推出「教會報到系統」程序簡單、開放性高、完全免費,大家可自由使用。(圖/今日報圖庫)

針對新冠病毒(COVID-19),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強化對於公眾集會的評估管理,並修訂新冠病毒流行期間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目前多數教會已有規範聚會參加者間的座席距離、防疫措施等應對,但卻難以精準掌握赴會者資訊。中華福音協進會近日製作「教會報到系統」,可掌握所有進場人員的名單,以備政府可能的防疫要求。

中華福音協進會創新拓展處處長夏昊霝牧師表示,目前絕大多數教會已落實量體溫、勤洗手、改善聚會的座席間距、減少聚會人數等,有些教會以拍照、錄影紀錄當場參與者,但若政府需大型教會或聚會提供參與者名冊,則難有準確資訊。

 

過去該協進會就有此應用技術,但都用於內部舉辦活動時的報名系統,此次加以修整並設計成為教會使用版本。針對此次病毒疫情,該協進會在幾日內趕工並完成教會報到系統,免費提供給各教會使用。目前版面較為簡易,但功能可達到基本的需求。

教會報導系統頁面簡易。(圖/擷自教會報到系統)

點我進【教會報到系統】 點我進【下載使用說明】

 

操作方式:

1. 教會進入網址並完成登錄後,會取得兩個新的代表該教會的網址:給會友登錄資料用、給招待做為掃描會友用。

2. 會友在進入教會前,先登錄資料,系統會自動產生專屬該會友(或其家屬)的QR Code,每人一個(手機需與網路連線)。

3. 招待同工在教會門口,由進場人員掃描相對應的QR Code,即完成報到(招待同工使用手機掃描,手機需與網路連線)。

4. 教會主責同工隨時可進入網頁,依照日期與時間,查詢所有會友進場記錄(含會友登錄之姓名、電話與時間)。

 

這套系統在招待的掃描網頁,初步僅提供check in與check out的選項。同一系統也可做為「兒童主日學人員進出安全管理機制」使用,每個進出兒主教室的人,都由家長生成QR code,並掃描check in後進場,check out後出場,即可掌握兒主人員進出狀況。此外,一個教會實際上也可依照不同聚會,開設不同帳號,如:A教會,與A教會B團契,就可各自成為不同的帳號。

 

若是有小孩或老人與家人一同參加聚會,但不知如何使用報到系統,可先由同行的其中一位家人登入系統,其餘家屬資訊掛於其名下,以方便統計資訊。夏昊霝牧師表示,由於報到系統牽扯個人隱私,僅只有系統開發者及帳號擁有者可察看登入資訊,未來系統會再提供詳細個資說明。

 

目前已陸續有教會登記與使用,本週六日將會實際確認教會使用報到系統狀況,此系統在使用上程序簡單、開放性高、完全免費,大家可自由使用。該協進會期盼,能藉此幫助教會在防疫期間,掌握每個進場者的訊息。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基督徒要警醒! 10個來自聖經的警告

5個錯誤觀念 將加劇新冠病毒擴散!

網上聖餐? 香港流堂Flow Church正式啟動 隔離情況下如何解決領聖餐難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