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小女兒加加大學畢業後,找到工作、也申請到研究所,但她卻從外地回來,先選擇回家。她有許多同學紛紛留在外地、或出國求職、讀書。他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不留下來?

她說:「離開久了,還是想要先回家。」畢竟,「家」是我們生命中最深刻的印記。

 

從身上到心上的記號

我有個朋友,家裡有兩個幼稚園的孩子。有天孩子們異想天開,紙上作畫已經膩了,他們畫在自己的手腳上還不夠,也把我朋友的兩條腿給畫得五顏六色。這時突然有宅配上門,差點把對方嚇壞。送貨員驚訝地問她:「妳怎麼願意讓他們畫?」

她說:「讓他們盡興,也令我難忘,我們都在創造美好的記憶。」記憶就是心上的印記。而沒有被記得,就像沒有存活過。雖然不需要刻意爭取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但因為彼此是在愛中累積記憶,所以能被掛記、被想念,是多麼地寶貴!

 

即或疏遠,仍無可取代

小女孩嫣嫣擁有許多的玩具。到了夜深人靜時,玩具們彼此會互相較量:特別是芭比娃娃,總是傲居玩具堆中,因為她是小嫣嫣的玩具中最新、最美麗的。

每當芭比大鳴大放之時,小熊奇奇總是在一旁沉默著,因為他的條件剛好相反,他是最舊、最髒、還是小主人已經許久不再擁抱的。

然後日復一日,到了嫣嫣上國中的時候,打算把舊玩具送去回收。她看了看,決定全數送出,包括芭比,卻只留下奇奇。因為他是陪伴嫣嫣最久、最具有紀念價值的。

 

愛,印在心裡

偉強婚後第一次出差晚歸,進到家裡,看見漆黑的客廳留了一盞夜燈,那是妻子對他的愛,讓他想起了小時候的一個往事:媽媽正照顧著剛出生的妹妹。小偉強也忽然醒了,在媽媽身邊哭鬧,媽媽便輕輕地擁著他們、唱起歌,母子三人在夜燈下度過凌晨的時光。這時偉強忽然明白過來,當時媽媽多麼不容易,他在這個當下,深感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很小的家,因為付出而留下鮮明的印象;而家的記憶,是因為留下了愛的記號。

 

家的意義

家是遮風避雨的港灣,讓你不論在外遭遇什麼,都能藉著回家得到安慰和恢復;家也是耐心守候我們歸來的居所,因此我們可以放心地展翅翱翔。

家,是我們可以盡情自由表達、容許犯錯、給我們每個人成長進步的地方。家,是我們力量的來源,是我們內心隨時隨地的倚靠。

走過許多國家,閱歷過許多驚艷的的風景,大江南北、小橋流水,然而與家人們作伴,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時光。

對你而言,「家」意味著什麼呢?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聖經》雅歌8章6節

 

給感覺被遺忘的孩子:

我想告訴你,你是被祝福的!勇敢去珍惜現有的一切,好好地用心經營,建構美好的未來!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