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追念會場提前公告防疫需知,最後也呼籲不要握手和近身寒暄。(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市召會弟兄吳有成3月5日清晨安息主懷,享壽70歲,將安葬於美國加州玫瑰崗恩典陵園;今(14)日上午於臺北巿召會信基大樓大會場舉行追念聚會,全程網路直播,以慰各地聖徒關切之情,線上最高觀看人次達5000多人。

直播影音於聚會前播放吳有成弟兄舊照,追憶故人。(圖/吳有成弟兄追念聚會直播影音截圖

家屬見證

追念聚會中由吳有成長老的家人,和20多位參與在他重大事工中的弟兄姐妹,上台講述見證。兒子吳舉恩形容父親待人忠厚、處事精明、記憶過人,並引述歷代志上 28:9,「當認識你父親的神」經文,深感全家人能一同在召會生活,是極大的榮幸。

 

兒子吳舉榮回憶,父親生活非常忙碌、時常在外;對他們的管教嚴厲,所以從小怕父親,可是遇到問題還是會去找他,非常敬重信賴父親。從小常到父親工作的福音書房玩電腦,後來至美國西雅圖讀書,每次父親來探望,都希望他能留久一點。父親總會盡力為了看他合唱團表演,特別搭機前來;有一次吳舉榮記錯時間,父親非但沒生氣,還聊天聊一整晚,是最美好的回憶。

 

吳舉榮到新加坡上班後,一開始不適應,但爸爸常前來勸勉、鼓勵他:「絕對沒有問題,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所以一待13年。最後分享:「爸爸一生服事的人很多,但最多的應該是我;每當我做重大決定,只要爸爸說沒問題,我就知道一定沒問題。...爸爸不論有多大病痛,都願意讓基督帶領他往前,在最悲傷困難時倚靠主...現在換我對你說:我們沒有問題的,會好好照顧媽媽,爸爸我愛妳。」

上圖左至右:吳有成弟兄三位弟弟:吳復華弟兄、吳福臨弟兄、吳興華弟兄。

下圖左至右:大兒子吳舉恩弟兄、小兒子吳舉榮弟兄。(圖/記者都希基路

吳有成長老胞弟吳復華弟兄哽咽回憶,母親帶全家人緊緊跟隨耶穌的腳蹤,把她的所有-七位兒女,完全奉獻給神,奠定兒女們蒙福根基,而身為長子的吳有成,註定領受諸多的祝福。他形容兄長的服事卑微隱密,卻成榮耀、公開和價值重大,榮耀歸給神。

 

胞弟吳福臨講述,2015年3月大哥為將各地教會帶入合一,抱病飛往紐約看望弟兄。晚上看到大哥因牙齒反長,故嘴巴內含血、夜晚常須起身吐血,吃不好睡不好,但隔天仍繼續服事。旁人看在眼裡雖感不捨,但見證主在他身上的恩典,讓他保有極佳腦力和極強的心志,靈命也特別旺盛,即使常遇挫折,仍奮力直往,是他屬靈和屬肉身的親愛大哥

 

吳福臨認為大哥的生命,見證這兩段經文:哥林多後書 4:7-10,「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哥林多後書6:9-10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台灣福音書房同工見證

福音書房同工朱摩西引述李常受弟兄對文字服事的三大勉勵:

一、認清目標背負使命,把主的文字做出去

二、在團體事奉中,忠心做好自己那一份

三、既然送出主的話,要率先活出這些話

吳有成弟兄除了自己本身,也帶領同工們活出這樣的生活。他常說「沒有問題」,有時是激昂宣告,有時是堅定保證,更有溫情鼓勵,簡單四個字向不同對像包含了千言萬語

 

郭永福弟兄從吳有成還一邊在學校教書、一邊在福音書房服事的時期參與至今,那時常看吳有成從學校下課後,趕緊騎車來書房,又再騎車衝回學校上課;後來吳有成時常在外地忙到深夜,才開車回台北,隔天照常上班。對書房工作包括打掃整理,皆親力親為,並帶領團隊跑遍各地、拓展眼界;關心同工屬靈情形、提高效率...可說拼到最後一刻。

 

