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約翰福音10:11(圖/Shutterstock)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會友」的概念取代了門徒,取代了基督徒!

 

當然這原本是指稱那些擁有某教會「會籍」的人,然而,久而久之,人們就開始忘記他應該是誰!

 

忘記他應該是基督的門徒,應該走靈程,應該受裝備好各盡其職來建造教會。

 

忘記他必須被修剪與調整,好叫他結果子更多。

 

忘記他是教會(的一份子)應該委身教會、奉差遣去完成大使命。

 

卻只記得行使「會員權」來選舉與被選舉、對聘任牧師投票、審查教會預算。

 

只記得他是會友,需要被牧者照顧、巡迴服務(誤,是關心探訪),逢年過節有禮物、禮金,當然也會來參加教會策劃的餘興節目(誤,是節期禮拜)。

 

每個禮拜天,會友想的是有經理(誤,是牧師)站在門口迎接,聚會後又站在門口送客。

 

..............................

 

門徒想的是要盡「基督身體」中的肢體的責任來服事,聚會後奉差遣去為主作見證,彰顯基督。

 

還有,會友樂於發現牧師的能耐有多少,好不好「央甲」,是否勤快探訪,講道幽默......

 

門徒則樂於發現他的命定,明白神的呼召,自己是否在屬靈上殷勤追求,竭力奔跑,被指出盲點,好讓他改正生命,直奔標竿。

 

我是「會友」,那只不過是因為我在這教會有會籍,但我是基督的門徒,我是小基督,我是奉差遣而去的使徒!

 

最後,千萬不要變成「教(叫)友(有)」!(有打電話叫,才有來聚會)。

 

and when he had found him, he brought him to Antioch. So it was that for an entire year they met with the church and taught a great many people, and it was in Antioch that the disciples were first called “Christians.”

Acts 11:26 NRSV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使徒行傳11:26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