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二梯次武漢專機自10號凌晨起分別由華航、東航兩班機,分批載361人返台,目前彭家三口均在檢疫所隔離。(圖/彭弟兄、王姊妹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13)日發表聲明,第二梯次武漢專機自10號凌晨起分別由華航、東航兩班機,分批載361人返台,先後於10日晚間、11日凌晨抵台,下機後立即送往三處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將分為在24、25日期滿。今日全員檢驗報告出爐皆為陰性,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強調,未來不排除進行二次評估。此次回台班機上的彭家三口心裡有平安:「不論是走是留,我們都順服神的旨意。」

綜合媒體報導,隔離檢疫所內一人一室、不可外出,每人每日須量兩次體溫,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將立即依規定送醫,由消防人員後送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檢疫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提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

 

以下採第一人稱記述,撰文:記者黃睿慈

等待期間的心境變化,以及返台心得

彭弟兄:

我們3月9日接到消息是坐隔天晚上8點的飛機,基本上9號那晚我們全家都沒什麼睡,因為我們本來是住在湖北十堰的親戚家,聽到消息很興奮,想到要離開親朋好友也很不捨,現場延遲了一段的時間才起飛,但這是特殊狀況,需要做好全員檢測和防疫措施,感謝主順利回家。

 

王姊妹:

原定2月5日的飛機,直到3月9日才接到通知啟航,其實對我來說是奇異恩典。因為我從突然要從親戚家離去會有些不捨,心裡也沒有做好準備,神很奇妙透過這種方式讓我在親近的人身邊多留一些時間。我想,不論外面風浪再大,神都會帶領我們。真的很感恩,親戚家給了我們一切所需,不用擔憂吃住問題,即便是在疫情最嚴重的湖北,也深信我們是耶和華的百姓,因此心裡有平安。

 

我們在檢疫區一天量兩次體溫,早上9點和下午5點,早上6點參與教會的線上晨更,晚上9點45分進入教會小組禱告,10點45分是我們三人的家庭祭壇,通常我們會先向神獻上感恩,讀詩篇經文,最後用主禱文結束。這些日子以來我們這樣禱告:不論是走是留,我們都順服耶和華的旨意。這次疫情是上帝給我們的功課,提醒我們有沒有好好完成目標?

 

聽過一個牧師曾說,若世界上有洪水,只有你一人學會游泳,還是有可能淹死,並不是說你武裝好自己就可以躲過,若上帝真要你的性命,我們用什麼可以抵抗?我覺得要學習「膽大心細」,每個人都要增強靈、魂、體的免疫力,做好所有防護措施,神會保守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命記28:6)雖然不知道末日何時會來到,我們依靠著主,心裡就有平安。

所有乘客和機場工作人員皆需穿著防護衣行動。(圖/彭弟兄、王姊妹提供)

身為學生的彭小弟,該如何彌補這段時間落下的課業壓力?

彭小弟:

以前最期待的就是放假,結果真的放假時,反而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突然很想跟同學一起上課,感覺這樣比較有氣氛。還沒回台灣期間,我每天連絡到的只有老師,他會把課程內容用電子檔傳給我,每天都10點起床,一路唸書到12點,中午吃飯,下午2點繼續讀,功課做完再休息。我隔離結束隔天就是段考,今年5月也會參加會考。

 

防疫期間,會不會擔心自己和家人的身體狀況(中標)?

王姊妹:

其實最害怕的不是你生病死亡,而是你怎麼去面對死後的世界。看見新聞報導許多家庭因為疫情出現滅門事件,白髮人送黑髮人,或是孩子成為孤兒,但是對基督徒來說,一家人就算一個一個走了,我們都相信會到天堂再相見,這是我們基督徒最大的盼望。每個人早晚都會死,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認真思考身後事,然後順服交給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臺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小心「心型」冠狀病毒! 廖文華牧師提6點省思 我們的「心」是否已被感

警醒! 仇敵撒但最愛使用的5個伎

曾是學霸、事業輝煌 眼見事業下滑無能為力、疾病纏身煎熬 領受異象跨界重誠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