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義大利憲兵和員警,在市區街道進行檢查。(圖/CNN NEWS YouTube截圖)

義大利因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激增至7985例,死亡共463人,是全球僅次於中國的重災區。總理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昨(3月9日)晚間宣佈,10日起全國封鎖,預估至4月3日。相關措施旨在保護全體國民,特別是最弱勢群體。

禁止聚集公共場所、旅遊出示證明

義大利政府表示,具備「有效的工作證明」或家庭因素無法延遲者,才能旅遊。所有班機在國境起飛和降落時,乘客都必須出示書面,證明自身搭乘的正當性;若無證明仍執意搭乘,須簽署放棄居留權的聲明。

 

郵輪禁止停靠義大利各港口,乘客必須接受檢查;鐵路員警除對出入旅客進行檢查,還使用熱掃描器監控旅客體溫。所有旅行者必須登記,憲兵和員警將在各疫區的市區街道進行類似檢查,違者將因危害公共健康罪,面臨最高3個月監禁或206歐元的處罰。

 

沒有時間了。」義大利總理孔戴3月9日晚間呼籲,請人民待在家中,禁止聚集於公共場所,包括健身房,也強調夜生活暫停,因這是極具感染力的場合。所有體育賽事包含足球比賽均已暫停,學校在日前則已公告關閉至4月3日。

 

稍早於義大利當地時間9日,義大利倫巴底大區及鄰近地區14個省,已正式限制大區間人員流通,很快地在車站、機場、港口和高速公路收費站,紛紛冒出檢查站,數百名軍警奔赴不同的地點,開始嚴格控制人員進出。封城後首日,封鎖區域一些企業已要求員工在家上班,一些超市、商場、酒吧場所仍照常營業。

 

目前義大利的金融、物流、航空服務正常運作,疫區公車、地鐵也在正常運行,但要求所有人保持一米的安全距離。

 

歐洲國家除了義大利外,法國、德國與西班牙在過去一周疫情也迅速上升,加總確診新冠病毒人數超出2000人。懇請為遭遇患難的人民代禱,求主看顧保守、醫治大能臨到這地。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神如何與我們同在? 7個方法經歷祂

好好睡覺有多重要? 睡眠和信仰有5大關聯!

義大利淪為新冠肺炎全球重災區,精華地區封城 教宗打破傳統,大螢幕直播分散人群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