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生命河靈糧堂近期回應疫情,主任牧師劉彤牧師錄製多部影音。(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近來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領域帶來巨大影響。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位處於美國疫情較嚴重的地區,主任牧師劉彤牧師本週主日信息以「此時此刻」為題,分享三件基督徒現在應當做的事,他提醒:不論是過去或現在,神在每個時代都在尋找一些明白祂心意,而且肯為神國度擺上的代禱者。

以西結書22:30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劉彤牧師提醒,神要每一位信徒站立起來,發揮「祭司」的功能,站在破口為這世代禱告。

 

彼得前書2:9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這段經文指出,所有基督徒都是神國度的祭司。那麼此時此刻,祭司當做些什麼?

 

一、 這是一個「興起守望」的時刻

以賽亞書62:6-7說,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經文中的「耶路撒冷」預表「教會」,換句話說,神在教會要設立「守望者」。軍人需要輪大夜班守夜,天明之前彷彿「度秒如年」,十分難熬;但無論多麼漫長,總有確切的盼望—「天一定會亮」

 

無論這世代多麼黑暗,但守望者保有盼望;黑暗會過去,神的國必降臨、旨意必成就。先知哈巴谷觀看敵人攻擊時,內心很焦急,但當他得知神最終的心意「唯義人因信得生」,心便得著安慰。守望者的職責包括:

 

1. 要警醒禱告

也許有人會問:「難道我不禱告,聖靈就不工作?神的作為就不成就?」聖靈永遠會工作,神的旨意也必然成就;但若我們不禱告,就不能經歷神的作為、成為神蹟的器皿。「禱告」是預備我們自己,成為被神使用的器皿。

 

美國東岸冬天冰天雪地,造成停在戶外的汽車引擎發動不易,而放在車庫中、甚至整夜在引擎下方點燈保暖的,則能快速發動;屬靈生命亦同,當聖靈帶著爆炸性的能力臨到,但若人心中的引擎冰冷,仍難以發動。

 

今天我們的心在神面前,是冰冷還是溫暖的?有資料顯示,美國信徒每天平均禱告不到三分鐘,自然難經歷到神的作為。禱告使我們的靈保持溫暖,當聖靈來,能立刻回應、承接神的作為。

 

2. 要持續禱告

以賽亞書62:6-7中說: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上帝)歇息,上帝的心比我們更迫切、急切想成就祂的工作,並呼召我們起來與祂同工,直到祂的旨意成就。當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禱告求雨,即使僕人6次回報看不到雲仍不灰心,抓住神的應許持續禱告;直到第7次僕人回報,看到手掌大的雲,以利亞便立刻知道,神要降雨了!

 

許多人知道禱告的重要性,但無法持續禱告;讓我們學習以利亞的堅持,體貼神的心意,興起為這世代守望禱告。

生命河靈糧堂3月11日防疫公告影片結尾,教會同工一起加油鼓勵。(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二、 這是一個「呼求憐憫」的時刻

雅各書2:13說,「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按照神的審判本應滅亡,但因主的憐憫,得以在地上存活站立。

 

馬太福音9:35-36記載,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現代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不知何去何從或誰能幫助他們,活在驚恐中、沒有盼望。我們能從以下三方面,求主在這世代賜下憐憫:

 

1. 要為這個世代求醫治

四福音書記載,耶穌在每個地方都做兩件事:「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病人」;差遣門徒出去,也是做這兩件事。劉彤牧師認為,在四福音書中有五分之一的篇幅,談到耶穌醫治的事工。今天神仍然樂意做醫治的工作,正如當年。

 

求神伸出大能的膀臂,阻擋病毒的蔓延;賜智慧給研發疫苗的人員;憐憫和保守如今正在災病中的人。

 

2. 要為我們所居住的土地求憐憫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位處於美國疫情最危險的地區之一:Santa Clara County。在科技最尖端的矽谷地區,許多人潛意識認為科技和錢財萬能,可以為人類創造美好的未來,所以只要倚靠自己不需要神,上教會的人口比例特別低。然而當新冠病毒一來,眾人的生活瞬時停頓;所以要為我們的社區、土地認罪悔改

 

歷代志下7:14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3. 要為我們自己求保守

歷代志下6:28-30記載,「國中若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螞蚱,或有仇敵犯境,圍困城邑,無論遭遇什麼災禍疾病,你的民以色列,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災禍甚苦,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什麼,禱告什麼,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你是知道人心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待他們」

 

病毒無孔不入,我們必須求神、也確信祂能保守。父母花了許多精力保護孩子,神也必照樣保護祂的兒女,所以不要認為自己微不足道,上述經文指出,即使「一人」祈求,神也垂聽。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23:4

 

三、 這是一個「呼求復興」的時刻

越是黑暗,越是神行扭轉工作的時刻。在教會歷史中,復興永遠不在豐足順利的時刻來到,而是在缺乏黑暗時;當人無路可走,神的百姓向神呼求,神就突然降下復興。

 

歷代志下7:13-14指出,「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按這段經文,「現在」就是瘟疫流行的時刻,是禱告求復興的時刻!屬靈的天空必須被打開,否則人心、家庭和教會仍活在黑暗挾制下。

 

如何打開屬靈天空?雅各遇見神後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創世記28:17)神的殿-教會,就是「天的門」!必須從教會上空開始,先打開屬靈的天空,人心、家庭和社區的屬靈天空,就將一個個被打開。

 

耶穌升天後的五旬節,當屬靈天空打開,一切都被改變了。現在就是神預備降下復興的時機,因為從沒有任何時刻,全世界的教會不分種族宗派,全動員為現今的疫情起來禱告。

 

我們應當回應呼召,起來為教會求復興,參與所屬教會近期推動的禁食禱告行動,拆毀一切堅固營壘,迎接復活節的到來。即使不能聚會,仍能藉著媒體平台,眾人同心合一回應神的呼召、與神同工,站在破口禱告,扭轉這個世代!

劉彤牧師與曾興才牧師以中英文,3月11日發布最新防疫公告影片。(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防疫應變措施

劉彤牧師表示,每天疫情變化超乎掌握,教會同工常討論下一步應變措施,密切與社區和政策發展配合;但提醒大家,要確信神仍掌權做王,不要驚恐。該教會在2月份已新增「主日直播」頻道,以及推出具有互動功能的教會APP。

 

生命河靈糧堂3月11日上午最新發布影片,針對美國時間3月9日 Santa Clara County最新疫情公告,停止一千人以上的活動,一千人以下的聚集應全面消毒清潔,且應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現在生命河靈糧堂現場主日崇拜人數,已遠低於一千人,所以仍可聚會;教會更早前已全面消毒,並為會友預備口罩、鼓勵分散入坐。水龍頭則改為「感應式水龍頭」以避免接觸。


若有一天需停止聚會,中文崇拜、英文崇拜、青少年和兒童崇拜皆以網路直播進行。牧區原則上維持運作,若有學區決定停課,建議該牧區小組改成網上聚會,並留在家觀看主日直播。

 

特別請年長者小心照顧自己,盡量待在家中並多禱告;若有任何需要可以聯繫教會,將盡力提供幫助。最後提醒大家,病毒會過去,神的同在永遠不改變;大家彼此扶持提醒,走過這艱難的時刻。

 

更早前劉彤牧師於3月5日公布的勉勵影片中,談到「合理的恐懼」和「不合理的恐懼」,前者讓我們小心保持清潔的環境、好的衛生習慣,後者帶來不必要的驚恐。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