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11),第五屆台灣接棒義走活動於淡水長老教會舉行開幕式。(攝影/記者林葶熙)

11日,「台灣接棒」義走活動開幕式於淡水長老教會熱鬧展開,一早從淡水長老教會步行至竹圍捷運站,沿路向民眾分享150多年前馬偕宣教士傳來台灣的福音。今年邁入第5屆的義走活動,此次「馬偕腳蹤」和「原住民教會復興」為主軸,iM行動教會成為聯合主辦單位。

眾牧者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因應疫情,今年義走活動大轉型,原訂3月11日至4月11日的32天行程,縮短至3月21日,開幕式仍照常進行、閉幕式則取消,其餘行程由核心籌備團隊並改用開車取代義走,福音行動、繞城禱告、禱告會等公開集會行程皆全面暫緩辦理。

 

今年義走的行程雖與往年不同,但大家對於禱告和福音的熱誠仍不滅,首先以詩歌《耶穌愛我,我知道》、《雲上太陽》、《踏先賢步伐邁向前》揭開序幕,淡水長老教會、淡江教會、iM行動教會相聚一起,來紀念馬偕對傳福音的精神。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淡水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鄭浚豪(由左至右)。(攝影/記者林葶熙)

眾人歡喜揭開台灣義走的序幕。(攝影/記者林葶熙)

馬偕宣教士在1872年抵達淡水,透過醫療與教育成為傳福音管道。淡水長老教會為淡水地區福音起源,在所在土地上有130年歷史,見證這地百姓的生命興衰,以及多間教會在這地開花。此次義走活動結合三教會牧者,各別特性雖不同,但淡水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鄭浚豪說到,「我們只單單同樣做一件事,就是為主作見證,希望透過今天的機會讓台灣接棒精神繼續下去,不管到哪都要傳揚馬偕精神,就像保羅說的:『你們要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11:1)」

 

經歷過去4年的台灣義走,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看見上帝祝福台灣每個教會及鄉鎮縣市,並在各地有奇妙的工作,每個都有其重要意義,缺一不可,當中更看見「群體恩膏」。

 

馬偕醫師不只是在台灣西部開拓教會、傳福音,他有走入東部各城各鄉,因此今年行程新增東部線,與更多花東地區原住民教會連結。莊育銘說到,第一波復興運動從原住民教會開始,第二波復興運動則是在漢人教會,他相信,當結合聖靈在原住民中的復興與漢人的更新運動時,將會是更大規模的復興。

 

我們不能只是看見西部的復興,也要見證上帝在東部的作為,東和西合一、原漢同行即是群體的恩膏。他期盼,藉由義走活動讓大家重新感受馬偕來到淡水的心境與神對其的心意,「台灣是神所愛的,我們不能缺少彼此!求神將馬偕那時的眼光借給我們,那時對靈魂負擔的心跳,也成為我們的心跳。」
 

「我相信台灣教會要轉型為宣教的教會,台灣是宣教士開始的地方。」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說到,過去馬偕在台灣宣教時,經歷各樣挑戰與艱辛過程,但在其日記中卻不見其對環境的抱怨,反倒常提及台灣的美。台灣接棒義走活動不僅只是要宣揚馬偕傳福音的熱誠,以及紀念福音進入台灣、影響眾人生命,也是藉此「效法馬偕、所有耶穌基督的門徒,用雙腳走在土地上,用雙手觸摸神所愛的百姓」,彼此不分教會,一同走遍各鄉鎮,看見神所愛的台灣。

 

他期盼,透過接棒活動大家能跳脫目前眼前台灣所處的景況,重新看見神對於台灣的心意,帶著神在馬偕心中所放下的福音熱情。他也鼓勵原住民教會,相信自己不是一直是被幫助者角色,神就是幫助的來源,而祂也要使用原住民教會在宣教上付出。

偕烏妹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林長良贈送百年前馬偕與學生照片。(攝影/記者林葶熙)

此次特別邀請北台灣第一批被馬偕施洗信徒的後代林明穱阿嬤一同共襄盛舉,但因她的家人擔憂她的身體健康,由孫子偕烏妹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林長良代表,他也親自贈送義走團隊百年前馬偕與學生的裱框照片。

 

林長良分享,雖自身在14歲時在玉里長老教會信主受洗,走過一段依靠自身力量的日子,49歲才在特會中經歷神,但這份福音祝福早就存在家族中。曾祖父林輝成(林孽)因眼疾而找馬偕治療,其後馬偕向他傳福音並隔年信主受洗,為馬偕第一批施洗的信徒。福音在家族中一代傳一代,曾祖父生了5個孩子,當中有3位為傳道人,而「東元阿嬤」林明穱為後代子孫。

 

他鼓勵大家,「不管你現在狀況如何,請你緊抓神」,期盼生命可經歷使徒行傳1:8所提: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淡水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鄭浚豪帶領大家領聖餐。(攝影/記者林葶熙)

領受聖餐。(攝影/記者林葶熙)

莊育銘牧師帶領會眾宣示。(攝影/記者林葶熙)

活動現場。(攝影/記者林葶熙)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婚姻中5個「無情的事實」 你不可不知!

約伯何其無辜!若他得到冠狀病毒怎麼辦? 吉姆.丹尼森博士:除了拿瓦片,約伯還能這樣做

10餘年感動領藝起發光找到「新家」 宋逸民牧師:神的意思是好的,要成就今日光景!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