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畫展一隅,每張畫作都是獨特的。(圖/台北靈糧堂)

隱身在南京東路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台北靈糧堂中山福音中心,10日晚間正在舉行一場十分特別的畫展,因為所有創作者都不在現場,他們是遠在緬甸靈糧活石中心的學生們。

當您走下電扶梯最醒目的就是掛滿一條條手作珠鍊的閃亮大樹,接著就會看到走道兩旁擺放著色彩繽紛、或大或小的各種畫作,這群身處在貧弱的教育體系和就業困難景況中的孩子們,沒受過或者說也沒有多餘金錢與機會學習專業繪畫,但他們用最單純的心、最純粹的眼光,畫了60多幅畫作和200多份筆記本,加上親手串製的手鍊,希望可以靠著自己的雙手實現夢想,也將祝福帶給更多人。

 

2008年熱帶氣旋納吉斯橫掃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造成緬甸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當時人在台灣的陳瀅心牧師,選擇在此時回到家鄉-緬甸仰光。回到仰光的第三年,瀅心牧師租了一棟老舊木屋,設立活石學生中心,在那裡照顧和教育一群少數民族的孩子們;為了給孩子們一個更好的環境,2012年在台北靈糧堂的協助下,她著手興建「活石學生中心」並於2015年完工,目前在靈糧活石中心的孩子們將近40位。

義工述說著這些緬甸孩子的故事。(圖/台北靈糧堂)

台緬協會理事長朱竹元在致詞時表示:「2019年底我們安排四位學生中心的學生來台灣學習木作技巧,他們從完全陌生的基礎訓練開始,到現在已經可以做出一個不錯的作品來;就和這次畫展一樣,我們希望幫助這些孩子們,即使在艱難的環境中,仍然能有一個勇敢作夢的機會。」

 

在仰光的緬甸活石學生中心的孩子們,許多是從山區或是偏鄉的地方來到中心,一年大概只能回家5天,都是由活石學生中心栽培照顧,不過由於緬甸長年政局不穩定,以致經濟發展緩慢,是目前全球最低度開發的國家之一;因此這些孩子正面臨著來自大環境的嚴苛挑戰,像是考不上大學無法就業或是根本沒有就業機會...…等問題。

 

策劃這次展出的台北靈糧堂緬甸短宣執行團隊張怡欣說:「2019年起,我們開始計畫為緬甸的孩子舉辦畫展,在這個計畫之中,希望建構孩子們的自信,他們是祝福人的管道,而非受惠者,他們可以靠著自己的雙手實踐夢想。」這次所有的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將全數奉獻作為孩子就業、創業基金。如果您錯過昨天的開幕茶會,沒關係,接下來還有很多場次的展出,路過不要錯過囉!

 

【詳細資訊】

活動日期:3/11(三)、3/12(四)、3/14(六)、3/17(二)、3/18(三)、3/19(四)、3/21(六)

活動時間:活動期間每晚6:30~9:00

活動地點:台北靈糧堂中山福音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39號B1,捷運松江南京站六1號出口)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難道我不禱告,神就不工作? 劉彤牧師:面對全球疫情,基督徒應把握時機做三件事

亞洲第一對坐骨連體嬰 40年首度在教會見證神 弟弟張忠義:神總在最需要的時候派人幫助我

從這8個跡象 看見自己不健康的屬靈態度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