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堂服事團隊在大螢幕上,與各小組互相打招呼。(圖/美福教會影音截圖)

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全台眾教會嚴陣以待、靈活變換隊形!台中思恩堂美福教會本週(3月8日)主日聚會,啟動「防疫演習」線上聚會模式;在聚會結束後逐一清點,虛實加總人數為實體聚會的二倍,在小組中參加線上崇拜共376人,截至當天17:00影音超過600觀看次數並持續增加中!

弟兄姐妹在螢幕上互相打招呼。(圖/美福教會影音截圖

超前防疫優勢

美福教會主任牧師楊中生牧師表示,這二週是疫情發展的關鍵期,為了因應可能到來的疫情威脅,藉著3月8日的演練,可以避開疫情鋒頭,得到二週的緩衝期;原則上,下一週主日聚會3月15日恢復實體聚會,但也視疫情變化動態調整。

 

美福教會目前已將「主日聚會」和「小組聚會」防疫措施,分別列出三個等級,本次演習採主日聚會第二級防疫措施,也就是「扶持小組員見面、收看線上直播」,程序為:敬拜、線上線下互動見證、講道、線上分組討論、回應、禱告、事後各小組將奉獻派人送回

 

楊中生牧師分享:「我們連主日的兒童聚會,也分『微細胞』線上聚會(兒童外加教會同工透過LINE陪伴)。能有今天二倍參與人數的呈現,特別感謝新生命小組教會近年來的『新媒體研習會』,以及去年『青年國是論壇』的Ekklesia教導,使我們去年開始兩三人微細胞禱告行動,化整為零又緊緊相連。技術運作則感謝愛媒體協會的技術指導。

美福教會公布16頁PPT防疫說明,圖為其中「聚會應變等級說明」。(圖/美福教會防疫說明PPT

上:主堂現場敬拜。下:各小組雙向同步敬拜。(圖/美福教會影音截圖)

該教會此次啟動「防疫演習」,主要以下列五點考量:

一、教會有社會責任,特別是新加坡和韓國,都傳出因教會群聚產生的社區傳播狀況,台灣民間宗教團體亦取消迎神聚集活動。我們需要善盡公民義務,在防疫上盡一己之力。

 

二、疫情指揮中心訂立的「集會要點」,集會的人數定義是「一千人」,而美福教會早已於一月份超前防疫,措施符合多數要點;此次亦本著超前防疫精神,動態調整聚會形式。

 

三、在能夠建造靈性,又顧及健康的情況下,使用新的做法,並非「取消聚會」,因此應以「同時」觀看線上直播,達到「聚會」的意義。

 

四、演練強化兩三個人聚會Ekklesia的聖經模式,這是起初教會的原型。能落實此模式,將更有利於建立教會和宣揚福音。

 

五、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疫情在神的手中,神兒女的禱告(特別是兩三個人一起)將帶來醫治這地的大能,轉變傷害成為祝福。

左上:美福教會主任牧師楊中生牧師。右上:主堂畫面。左下:見證分享者後方大螢幕中,為他的小組員。右下:首次防疫演習流程大致順利,成果超乎預期。(圖/美福教會影音截圖)

【美福堂3月8日聚會方式摘要】

◎當天教會不開放,各小組擇處收看影音直播,無小組者在家觀看。

◎9:00教會消息報告,9:10會前禱告,9:30主日開始。

◎到聚會地點(包括聚會家庭)時,一律戴口罩,聚會前後確實洗手,噴酒精要正反面濕潤揉搓。

其他事項比照主日聚會,例如以下情形者,先不參與教會實體聚會:「本人或同住者,或長時間相處者(如工作)」二週內有出國史者、接獲政府: 居家檢疫/隔離者、咳嗽、感冒、發燒症狀者。

美福教會影音平台: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Rvypbjpzf-elRpxXa5uUA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教會防疫零漏洞! 中華福音協進會推「教會報到系統」,精準掌握聚會人員

還在等風暴過去?面對「疫情」你能做什麼? 張茂松牧師:教會要逆風高飛!

防疫VS傳福音 福氣教會最新建議「二合一」、「三合一」幸福小組模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