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教會執事洪玉清弟兄,敞開地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林子騫)

就讀名校博士班期間即開始創業,專業領域一路從物理、電機、資訊、建築設計、營造跨到生技,如今笑容滿面的洪玉清,曾經因為沉重的事業壓力,身心陷入極惡劣的絕望處境,直到親人提醒他:是時候回教會了。接下來便是一波接一波神蹟奇事襲來,讓長期以來崇尚科學理性的他,也不得不信...

從風光無限到走下坡、疾病纏身

洪玉清擁有名校博士班學歷,專業橫跨物理、電機和資訊,因協助親戚寫POS程式,將汽車百貨業轉為現代化經營,進而白手起家創業,全盛時期擁有5間汽車百貨、餐廳與複合式商場,店面皆超過400坪,可謂風光的人生勝利組。

 

然而當事業走向下坡,洪玉清形容過程如「凌遲」一般,面對報表上的數字逐漸下滑,即使以科學化管理、每年調整經營模式,仍絲毫無法抵擋衰退,只能眼睜睜看著存款從正到負。

 

「那時我從自信到完全失控,被財務壓力逼到至少7年沒有笑容,常常忘記上一餐有沒有吃,而且全身都病了,真不知道是怎麼活下來的。」洪玉清形容,那時常會感到從頭頂有電鑽鑽入般的痛楚,以及嚴重的腸絞痛、痛風,連味覺也失去了。

 

妻子常勸他看醫生,但洪玉清知道自己是壓力造成的心病。此外,當時與父親關係十分緊張,曾在一次衝突後,負氣三年不回家探望。

 

「你信主的時候到了!」

洪玉清的母親是基督徒,從小會為他禱告,所以他一直知道有位天父,但僅止於此;直到此時40多歲人生走到谷底,他寫信給在新加坡生活的小舅子,詢問他聖經問題,對方回覆了一大篇內容,其中一段話讓他一整天揮之不去:「四姐夫,你信主的時候到了!」由於這話持續於腦中嗡嗡作響,獨自在家的他終於對耶穌說:「好啦,我信你啦!」

 

同年底,親人邀請他們全家到教會,原本只打算一年去個一兩次,卻在陪讀班中被聖靈充滿,變得飢渴慕義便持續參加,半年後就開始陪讀服事別人,一年後成為小組長,第二年擔任執事,然後成為教會修建團隊主責同工。洪玉清坦言,那時「建築」對他是全新領域,但既然主任牧師指派,他便認真投入,心力遠超過自己的事業。

 

奇妙的是,縱使事業持續衰退,他已慢慢懂得交託給神,且時常經歷信實的供應,例如在跳票的前一分鐘,資金即時到位。

洪玉清弟兄與愛妻,皆熱心投入神國事工。(圖/記者林子騫)

聖靈的醫治

洪玉清因長期有腸絞痛的症狀,一痛起來完全無法走路。到教會的第三天又發生,妻子熟練地送上成藥和溫水,但哥林多前書10:13經文突然進入洪玉清心中: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叫你們能忍受得住。他便憑信心告訴妻子,他不必吃成藥了,因為神會醫治他。

 

說罷,他竟能起身走路,接著開始瘋狂咳嗽,再轉變為大哭。「我人生第一次哭這麼久,而且還是無緣無故!」過程中聖靈釋放他對父親的怨懟綑綁,他邊哭邊禱告:「我想回家,因為我很愛我的父母,願意承受他們身體受的痛。」

 

但此時洪玉清對聖靈仍非常陌生,在陪讀班教到「認識聖靈」時,他難以理解也不願接受;然而從那時起,即使尚未受洗,他與小組長談話時,竟會突然說出方言,還在路上唱起靈歌。

 

某次陪讀班他看著小組長的聖經,書上的字居然浮起來;他站起身,發現整個空間像在水中漂浮,趕緊問小組長有沒有看到,小組長說沒有,並告知這是聖靈在洪玉清個人身上的工作,他這才對聖靈有更深的理解,並於2012年正式受洗。

 

有天他因吃海鮮產生過敏反應的前兆,感受到聖靈要他去吃藥,但先前每當感到身體不適,只要禱告便蒙應允、得醫治,所以他雖然順服,也在吞下藥的一瞬間,身體的異樣全然消失,心中仍有諸多疑惑,於是跪下禱告,聽到聖靈問他:「路加是保羅的誰?」他立刻醒悟,連保羅都有隨身醫生路加,所以使用醫學治療不代表犯罪,於是心情頓感釋放。

 

聖靈也透過環境事件、裝備課程和靈修時,教導洪玉清饒恕。有一次獨自在家看著慘到谷底的財務報表,備感憂愁、不知所措之際,聖靈帶著他跳起靈舞,且一邊跳一邊呼喊:「阿爸父!」然後一波又一波的喜樂,如浪般向他襲來。洪玉清說,在此之前因為與父親關係差,導致他無法稱上帝為「阿爸父」,直到這次才被改變。如今他與父親早已修復關係,雙方感情非常好。

洪玉清全家福。(圖/洪玉清弟兄 提供)

一年建造一間教會

當時洪玉清協助教會弟兄的建築事務所工作,後來受邀擔任設計總監,因神的話語印證而答應加入。「進入教會不久,我曾領受『建造教會』的聲音,但當時自己身上問題一大堆,又剛來教會,所以不敢跟任何人講。後來協助修建教會獲得許多經驗;正式進入建築業後,才發現也能去建造別人的教會!」

