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逸民牧師感謝神,帶領他們走過許多不容易的過程,更看見神有其美意。(攝影/記者林葶熙)

過去10幾年,藝起發光協會走入社會各角落並提供幫助,去年(2019)更展開網路宣教戰。今年2月底,神帶領他們找到為他們預備的迦南美地,建立「福音工廠」的基地。身為理事長的宋逸民牧師坦言:「其實我講真心話,十多年前我就有感動,可是我那時什麼都沒有…」

施工前。(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完工後的新堂。(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感動持續,神帶領他們找到「屬靈的家」

從演藝圈內知名演員到為人搭檯子的藝起發光理事長、牧師,宋逸民因著神改變他的生命,願意回應呼召、擔負起向藝人分享福音的重責大任。然而,有份感動不斷攪動他的心。

 

「其實我講真心話,十多年前我就有感動,可是我那時什麼都沒有…」,他說到,當參與愛在四月天佈道事奉時,內心不斷有感動要尋找一間屬於藝起發光協會的辦公室,能建立更堅固的組織、集整檔案,興起更多同工及藝人委身於此,但這件事的難度卻超乎他的想像。在神的帶領下,他們與藝人紀寶如所帶領的協會共用辦公室,且GOOD TV總經理曾國生也投入奉獻並大力支持,漸漸也有不少藝人與同工願意加入一起事奉。


雖然那時藝起發光協會擁有辦公地點,並且也展開不少佈道會、事工、公益活動等,但先前的感動又再度浮現宋逸民的心中:「你一定要有聚會的地方、你一定要有屬靈的家。」在經歷去年(2019)愛在四月天佈道會網路斷訊後,他更是確信必須找到屬於藝起發光的屬靈之家。

 

宋逸民牧師分享,曾和許多人討論建堂,也與妻子陳維齡談論多次,但她認為兩人不僅不敢募款,手中也未有足夠資金。然而,宋逸民牧師仍不因此放棄,最後他提出:「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奉獻給藝起發光!」於是他們夫婦獻上過去的積蓄,陳維齡也奉獻個人的財物,神帶領他們在短時間內找到適合的場地並進行裝潢工程,在去年7月4日開工,歷時4個月多的施作,終在11月5日完工,完成位在文山區的聚會地點。

 

看著存摺的錢一點一滴減少,陳維齡心中不禁會小信,擔憂未來生活。有次她本想吃一家日本料理,但因宋逸民告訴她要「節省」少吃大餐而突然大哭,甚至委屈地向神說到,兩人已為神奉獻積蓄、願意在機構服事且不支薪,如今卻要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然而,神使他們夫妻得著的快樂,勝過豐收五穀新酒的人。(詩篇4:7)

 

「我有業績壓力,只是我的是靈魂業績!」陳維齡說到,每當她打開線上決志表單,看到一個個來自世界各地的靈魂,心中就充滿感激,不再定睛於自身。此外,除了看見同工們能自由地在辦公室敬拜和禱告,藝人們聚會完、彼此團契後,會主動向陳維齡分享當日的感動,更讓她確信,過去的付出一切都值得!

站在服事崗位的每位藝人皆有堅定的信仰生活。(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聚會後的團契。(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成為精兵工廠 傳揚福音到地極

「帶線上藝人,我們思維跟角度是要不一樣。如果大家都沒工作,你的影響力在哪?」陳維齡說到,教會常提醒基督徒,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委身於主日聚會,但因藝人工作時間不穩定,有時會與聚會衝突,進而使得這些藝人基督徒感到工作與信仰難以兼顧。

 

為此,他們特別選在週五晚間聚會,不僅避開一般主日時間,週六或週日也可差派藝人到各教會服事,一些因工作而無法穩定週六或週日崇拜的藝人也可於在這個地方專心聚會。此外,他們也興起許多藝人成為服事者,並善用他們的恩賜特性,以網路媒體與直播向人傳福音,讓世人都看見神。

 

聚會中常見藝人在台上服事神,但他們不是依能力來決定是否可服事,而是經過嚴格的「屬靈要求」,如:要有穩定教會生活、讀經習慣,不論是見證分享、敬拜,需有神話語為根基,更重要的是明白服事的意義。

 

宋逸民牧師說到,「服事是不計任何代價,也不談錢,尤其是做神的事根本不能談。」曾有一次他受邀到教會分享見證時,發現那間教會天花板多處破損,於是向神禱告,服事後不再拿謝禮或把謝禮奉獻給需要的地方或機構。當他如此行時,神給予其更大的祝福。這也促使他在服事藝起發光時,願意獻上所有且不支薪。

 

有時常見藝人雖願意為神服事,但當服事多了就會忘記服事的本意,甚至會因價錢問題而與他有些意見不合,但宋逸民牧師則會以柔軟的方式讓對方明白服事的意義,也以自身生命使對方看見服事神的不同之處。陳維齡常提醒藝人們,服事就是愛神的表現,且願意為主做任何事,「如果你連服事都不想要服事,那你跟神一定關係不好。」

會堂內的清潔工作包括廁所清理,宋逸民牧師一手包辦。(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華神延伸部於藝起發光會堂開課,這也幫助更多藝人建立真理根基。(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如今,他們看見藝起發光事工已走在神的軌道上,夫妻倆在眾多藝人面前成為生命的見證人,許多靈魂因神而帶來改變,神更帶領他們找到新堂、宋逸民被按立為牧師。這趟事奉之路走過來雖有不少辛苦與淚水,但卻讓宋逸民與陳維齡更深刻明白神心意,全是因「神的意思是好的,要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記50:20)

 

面對這全新的開始,宋逸民牧師更是儆醒禱告,處事和說話更加謹慎,讓自身生命活出神的樣式,不希望因不經意的言詞和舉動傷到人。他也感謝妻子在其背後的支持,「她永遠都是在後面把我推上去、來幫助,(一起)成就的工作。」她從過去在職場上學會時刻感恩、悔改和忍耐,如今她擁有充滿的愛、不計較和柔軟的心。

 

宋逸民牧師表示,雖然自己的生命已被神改變、成為新生的樣式,但仍要不斷來到神面前認罪,他常常提醒自己不要驕傲,因為手中所做一切完全是靠著神的大能。在過去日子裡,雖然曾經歷各樣好壞事情,但神始終都是為他好,要使他的生命成長茁壯。宋逸民牧師夫婦期待,藝起發光能成為精兵工廠,每位藝人都被裝備成基督精兵,站上第一線為神打仗,並要在各地立下神得勝的旌旗。

  • 宋逸民牧師、陳維齡師母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