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忠義:我的夢想就是讓我們的故事像力克胡哲一樣,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只要你願意去做,沒有什麼困難在你面前。(圖/張忠義 提供)

身為全世界第二對、亞洲第一對坐骨連體嬰,張忠仁、張忠義兄弟,他們本身的出生就是一個奇蹟,醫生預估若不開刀分割兩人,可能活不過5歲;手術後,成為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醫生又認為可能活不過20歲,但兩人都活了40多年。去(2019)年哥哥張忠仁驟逝,讓弟弟忠義一度非常難過。日前,張忠義受邀至迦南國度服務協會分享神在他生命中的恩典,是他首度在教會機構分享生命見證。

遺憾父母不接納他們,當爸爸後才知其中辛苦

他們兄弟從出生就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原生家庭無法接納他與哥哥的特殊狀況,一直是張忠義生命中的遺憾,後來等他也生了雙胞胎、當了爸爸,體會到生養孩子的壓力,不論經濟上或教育上都是沉重的負擔,他才知道當時父母所背負的重擔。「不能怪我爸爸媽媽,環境、外面很多人給他們的壓力,導致他們選擇單獨的自己去面對這些問題。」

 

自從張忠義當了爸爸,也有許多外界的疑問圍繞著他們,你養得起嗎?你要怎麼照顧好你的孩子?你能照顧他們嗎?張忠義說,兩個孩子現在3歲多,很皮、很好動,他時常會向上帝禱告求力量,能照顧好他們,「孩子現在需要的是父愛,一個充滿關愛的家庭,我以前沒有得到,我不希望孩子也這樣,所以我禱告神,讓我的孩子有健康的爸爸,能陪他們走後面的路。只要我在的一天,我希望都能把他們照顧好。」

 

因身體狀況,張忠義經常會有腸沾黏的症狀需要治療,某次實在痛到受不了掛了急診,醫生做了處置之後還是會痛,但醫生表示醫療方面能做的都做了,只能讓他回家休息。他就向神禱告能有細心的看護或護理師,能幫他繼續做後續的處理,結果真的有一位姐妹看到他臉色不好,知道他的需要後,願意幫忙他。

張忠仁、張忠義兄弟在人生路上見證上帝無數的保守與恩典。(圖/張忠義 提供)

最需要的時候,神總會派人幫忙

張忠義說,每當他將生活上碰到的問題放在禱告中,上帝幾乎都垂聽,有時還會有弟兄姊妹送尿布、奶粉等等,這樣的例子很多,「在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上帝就會派人出現,真的很感謝神!」

 

而3年多前,當妻子蔣文燕剖腹生下龍鳳雙胞胎時,其實差點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張忠義和多年來關心他們的知名主持人陳凱倫夫婦,在產房外陪著他邊等待邊禱告,他們只覺得時間稍微久了點,不知道當時蔣文燕正因突然血崩、面臨生死交關的瞬間,幸而上帝垂聽三人的禱告,醫護人員及時止住失血,才保住蔣文燕的性命。事後張忠義才從醫生口中聽聞此事,才知道在那段時間、他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上帝已默默地垂聽他們的禱告,保守妻子平安度過險境。

 

他回憶之前和妻子交往時,也碰到很多的困難,他們愛情長跑11年後才結為連理。交往期間,蔣文燕的母親兩度住院,他每天台北、桃園往返探病,不僅打動蔣文燕、也讓她的母親感動,於臨終前將女兒託付給忠義。張忠義曾握著女朋友(當時還沒結婚)的手一起禱告、呼求主,盼望能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雖然路途艱辛,但神帶領他們一路走來,如今建立美滿家庭。

 

孩子出生後,陳凱倫的妻子黃莉屏姐妹提醒他們,孩子要過教會生活,因為教會能給孩子家庭的感覺,愛與教養需從小就給予,而教會可以幫忙一點,有不足的地方教會可以補足。因此,雖因身體狀況有時不能到教會聚會,但張忠義常跟孩子講教會的生活及信仰,讓他們知道神愛他們。

張忠義現在是環保局約聘人員,但因養兒不易,也在網路上賣冷凍水餃,獲顧客好評,請多多支持,讓他和妻子能憑著自己的努力養育小孩長大。訂購請按我。(圖/張忠義 提供)

承接哥哥成為生命教育講師,鼓勵眾學子

去(2019)年哥哥張忠仁突然因腦幹出血驟逝,讓張忠義非常難過,但後來他改變想法,「哥哥走了也好,這樣他就不痛了」。哥哥去世的這一年,張忠義從上帝那裡領受安慰,知道原來自己還可以做更多事,比如在社會大眾的幫忙、自己的努力之下,當選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傳承哥哥的愛,接替成為生命教育講師,接受教育局的邀請到各校演講。

 

「我的夢想就是讓我們的故事像力克胡哲一樣,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只要你願意去做,沒有什麼困難在你面前。就算是呼求主,但卻不去行動,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要珍惜上帝給你的,那也是一個功課。現在我都跟朋友自稱是『陽光暖爸』,忠仁已經走了,『忠仁、忠義』已是過去式,現在新的開始是我跟我的家庭和孩子,我們要繼續走下去。我要告訴別人,我能做到的、你也能,所以不要為了一些小事而跌倒,只要你願意,你也能做到,就跟我一樣。

忠仁忠義(分割)四十週年紀念影片。(影片/張忠義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婚姻中5個「無情的事實」 你不可不知!

約伯何其無辜!若他得到冠狀病毒怎麼辦? 吉姆.丹尼森博士:除了拿瓦片,約伯還能這樣做

10餘年感動領藝起發光找到「新家」 宋逸民牧師:神的意思是好的,要成就今日光景!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