 

神很祝福洪玉清的建築事業,當生意忙得不可開交,合夥人一起禱告,回歸最初的呼召,希望每年至少設計建造一間教會,隔天就接到一位師母來電,洽談蓋教會事宜。

 

新的教會、新的領域

2016年某天週日,洪玉清在教會忙了一整天後回家休息,再次醒來時已過晚餐時間,起床的一剎那突然聽到有聲音要他:「撇下」,禱告幾週後,發現可能是指要換教會。不過洪玉清非常滿意當時的教會生活,也很愛教會,且全家都有服事,所以從未想過換地方;加上另一間教會多數是年輕人,所以他強烈遲疑也深怕搞錯,就求主給他「夠大的印證」。

 

另一間教會便是當時準備建造園區、與洪玉清連結的FIGHT.K教會。那時雙方平均每週開會一次,建堂的事只談半小時,其他2個小時大多談聖經和信仰相關,持續超過半年。

 

某次建築事務所的弟兄提議,讓FIGHT.K主任牧師張蒙恩牧師,為他們三位成員,分別取聖經上的英文名。洪玉清心中浮現「Paul(保羅)」,雖然讀保羅的故事特別感動,但他認為保羅的人生太慘,所以內心拒絕,也沒有說出這件事。

 

沒想到張蒙恩牧師對洪玉清提議的名字,也是Paul,讓他著實大吃一驚;反覆思索兩天後,驚覺這就是他向神求的「很大的印證」,因為知道每次天父為人改名,都是此人生命中很大的轉捩點。所以他便順服,轉換教會的過程也算順利。

左:擔任FIGHT.K教會執事。右上:為教會的家人受洗。右下:目前洪玉清負責教會針對年長者的「金色事工」團隊。(圖/洪玉清弟兄 提供)

然而2016年底來到FIGHT.K教會,除了積極參與教會的崇拜活動,就沒有其他服事了,這讓洪玉清靈裡感到飢餓,不過也正好跟隨那一年教會命題「Waiting with Worship and Praise」,繼續耐心等候。

 

直到2017下半年,洪玉清開始思考,自己尚未經歷當年教會主題「Arise and Shine(興起發光)」;不久後,張蒙恩牧師分享主日信息時,提到克安通牧師前幾天來台灣,為該教會執事們禱告,聽的當下洪玉清在異象中看見,自己竟然也身處於接受克安通牧師禱告的行列中,但那是幾天前發生的事,他當時也非執事、並不在現場。

 

於是他禱告:「若要當教會執事,我願意,按祢的時候成就。」隔天開車時,就接到主任牧師的電話,邀請他擔任執事,他立刻答應。這一年,洪玉清也成為科技公司董事和建設公司董事長。

 

持續跨界

2018年FIGHT.K教會年度命名為「Go Beyond」,這年洪玉清成了營造公司老闆,一次又一次跨界,完全超乎所求所想。回憶數年前在之前的教會修建工程中,洪玉清每天到場監工,也幫助幾位工人度過難關並傳福音給他們;某次主任牧師在工地要大家集合,並輪流禱告,換洪玉清時,他聽見主說:「這些工人這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進到教會。」他無法抑制地大哭,深深的負擔也進入心中。所以當他2018年進入營造業,內心已有確據。

 

不久後五旬節禱告會中,他看見一把鑰匙的異象,順著感動說出:「聖靈請祢帶我到新的領域。」2018年8月,在他生日的前一天取得營造公司的牌照,另一間由他擔任董事長的生技公司,也在同一天核准申請。生技公司的董事會上,神也啟示他五旬節看見的「鑰匙」的涵義把困在醫療體系中的人帶出來,因而決定朝此方向發展。

洪玉清與各事業體的好夥伴家人們,於世界各地奔波。(圖/洪玉清弟兄 提供)

專業領域一路從物理、電機、資訊、建築設計、營造到生技,如今洪玉清深深體會到,行在神國恩典中的自由、醫治、釋放和輕省高效率。「難怪耶穌要我們求神的國降臨在地上,而不是『改造世界』。我們帶著權柄進入各界,陰間的門不能勝過教會(馬太福音16:18)。」

 

洪玉清分享:「我很開心能近距離與蒙恩哥共事,在他身上看見教會領袖的勇敢和謙卑,讓我學習更深地相信耶穌所說的話,包括『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30)」、『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馬可福音10:29-30),並以此為目標,且已經真實經歷到—雖然忙碌,卻沒有沉重的壓力和憂愁,因為如今活著已不再是我。」

 

他們看見全球都是機會和需求,格外經驗到速度的加快、無法停止,也歡迎有相同異象的人一起加入,因為市場太大毋須競爭。神打開一個又一個門,許多開創性的作法無前人可參考,只能回歸聖經,看耶穌當年到底怎麼教導,以及依靠聖靈。洪玉清期待,將來他們的團隊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事業體持續提供越來越多良好的工作機會。

 

精選要聞》

斜槓牧師莊俊寅今早安息主懷 服事到最後仍未停歇!

每日讀經禱告遇瓶頸? 劉彤.楊錫儒.陳吉松三位牧長,私下靈修秘訣大公開!

醫師讚嘆:「是你的神救了你!」 腫瘤曾覆蓋半臉,血流不止,第三次手術已無癌細胞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