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8年前一場空難,凱莉是機上僅生還5人中的其一。在此之前她完全不認識神,在此之後即使人生有多大的苦難,她對神的信心一生都不偏離。(圖/影片截圖)

她記得當時,河岸邊許多圍觀的人對著他們喊叫,她非常憤怒,心想著:「這些人只是在一旁看著我們死掉而已。」

基督教廣播網CBN的見證報導,當年20多歲的空姐凱莉.當肯摩爾(Kelly Duncan Moore)任職於佛羅里達航空,她說年輕的她,完全不要別人告訴她做甚麼、相信甚麼,因為她只相信自己,沒有人可以左右她的決定。

 

然而,1982年一場意外完全改變了她的世界。在一個天寒地凍的一月,佛羅里達航空班機90在誤點多時之後,凱莉和機上78位乘客及機組人員由華盛頓國家機場起飛,她記得當時坐在機尾的空服員座椅上,盯著前方的座位通道。但是飛機起飛不久之後,機身便開始劇烈搖晃。最後幾秒鐘,她看見最後一排的一位乘客回頭,用一雙害怕的眼神看著她,她聳聳肩回應,下一秒即天崩地裂。

 

飛機爬升失敗,墜毀在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中,整架飛機栽入結冰的河水中。凱莉在幾分鐘之後逃出在水裡的機艙,她浮出水面,緊緊抓住機尾,硬撐著顫抖的身體等待救援。她說:「我好困惑,究竟怎麼了?隨著一分一秒過去,我不禁開始思考,自己可能就這麼死了,沒想到自己竟然就這麼死了。我感覺好像上帝正看著我們,我好害怕,而且我心想『祂為什麼要救我?』我從來就不認識上帝。」

 

這場空難造成了78人死亡,包括橋上被波及的駕駛。

幸運被救的凱莉。(圖/Youtube影片截圖

機上僅有5人生還,不認識神的她生平首度感到神的同在

凱莉在寒冷的水中等待救援,28分鐘之後,救援直升機抵達並將她拉上來。「當我被送到醫院之後,我知道上帝有聽到我,祂真的知道我,這是我在事故中唯一能確定的一件事。」她說。從那時候開始,凱莉做了生平的第一次禱告,但她只是不斷說:「神,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禱告,我不知道怎麼禱告。」

 

就在此時,一位護士來到她的病房,握住她的手,告訴她:「小女孩,雖然我不宜在工作中告訴妳這些話,但是我感覺我有必要對妳說。」這位護士告訴凱莉關於耶穌的事,祂的救贖以及在這次墜機事件中的拯救。奇妙的是,凱莉完全不懷疑,甚至認為這是神差了這位護士來告訴她,因為她對神的禱告正是她不知該怎麼做,不知如何禱告,這位護士解答了她的疑惑。

凱莉與對她傳福音的護士。(圖/影片截圖

後來,凱莉在禱告中尋求耶穌進入生命之時,經歷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她說:「我感到一股完全的平安,然後我開始祈求神:『拜託不要讓這種感覺溜走』』她期待這種與神同在的感覺能永遠都在,她要這種平安與喜樂的感覺一直都在。

 

一份渴慕成為基督徒的欲望在凱莉心中開始滋生,她於是繼續禱告。沒想到,隔天就在她的信箱中收到一本陌生人贈送的聖經,裡頭夾了一張紙條寫道,要她從約翰福音開始讀起,終於知道,原來神一直都在。她記得當時領悟:「神都知道我,為我的所需都預備了。我學到成為基督徒不是出於我自己的意念,這一切全都是神的帶領。」

 

凱莉說,從38年前第一次開口禱告尋求神開始,神從來沒有一刻離開過她。她對神的信心也從未曾動搖過,即使也走過困難、遭遇了孩子過世的傷痛,她仍以感恩的心,感謝神給她第二次的機會。「在我心裡有平安,我知道神掌控一切。當我又想靠自己、想掌控一切時,透過禱告,當平安的感覺進來之時,就能提醒我神已全然作主。」她說。

 

「我不知道神為何要救我,感謝神給我第二次機會,不只是墜機的生還,更是祂賜給我永生的機會,讓我能認識祂。救恩的恩典我將一生感謝,並永不改變。」

 

 

精選要聞》

全盲少女考入北一女,舞蹈比賽感動萬人! 林立翧:我相信在神的面前,我也是個特別的

你還沒有「個人使命宣言」嗎? 為忙亂生活找到不變的方

「可憐我,可憐我」母為父禱告18年受洗、成福音勇士!新樓醫院院長:一生要抱緊耶穌大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