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外陸續傳出養老院群聚感染疫情,雙連安養中心已展廷接待個人及團體參訪,並限制家屬探訪。(圖/雙連安養中心官網擷圖)

老人是這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中的高危險群,在澳洲雪梨北部郊區、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郊區等,日前陸續傳出養老院群聚感染事件,執台灣養老院牛耳的雙連安養中心,已於1月底採取防疫措施,維護中心內長者的身心健康。

暫停接待個人及團體參訪

雙連安養中心關懷牧師戴約信表示,自1月22日起,中心已啟動自我防護安全之感染管制,暫停接待個人及團體參訪。在此之前,每年平均約有100多個國外參訪團體,分別來自日、韓、陸等地。此外,每年的表演團體也達70個以上,目前已全面暫停。

 

安養中心嚴格管控出入人員,包括上班員工、探訪家屬、有進出需求的長者(例如:出門看醫生),除實施測量體溫、戴口罩、酒精消毒等,所有出入人員都要填寫風險評估表,以利後續追蹤。

 

同時也加強員工教育,增強員工個人防疫意識,若不自主將自己照顧好,將讓所照顧的長者暴露於險境,勸導員工這段期間最好避免出國。

雙連安養中心占地近1萬2千坪,優質的服務,是台灣長照第一品牌。(圖/雙連安養中心影片擷圖)

為免感染,限制家屬探訪

而針對想要來探訪的家屬,若是來自日本、澳洲、美國等傳出疫情的國家,因台灣政府規定到達台灣後還需自主隔離14天,所以家屬在中心說明狀況後大多願意配合,在這段時間暫停探訪行程,以電話或視訊關懷代替

 

國內家屬雖仍可前往探視長者,但以不進入照顧區(長者房),縮短時間、每次2人為限,並在寬闊處進行

 

客房部分也全面停止接待入住,之後再視疫情狀況評估。至於已經入住客房的家屬或長輩,則會加強宣導健康管理,並要求配合中心防疫措施。

 

戴約信牧師表示,中心也禁止員工(包括牧師)前往醫院探訪,像他自己,以前每週都會到醫院探訪關懷,但為了防疫目前不得不停止,改以電話關心,或與長者的照護者保持聯絡、確認狀況。

 

靈性關懷工作增加兩倍

戴約信牧師說,中心採取了許多防疫措施,讓整個環境得到良好的控制,最大的差別是靈性關懷的工作是之前的兩倍,因為有些長者不免會受疫情影響而覺得緊張、恐慌、憂慮、焦躁,因此他們增加個人諮商、小團體協談、關懷的頻率及時段;每週的禮拜、小組、聖經課程、詩班練唱皆照常進行,只是移到寬闊、能容納400人的教堂進行,拉開長者間的距離,並戴上口罩進行。

 

戴約信牧師表示,20年前,雙連長老教會的牧者長執因看見需要而建立雙連安養中心,感謝主的帶領及恩典,年年成為評鑑優等的養老院,但其實一直到現在歷屆主任牧師都以「雙福」為最高經營目標,在社會服務中傳遞信仰的福音,使更多人蒙福。多年來,在安養中心已有200多人受洗成為神的兒女,這是他們更引以為榮的紀錄。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小心「心型」冠狀病毒! 廖文華牧師提6點省思 我們的「心」是否已被感染

警醒! 仇敵撒但最愛使用的5個伎倆

曾是學霸、事業輝煌 眼見事業下滑無能為力、疾病纏身煎熬 領受異象跨界重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