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曾抱怨自己非典型瓜子臉蛋,信主後學習欣賞神的創造,鄧和華說:「神創造我不是美女型,我是氣質取勝!」(圖/記者黃睿慈)

這顆「福音種子」很特別!她親眼看見病人從輪椅上站立而得醫治、學校因缺經費蓋不成新大樓,禱告後中了統一發票,獎金不多不少正好是建物所需!有天「時候到了」,她自己走進教會、被「大光」光照而流淚,卻在決定服事前突然罹患急性腦膜炎,險些丟了性命,在眾人禱告後三天不藥而癒。鄧和華的一生高潮跌宕,驀然回首,原來神從沒離棄我!

特別的「福音種子」

鄧和華分享,高中時就讀基督教學校,曾經歷兩件神蹟,福音種子自此深植在她的心中。有次她以學校合唱團成員的身分,參與宋能爾佈道大會獻詩事奉,親眼看見不良於行的病人從輪椅上站立,這場醫治神蹟令她難以忘懷。第二次是學校要建立新的大禮堂,因缺乏經費遲遲無法動工,沒想到在眾人禱告之後,學校廚師買一包麵粉的統一發票中了大獎,獎金不多不少,正是工程所需的費用,現在想起仍覺不可思議,「雖然當時我還沒歸在主的名下,但福音種子已經深植在我心中。」

 

因著對文學的喜愛,鄧和華順利考進師範大學中文系,沉浸在中華文化的世界裡,暫時失去了對信仰的好奇心。直到畢業後某天,她突然想到教會看看,「沒有特別原因,好像是時候到了」,她與雙胞胎姐姐一同參與服事,到醫院探訪年老軍人,兩人一左一右地唱詩禱告。

 

她認為要「把全世界最暢銷的書籍讀完」才能受洗,沒想到在一次教師退休會中,被一道大光照耀,這光明亮地無法睜眼觀看,第一次深深地被聖靈觸動,內心更加堅定:我要一生跟隨神!當她決定要服事神時,突如其來的一場疾病,差點讓她失去性命。

 

就在面試新職位的當天,鄧和華忽然間昏迷不醒、生命跡象微弱,送醫後緊急進行電腦斷層等檢查,之後確定罹患急性腦膜炎,連續幾天都沒有好轉的跡象,教會眾弟兄姐妹不間斷地為她禱告,最後在病發第三天不藥而癒,順利出院。鄧和華笑著說,她用自己的生命見證這位真實的救主。

 

身為帶職事奉者,鄧和華幾乎365天都上班,肩負教師和社會福利工作者的職分,她自許是「福音教師」,常在課堂上分享名人信主的經歷,教會牆上也一定貼有八個字: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在社福單位工作也不少,一年舉辦超過200場大大小小的活動,如社區媽媽教室、21世紀座談會等等,她也努力考取最高級心理諮商師的執照,願意花時間靜下心傾聽、體貼人的需要,不放棄任何傳福音的機會。

鄧和華積極參與小組聚會,也接下教會內外的服事。(圖/記者黃睿慈)

鄧和華當年教導的高職學生,後排右邊第二位為信主的女學生。(圖/鄧和華提供)

一生堅定服事主

鄧和華說,曾有位女學生讓她印象深刻,這位同學當時篤信民間宗教,在人看來要信主的機率微乎其微,在她任教期間都沒有信主,直到畢業後2、3年,有天打電話給她:「和華老師,妳可不可以告訴我教會在哪?我想要去!」這通電話來得突然、令人驚喜,這顆意外的果子激勵了她更委身於服事道路。

 

在人看來,鄧和華是個溫文儒雅的教師、火熱傳福音的基督徒,但她心中始終有個遺憾-家人還沒信主,怎麼辦?她說,過去幾十年的禱告早已心力交瘁,總有個念頭出現「要不我就放棄了吧!」、「這麼久了,他們真的會信主嗎?」在一次禱告中,她痛哭流涕地向神訴苦,神給了她啟示錄2:4經文,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她才明白人的力量有限,唯有從神而來的愛能讓她繼續付出,為所愛的人代禱。

 

現在,鄧和華的兩個兒子都已信主,她也常和雙胞胎姊姊一同禱告,為其他未信主家人代求,她常藉著羅馬書13:8的記載提醒自己: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鄧和華鼓勵所有正在為家人信主禱告的基督徒不要輕言放棄,神有祂的旨意和時間點。

 

談到信主前後最大的改變,她笑著說是「個性」。過去因著外貌不出眾感到很自卑,看著別人都是瓜子臉、櫻桃小嘴,自己卻不是標準臉蛋,經常沒自信、性格膽小,連看到小蟲都嚇得花容失色,沒想到信主後性情有了大轉變,看到蟲子立刻拿起掃把不害怕的處理好,也對自己更有信心:「神創造我不是美女型,我是氣質取勝!」她學會看見欣賞神所愛的人,更發現看見自己身上獨一無二的恩賜和才幹。

 

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神是我們一生的幫助!」鄧和華說。

鄧和華帶領弟兄姊妹到師大禮堂進行外展活動,戴著附有紅心的白手套表演「健康青春十八訣」。(圖/鄧和華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