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中文大學退休教授莫文光博士。

在北韓極權統治下,外人想要入境都很困難,更遑論傳福音。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其子金正恩執掌大權,未來北韓的局勢發展,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退休教授莫文光博士,分享他到平壤科技大學義務教學,嘗試傳福音的經歷。

北韓人口約2千4百萬,信奉「主體思想」政策,主張人是萬物的主人,人的命運由自己做主,政府藉此思想教育控制人民效忠國家。而莫文光教授前往的「平壤科技大學」,是北韓第一所官方授權,與南韓合辦的私立大學,雖然外資主要來自美、韓的基督教團體,卻在政治箝制下明文規定不准傳教。

官方箝制 主賜下傳道契機

平壤科技大學是北韓第一所官方授權,與南韓合辦的私立大學,外資主要來自美、韓的基督教團體。      (照片來源/平壤科技大學網站)

這些規定,讓莫文光教授感到宣教夢想破碎,因為校方不准他問及學生背景、不能個別與學生接觸、不得提到主耶穌的名字,甚至吃飯的時候也不能禱告。在他向主抱怨時,主的回應是:「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章10節),這鼓舞了莫文光教授,他相信一定有方法可以突破。

莫文光開始將基督福音穿插在課堂中,在學生提問的時候,順勢提到自己過去在中國內地從事的福音戒毒工作;後來學生私下問他如何幫人戒毒?他會直接說是依靠耶穌、《聖經》幫人戒毒。教授「貨幣與經濟」這堂課時,他也會透過美金上面所印的「In God We Trust」,告訴學生God指的不是錢,而是創造天地的耶和華。他希望自己在平壤嘗試灑下的福音種子,能在神的幫助下萌芽,最終結出果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