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子涵姐妹與兩位女兒,因著神感動一位教會姐妹的積極關懷,生命從此不一樣。(圖/張子涵姐妹 提供)

本身是單親媽媽,獨自照顧8歲女兒又身懷六甲,加上收入微薄、經濟不穩定,讓孤單無助的張子涵,心情陷入谷底,她形容當時自己「心情特壞」;由於胎位不正,面臨剖腹產龐大的費用,和手術後無人照顧自己和孩子們的窘境,更不知如何面對……

從無助低谷到行在神蹟中

採訪當天,張子涵姐妹仍一面忙碌地照顧兩位小孩,一肩扛起家庭事務。去年(2019)身懷第二胎時,張子涵在網路上賣二手物件,一位基督徒女客人得知她的狀況,便時常關懷和為她禱告,並進一步帶她參加教會聚會。

 

張子涵的家族是傳統宗教,本身則無特定信仰;自從開始上教會,她時常經歷禱告蒙應允,心理上也得到很大的扶持;教會的弟兄姐妹十分關照她,常拿菜來或招待她們母女外出用餐,才讓她慢慢從封閉的生活向外踏出去。

張子涵姐妹一家三口與嘉義美好教會的家人們。(圖/張子涵姐妹 提供)

第二胎孕期大約29週時,檢查出胎位不正,直到生產前兩週產檢仍未改善,醫生建議張子涵選擇剖腹產。然而剖腹產的恢復期長,身邊沒有人能幫她照顧兩位小孩,加上所費不貲,令她備感壓力;不過也只能如此,並約好開刀時間。

 

同時間,教會的傳道人詢問張子涵受洗意願,她因這段期間深深經歷神,於是在開刀日前5天受洗,當下十分歡喜且淚流不止;那天晚上,她感覺自己的肚子「不一樣」了,兩天後回診照超音波,發現腹中胎兒竟180度翻過來,轉正胎位!

 

醫生吃驚地問她:「(胎兒)怎麼自己轉過來了?妳有去做了什麼嗎?」張子涵聽罷感動大哭,知道是神施行奇事,幫助她能夠自然生產;兩天後在原訂開刀日前一天陣痛,隔天三小時內順利自然產、誕下健康女嬰,免去剖腹產需處理的難題。

在信仰的支持、神信實的恩典,以及弟兄姐妹付諸行動的愛和代禱,扶持張子涵姐妹一家三口度過難關、迎接新生!(圖/張子涵姐妹 提供)

教會家人的扶持

「我雖然沒有收入,但教會的家人們一路『這邊幫、那邊幫』,讓我仍安然度過生產和坐月子時期。」對張子涵而言,一切都是不可思議的恩典。

 

但她坦言,坐月子期間為了照顧幼子,導致作息日夜顛倒,加上經濟困窘,令她很徬徨,特別是擔心小孩未來的扶養問題,因此一度絕望迷失、離開教會,把自己關在家中;當發現無路可走,心裡有個清楚的聲音提醒她:「回到教會,回到主面前。」於是她順服、再次返回教會。弟兄姐妹們依舊溫暖相待,幫助她的思緒和心靈狀態剛強起來。

 

張子涵分享,這段期間她無意間看到一段話,給予她很大的鼓勵:「既然神讓我把小孩生下來,就有辦法幫助我養大她!」張子涵感謝上帝揀選了她和孩子們;二女兒特別好帶,大女兒也變乖且會照顧妹妹,現在一家三口穩定上教會。

 

從絕望無助到真實經歷上帝信實的恩典,一路行在神蹟中的張子涵,甘心樂意將自己和孩子奉獻給神,下個月二女兒將接受嬰兒洗禮;目前她也正準備居家照顧服務員考試,受訓後將重新投入職場,迎接人生嶄新的篇章!

張子涵受洗當天開心地淚流不止,與牧者和教會姐妹們合影。(圖/張子涵姐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