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六間大型教會本週主日崇拜,大多改為線上進行。左上至右下:華理克牧師、羅伯特.杰弗瑞斯牧師、傑克.格雷厄姆牧師、邁爾斯.麥克弗森、艾倫.傑克遜牧師。(圖/各教會官網影音截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15日統計,全球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涵蓋146個國家,確診超過15.3萬,5746人喪生。截至16日早晨,美國確診超過2700例,分佈在49個州,政府已建議取消或延遲50人以上面對面活動,NBA、百老匯等場合日前皆陸續暫停,多數大型教會本週主日首度改為「全面線上進行」。

美國總統川普將3月15日訂為該國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於白宮網頁和個人Twitter皆發文,呼籲全國一同禱告,川普本身亦參與觀看「Free Chapel」線上主日崇拜禱告。

 

Free Chapel主任牧師Jentezen Franklin於當天崇拜中,帶領收看者一起跪下禱告,並強調「面對問題,選擇相信神而不選擇害怕,在神凡事都能。」他呼籲觀看直播者,加入並協助各自社區的教會,最末以主禱文結束。兩場直播加總觀看人數超過15000人,目前已累積超過17萬人次觀看。

Free Chapel主任牧師Jentezen Franklin於當天崇拜中,帶領收看者一起跪下禱告。(圖/Free Chapel影音截圖)

 

以下六間大型教會主任牧師,對此次疫情做出回應:

 

一、加州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本週實施全面線上主日崇拜

網頁主頁標示傳播希望,而不是恐懼。主任牧師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在網頁上表示:給予眾人希望和鼓勵,以在這些焦慮的日子中,克服他們的恐懼。每一個危機是一個開放的大門,展現神的愛。儘管目前全國各地的處境令人擔憂,但上帝掌權一切;現今教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機會超越黑暗,為痛苦中的人們服務。

 

華理克牧師表示,已與長年的摯友、國家疾病管制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主任Robert Redfield博士保持直接聯繫,隨時應變。馬鞍峰教會亦提供數個管道協助會眾,有需要幫助或願意幫助別人者,都能直接於網站上登記。

 

二、加州收穫教會(Harvet):本週實施全面線上主日崇拜

主任牧師格雷格勞理(Greg Laurie)於網站上文章說,根據州長的要求,週日不提供現場敬拜服務,僅在現場直播,「但我們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聽神的話,並與祂的子民一起敬拜。」

 

在視頻中鼓勵會友邀請他們的鄰居,一同觀看崇拜直播,並分享信息,在恐懼焦慮壟罩的時刻散播希望,提醒上帝比病毒更大、祂的應許仍真實、並為國家和領袖禱告。下週聚會方式將另作通知。

 

三、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本週主日崇拜維持實體禮拜和團契活動,但採取必要步驟以符合該市政府社區聚會的要求。目前該市仍允許在一個建築物或設施中的一個房間內,進行500人以下聚會,故教會將聚會的人分散在各個空間場所,並加強、嚴格執行清潔和消毒工作。倡導避免身體接觸、握手,並繼續在全區放置洗手液。

 

建議隔離狀況的人,可透過線上參加崇拜,並透過網路提出代禱事項。最後提醒:上帝是掌權者,賜給我們的不是恐懼,乃是加添力量;在眾人並肩前行的過程中,行使智慧、洞察力、審慎和謹慎。

 

羅伯特杰弗瑞斯牧師(Robert Jeffress)最末引用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四、德克薩斯普萊諾市普雷斯頓伍德浸信會Prestonwood Baptist Church本週實施全面線上主日崇拜

主任牧師傑克格雷厄姆牧師Jack Graham宣布,隨疫情在該社區中蔓延的速度,只能做出艱難的決定:本週停止實體聚會,改為全面線上服務。

 

「本週將以詩篇91篇講述特別的信息,為此危機時刻帶來希望。…作為信徒,讓我們保持鎮定並信靠救主耶穌,與受到傷害的人分享這份希望。」格雷厄姆牧師也建議,可以用行動,為「因學校停課而失去免費餐食的孩子」提供服務,並成為一個好鄰居。

 

「雖近來處於艱難期,但我們有一位偉大的上帝,仍在寶座上,也聽了我們的祈禱!」格雷厄姆牧師邀請大家為教會、社區、國家和世界祈禱,也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最脆弱的人、國家領導人和第一線醫護人員祈禱。

 

五、聖地牙哥的岩石教堂(Rock Church):本週實施全面線上主日崇拜

每週超過2萬人聚會的加州岩石教堂,邁爾斯麥克弗森(Miles McPherson)表示:「這是教會加倍努力並成為社區亮光的機會,與此同時,我們竭盡所能幫助人們保持安全。請繼續為我們的城市國家禱告,為他們帶來醫治與和平。」

 

六、田納西州世界宣教教會( World Outreach Church):本週實施全面線上主日崇拜

主任牧師艾倫傑克遜牧師( Allen Jackson)宣布,與「My Faith Votes」和「Donelson Fellowship」的Rob Morgan牧師,合作展開America, It’s Time to Pray」線上運動。

 

隨著川普總統發出的全國祈禱的呼籲,教會正在向全國各地的會眾發出邀請,加入他們的行列禱告傑克遜牧師並表示,將會面《100 Bible Verses That Made America》作者摩根(Morgan在此關鍵時刻商討,也說:我們很安全,不要驚慌。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醫療保健系統

 

此外,湖木教會(Lake Wood Church)、伯特利教會(Bethel)本週皆無實體聚會,全面改為線上聚會。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最有力的禱告是什麼? 郭俊豪牧師:從雅比斯禱告的三大真義,活出信仰核心

iM教會實施線上主日演習》 網路和實體聚會差很大? 聽聽會友們怎麼說!

10個點燃禱告熱火的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