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黎聖母院幾乎是全球各處觀光客造訪巴黎的必經之地。      (照片來源/巴黎聖母院官網)

著名的天主教勝地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每年觀光旅客人次高達1300萬,2013年將落成屆滿850周年,今年陸續推動相關整修和慶典籌備計畫,高達650萬歐元的經費全數來自奉獻。

建於1163年的巴黎聖母院,在18世紀時,北樓擁有8座小鐘,南樓則有2座低音大鐘,但1799年法國大革命結束後,只留下南樓的埃馬紐埃爾大鐘,現存的其他鐘都是在1856年完成。

此次的整修工程,希望能恢復18世紀末期聖母院鐘響的音色,除了保留舊有的埃馬紐埃爾大鐘外,更花費200萬歐元更換其他鐘。今年元月起,開始清潔聖母院內的1.2萬支管風琴音管外,照明器具、運作20年的信息系統,就連院內收藏的文物也都包含在此次翻修工程內。

今年年底為期一年的慶祝活動也將啟動,包括明年5月6日世界管風琴日,當天將有全球850個宗教場所舉辦音樂會,都將演奏源於巴黎聖母院的管風琴作品曲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