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醫院大門第一線防護。(圖/新竹馬偕 提供)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持續擴大延燒,新竹馬偕醫院努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各項防疫工作,於上週六(3月7日)配合新竹市疫情指揮中心進行「武漢肺炎防疫演練」。新竹馬偕與各友院建立防疫作戰聯盟,分工合作、全力守護新竹市民的健康。

防疫作戰聯盟

本次防疫演練分為兩部份,第一部分為桌上演習,由各醫院代表模擬報告「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或確診病患就醫處置;第二部分為實景演練,於新竹馬偕醫院實地操演:1.自主健康管理民眾,至「疫病門診」診療後進行採檢送驗2.居家隔離個案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如何將居家隔離個案送至醫院3.社區出現群聚案例,進行社區防疫宣導與風險溝通等。演練的目的,就是希望醫療團隊每位人員對整個作業流程都非常的清楚,以確保院內病患、家屬、工作人員的安全。

戶外診療篩檢實景。(圖/新竹馬偕 提供)

疫病門診實景。(圖/新竹馬偕 提供)

全台唯一兒童疫病門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竹馬偕考量部分民眾因擔心到醫院會受感染,因而不願就醫引發疾病加重,因此設有 「疫病門診」。新竹市18歲以下佔全市人口22%,是全台生育率極高的幸福城市,新竹馬偕為了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設立全台唯一「兒童疫病門診」,兒童若自身及其家人14天內有出國史,可至兒童疫病門診。

 

18歲以上,可至「成人疫病門診」,因應各類型患者就醫需求,疫病門診整合內科、兒科、家庭醫學科、急診醫學科醫師共同投入,並結合護理師、藥師、行政人員,組成完整醫療團隊,就診者不需進入醫院仍可使用完整醫療服務。此外,急診室側門「戶外篩檢站」,設有檢傷區、放射區、診療區、採檢區、候診區等,並將診療區和候診區分開並獨立動線,降低每個就醫環節之感染風險,及早攔截高危險群。

參與演練人員合照。(圖/新竹馬偕 提供)

將成立新冠肺炎醫學實驗室

新竹馬偕院長蘇聰賢表示:「本院為讓受檢病患能在最短時間得到檢體報告,縮短病患與家屬焦急等候時間,將成立新冠肺炎醫學實驗室,承擔新竹市新冠肺炎檢體檢驗之重責大任,協助病患與第一線醫療人員能儘快依採檢結果安排後續處置,提升院內整體醫療作業效率,降低醫療體系風險曝露,全力維護醫療照護環境及人員安全。」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點我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神如何與我們同在? 7個方法經歷祂

好好睡覺有多重要? 睡眠和信仰有5大關聯!

義大利淪為新冠肺炎全球重災區,精華地區封城 教宗打破傳統,大螢幕直播分散人群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