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皇透過直播分散人潮。(圖/RAI NEWS)

根據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統計數據,歐洲國家義大利已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病毒氾濫的重災區,該國緊急採取各種方式遏止病毒的擴散,梵諦岡也加入抗疫行列。

米蘭、威尼斯劃入隔離區

義大利公民保護局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已達7,424例,已治癒622例,死亡患者366例。根據資料,大部分的死亡病例出現在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大區。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義大利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已突破4.96%,位居全球第一。

 

根據外媒報導,為遏止新冠病毒的傳播,義大利自3月8日至4月3日,封鎖該國北部的倫巴大區和11個鄰近省份,預估影響到義大利四分之一的人口。該法令稱,這些地區的人們應該「絕對避免任何進出該地區的活動」,包括葬禮和文化活動。只有在涉及「不可延遲」的商業或健康問題時,才可以在該地區內活動。

 

更早前,義大利已封閉多個出現疫情的城鎮,並下令關閉學校、大學、電影院和劇院等公共場所。新法令則進一步把義大利富裕的北部地方-包括米蘭和威尼斯等劃入隔離區。游泳池被關閉,醫療工作者的休假則取消;酒吧和餐館必須保證顧客之間至少保持一米的距離,否則也將被迫關門。違反法令者可能會罰款或監禁,員警和軍隊在場嚴格執行。

教宗方濟各從梵蒂岡圖書館進行現場直播,勉勵信徒。(圖/RAI NEWS

教皇打破百年傳統直播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8日報導,羅馬天主教教皇方濟各決定打破數百年來的傳統,不再站立於特定區域,而是開始採用遠端直播的方式,通過電視直播和聖彼得廣場的大螢幕,進行每週日禱告儀式,以分散人潮。教皇曾於3月初宣佈自己因感冒,無法參加一年一度的大齋期活動,在公開場合也不斷捂嘴咳嗽,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雖身體抱恙,教皇仍堅持以直播進行活動。

 

有論點主張,在網上看彌撒視頻,不等於真正參與了彌撒,教會也並不認為通過媒體網路參與聖事具有實效。此外,以打電話、視頻連線、發訊息的方式,向神父告解亦同。「領聖體」則只要存正確的心態,任何地點皆可進行。

 

人口僅800人左右的梵蒂岡,已檢測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羅馬教廷稱,梵蒂岡正在積極防疫,並和義大利政府步調保持一致。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臺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教會防疫零漏洞! 中華福音協進會推「教會報到系統」,精準掌握聚會人員

還在等風暴過去?面對「疫情」你能做什麼? 張茂松牧師:教會要逆風高飛!

防疫VS傳福音 福氣教會最新建議「二合一」、「三合一」幸福小組模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