黃林秀華姐妹認為吳有成弟兄是兄長,也像父親;是主責卻也是同伴。陶陳佩君姐妹看見吳有成的自律,即使身兼多職,仍盡全力與書房同工步調一致,也非常關心書房同仁,期勉同工們不只摸書皮,更要被神的話語構成。他遮蓋保護、公正分配、賞罰分明,並帶來明確的突破。即使病痛纏磨、各種錯綜複雜的情形,都沒攔阻他往前進,感謝主賜給眾人吳弟兄恩典的榜樣。

左上:台灣福音書房同工緬懷吳有成弟兄 。從左至右:郭永福弟兄、朱摩西弟兄、黃林秀華姐妹、陶陳佩君姐妹。

右上:台北市召會弟兄代表緬懷吳有成弟兄弟兄至右:安立興弟兄、李光弘弟兄、柯是鈐弟兄。

左下:林永光弟兄、陳俊良弟兄、陳濤弟兄(左至右)見證吳永成弟兄在各樣福音事工的擺上。

右下:召會眾弟兄見證吳永成弟兄美好榜樣。左至右:文天祐弟兄、陳泓君弟兄、伍俊英弟兄。(圖/記者都希基路

召會發展、信基大樓建造見證

台北召會弟兄李光弘講述,1984年是主做恢復工作的關鍵時刻,在「成全聖徒、為著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開啟神命定的路上,吳有成弟兄伴演關鍵角色,若無他的膽識和承受壓力,新路的實行會加倍堅難。台北召會人數從當年3000人至今13000人,眾人動起來,也將改制推到全台

 

安立興弟兄回憶,買地建大會所(信基大樓)源於認為大聚會和小聚會如飛機的兩機翼,需要平衡。建樓預算10億,雖一路辛苦,但吳有成弟兄提出「互通有無」的智慧創舉和勞苦配搭,1998年5月正式完工啟用。至今大樓在吳長老的帶領經營下,發揮極大功用,也幫助全球召會事工開展。吳有成面對許多困境時曾說:「吃下去、消化它」讓所有的難處,成為他的食物。

 

柯是鈐弟兄表示,吳有成弟兄穩健接續李常受弟兄的大方向;在大力推動下,目前台北市召會已有78會所。五年前成長停滯,便在三年前將集中帶領改分為大區帶領,並列出一系列配套措施,使這三年人數有較明顯增長。

 

各樣事工都有他親身服事的身影

「台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成為開展先鋒的搖籃,奠定福音化成功的基礎;訓練的各項大小需要、後勤支援,吳有成仔細預備考量,使訓練無後顧之憂。30多年來裝備超過4000位學員,將福音和事工帶到世界各地。

 

在「五年福音化運動」中,1989-1993年間召會受浸人數超過一萬人,帶下空前祝福。吳有成弟兄不辭勞苦,常半夜南來北往,奔波於高速公路,幫助各地召會;他也背負推動財務的重責,提供即時準確的財務報表,使大家樂意共同背負扶持,即時配合各地財務需要,包括聚會所、宿舍租賃、全時間住宿...等聚會須用的一切,讓弟兄姐妹能無所顧忌開展事工。

 

2004年開辦「壯年班訓練」,係吳有成看見召會中,許多中壯年弟兄愛主,認為將眾人聚在一起建造,必能成為主手中合用的器皿;一年訓練後回到各地,成為各地的祝福。每年兩次開訓和畢業聚會,吳有成弟兄盡可能親自參加,給學員鼓勵;當看見眾人持續進步和果效,就滿得激勵。

 

陳泓君弟兄見證召會展開的「一年七次訓練和特會」,以及在吳有成弟兄的努力下,促使召會進入空前的同心合意。期間吳有成歷經換腎、洗腎、心肌梗塞、中風等,帶著蹣跚的步履參加聚會,即便路遠、代價高,仍竭力緊緊跟隨神,是眾人好榜樣。伍俊英弟兄說,每年的訓練特會其實超過25次,帶領他們一起進入職事的負擔。

