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魯瑪夫・達瑪畢瑪博士為世界少數民族研究中心差傳會(簡稱WIRI少數民族差傳)創辦人,多年來為宣教付出心力。(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 提供)

宣教是神的心意,除了身體力行、走入當地傳福音之外,還有什麼方式可做嗎?其實坐在辦公室的你,也可以作為「代禱小農」為宣教盡一份心力!

魯瑪夫・達瑪畢瑪博士多年來深耕於緬甸、印度及尼泊爾邊境等少數民族宣教,帶領WIRI少數民族差傳團隊走進當地傳福音、幫助當地人。經歷10幾年的耕耘,他跨越各樣生活困難、走入山區邊境,把資源帶給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少數民族,帶他們走出傳統祭祀祭儀、認識生命真神,猶如農人細心澆灌、陪伴他們成長茁壯並建立新生命。

WIRI少數民族差傳在台灣建立宣教士訓練基地,推動「911種子計畫」,在地號911上為代禱小農種植作物,以原住民傳統農法種植。(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 提供)

宣教士不僅考驗適應當地生活,還要考驗其陪伴少數民族的耐心與愛心。今年WIRI少數民族差傳在台灣後山花蓮建立宣教士訓練基地,配合推出「911種子計畫」建立跨文化宣教訓練基地,培養宣教士具備跨文化宣教的能力。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即使坐在辦公室,你也能夠以「代禱小農」的身分參與「911種子計畫」來支持宣教士!每位小農單筆捐款新台幣12,000元,即可獲得連續12個月的代禱小農身分,選擇原生種南瓜或地瓜,由WIRI少數民族差傳埋下種子,並由部落族人專人管理,採原住民傳統有機農耕方式種植。最後可由小農親自採收,或由少數民族差傳幫忙採收並寄送。

 

「在前線宣教不容易,就像農人撒下種子也不容易。」魯瑪夫博士說到,聖經中常用農人作為比喻,而跨文化宣教需要經歷許多甘苦。宣教士就像農夫,要向未得之民撒下福音種子,用心引導與陪伴,卻無法預知收成結果將如何,必需完全仰望並依靠神。

 

生長過程會經歷風災、震災、水災、病蟲災害、被動物啃壞等風險,而這也如宣教路上會遇到各樣破壞、攻擊的狀況。在無法完全掌握下,更深更多的禱告,也是為未得之民種下靈命種子的條件之一,就如加拉太書6:9所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種植、照顧是農人的工作,但唯有神能叫人生命成長,靈魂收成關鍵在於不失去盼望、不灰心,當我們將自己作為一粒麥子落入土裡死了,就能結出許多子粒,期盼每位小農能體驗「一瞬種下希望心,忍耐結出宣教果。」

緬北、印度及尼泊爾等邊境地區有不少流離失所的人們,孩子一天只能吃一餐。(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 提供)

邊境地區資源缺乏。(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 提供)

魯瑪夫博士提到,邊境少數民族約有16萬人,受飢餓、逼迫與患難的緬北邊境約12萬以上的難民,孩童1天僅有1餐,大人2天只吃1餐;且還有3200個未得之民未曾聽聞福音。他們不只需要人的行動支持,更重要的是為前線宣教士守望禱告。

 

WIRI少數民族差傳透過「135禱告行動2.0」計畫,邀請代禱者一天至少有1分鐘的時間為克欽族或其他未得之民代禱,以禱告支持他們,並在代禱後投入50元以上至135禱告行動存錢筒。花超過3個月的禱告與累積奉獻達5,000元以上,將收到原住民包、原民有機黑米和紅藜米等精美禮物,以及活動感謝卡。

邊境地區狀況。(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 提供)

禱告是相信神的行動,不僅祝福他人也祝福自己,也學習耶穌的堅持,陪人多走一哩路。一份禱告、一分錢對身處在邊境地區的宣教士及少數民族,都是非常珍貴的祝福。

 

魯瑪夫博士感謝神,長期在海外做跨文化服事雖不容易,但因有一群在背後默默支持的代禱者,讓服事更加輕省。他期待,更多人看見這少有人關注的跨文化宣教領域,即使無法親身走入當地,但一份心意、禱告和奉獻都是為神國宣教的支持,經歷雅各書2:17,18所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WIRI少數民族差傳呼籲台灣及全球華人教會,「911種子計畫正在為神國度孵一個跨文化差傳精兵的夢想與盼望!」魯瑪夫博士表示,若要進入邊境山區向少數民族傳福音,需訓練具備好的體能、克服各樣險峻環境的宣教士。未來跨文化差傳培訓基地成立後,可使參加培訓的弟兄姊妹以實際模擬於偏遠邊境開拓的實戰經驗,去為服事少數民族做預備。

 

宣教士在跨文化培訓實在不易,需要更多人支持參與「911種子計畫」,為跨文化差傳工作奉獻代禱。WIRI少數民族差傳「911種子計畫」及,詳情可上網查詢:

跨文化差傳培訓基地「911種子計畫」:http://bit.ly/2Fpb70E

「135禱告行動2.0」計畫:https://forms.gle/jXzwUsd9q72PwR2S9

WIRI少數民族差傳官網:https://wiri.org.tw/

911種子計畫徵召100位代禱小農,一起為宣教盡一份力。(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 提供)

135禱告行動,即刻行動2.0」一同關注邊境孩童的需要(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最有力的禱告是什麼? 郭俊豪牧師:從雅比斯禱告的三大真義,活出信仰核心

iM教會實施線上主日演習》 網路和實體聚會差很大? 聽聽會友們怎麼說!

10個點燃禱告熱火的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