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正在生活與生命中找什麼呢?何不問問造物主,關於那些你最深處的渴望,不妨停下尋找的腳步,與祂相遇吧!(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有些東西,久沒用就忘記它放在哪兒了,越是想找就越找不到,越找不到就越開始懷疑,它可能是不見了,或者被丟了?......然後就開始翻箱倒櫃到處亂找,當然,也就更找不到!

 

昨天,我就在假日去了一趟辦公室,要找一樣不常用的東西。

 

在我的印象中,它明明是放在這個櫃子裡的呀!可是就是找不著,上一層、下一層、左一層、右一層、......都沒有看見它的蹤影。想說會不會是別人用完忘了歸位?差一點要把同事的抽屜都偷偷翻開來找。

 

望向空蕩蕩的辦公室,能找的地方都找過了。於是開始胡思亂想,是不是被偷了?還是有人公器私用?並且也想著能有什麼替代品可用......。情急之下,也顧不得是週日晚上,我很不好意思地傳了訊息給負責保管的同事,問他知不知道那玩意兒放在哪裡?心中還想,萬一他親自跑一趟來幫我找,那就太不好意思啦!

 

沒多久,收到了回音:「就放在我座位旁邊的第一層櫃子裡呀!」

 

於是我決定再去他說的地方翻一下,然後要義正辭嚴地回傳給他,說我剛剛多麼辛苦地翻箱倒櫃但一無所獲。於是我又打開了櫃子,翻開剛剛動過無數次的雜物,打算再來個徒勞無功......

 

赫然發現,我要找的小玩意兒,就靜靜地躺在裡面!莫非是一分鐘前,才被小精靈放回來的?

 

當它的主人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它就在那裡,我就找到了,因為它真的一直在哪裡!情急讓我開始亂翻、慌忙讓我亂猜、不確定讓我亂找、......甚至最後認定它根本不存在。

 

人類是經驗與理性的動物,所以我們會不斷地累積經驗、分析經驗、比較經驗、歸納經驗、......然後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一個極富理性的判斷,例如:xx不存在!但找不到與不存在之間,並沒有必然關係呀!直到有另一位我所深信的,告訴我實情,我竟然就在原以為是荒蕪與失望的混亂中,找到了它。

 

其實應該說,遇見了它。

 

新的一週,你正在生活與生命中找什麼呢?何不問問造物主,關於那些你最深處的渴望,不妨停下尋找的腳步,與祂相遇吧!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