左上:見證吳有成弟兄在海外的福音事工。左至右:周復初弟兄、陳洵弟兄、張志誠弟兄。

右上:見證吳有成弟兄美好事奉榜樣。左至右:歐陽家立弟兄、陶國清弟兄、劉天元弟兄。

左下:台北榮總醫師林志慶弟兄(左)、台大醫院主治醫師蔡偉弟兄,見證吳有成弟兄在病中仍信靠上帝、持續服事。

右下:最後由劉遂弟兄(左)、林鴻弟兄給予鼓勵。(圖/記者都希基路

全球服事

隨著蘇聯解體,召會展開在該國的福音行動,1993-2007年先後200位同工和眷屬,有份於俄羅斯福音開展行動,並陸續至美國、加拿大、東南亞、南非、羅馬尼亞、匈牙利、德國、義大利、希臘、印度、非洲的迦納、泰國、捷克、波蘭、奈及利亞、墨西哥等國家開展。積極成全愛主的弟兄姊妹走出台灣,突破文化地域限制,與眾身體建造的異象。

 

藉著吳有成弟兄忠心服事,帶下上述深遠的祝福。陳洵弟兄表示,當年吳有成在全地福音的負擔,特別對歐洲福音無法深入而難過,他將台灣和歐洲的同工相調在一起並肩作戰,差派百位弟兄至歐洲開展,每位同工和家人都在他的心上。對倫敦訓練中心的需要、德國難民潮的加強福音行動、歐洲各會所購置...他皆全力配合,並親自與同工走訪歐洲,深入配合聖靈的工作。

 

周復初弟兄表示,召會的LMA亞洲行動,扶持有心開展的青年人到各國傳揚福音,已差派200多位同工前往20個需要加強見證或未得之地、帶領18000人信主,並興起300多間召會。龐大繁雜的服事,在吳有成弟兄的帶領下仍「沒有問題」。

 

歐陽家立弟兄見證,1998年吳有成弟兄領頭開辦「生命活泉廣播」,使大陸弟兄姐妹收聽廣播、得著供應;到當地看見吳有成弟兄對大陸歷史琅琅上口,與眾人打成一片,可謂四海皆兄弟,也帶出一波比一波還大的合一運動。當對岸的弟兄姐妹來,他即使抱病仍熱切接待,也與台灣跨教會機構連結,為了將福音傳到世界各地

 

病痛不影響服事

台北榮總醫生林志慶弟兄看見吳有成弟兄「順服苦難享神恩、竭力奮鬥活出基督」。令林志慶醫師印象深刻是某次吳有成弟兄下腹痛,發現是先前在美國急救裝的葉克膜導管,引起皮下感染,但神竟打造天然簍管,使膿液往外流而非向體內流,不致引起更大問題,讓吳弟兄快快康復。

 

吳有成弟兄辭世前一天3月4日仍堅持服事,當天血壓極低,晚上8點多進榮總住院時他仍說沒有問題。從夜間11點至凌晨2點,四小時內經歷三次急救,前兩次都成功,醫護人員明顯感覺到他的每個細胞都在竭力奮鬥,直到3點54分被主接回。但他奮鬥的精神,成為我們美好的榜樣,也激勵眾人,並求主親自安慰家屬。

 

臺大醫院蔡偉醫師三十年陪伴吳有成弟兄,看見他無數次重大疾病,連醫生看來乃必死,但神有豐盛憐憫,為祂的召會使吳有成弟兄奇蹟般康復,直到路終。在他離世前兩週回診日期,傍晚六點未見人影,蔡醫師致電才知吳從台北趕往屏東看望弟兄,所以忘記回診時間;隔週家人用輪椅推他來回診,狀態已疲倦乏力。他樂意照顧別人,豁達跑完主給他的賽程。

同唱詩歌敬拜神。(圖/吳有成弟兄追念聚會直播影音截圖

最後眾人同讀希伯來書12:1-2,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哥林多前書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最後由劉遂弟兄勉勵眾人,繼續竭力做主工;勞苦絕不是徒然,因為這是神說的話,基督徒「信望愛」中「盼望」的就是這個,而吳有成弟兄得到了。林鴻弟兄表示,回顧吳有成弟兄20項重大服事,他的人生過得非常有意義和價,我們追念他的榜樣、跟隨他所跟隨的主,盼望他所盼望的主。

 

吳有成弟兄一生細致又恢宏的服事和見證,召會鼓勵大家以文字、照片、或影音投稿至網址:https://brotherwu.org將彙集精華成紀念專刊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臺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小心「心型」冠狀病毒! 廖文華牧師提6點省思 我們的「心」是否已被感染

警醒! 仇敵撒但最愛使用的5個伎倆

曾是學霸、事業輝煌 眼見事業下滑無能為力、疾病纏身煎熬 領受異象跨界重生

誠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