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家庭義走希望於全台號召10萬人參與。

今年家庭義走希望於全台號召10萬人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基督教年度盛事「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原定於5月6日舉辦,但因強碰全國國中、小期中考,恐影響家長及學生參與意願,確定擇期於4月29日舉行,今年有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及花蓮共7城市聯合同步進行,希望號召至少10萬人齊上街頭,宣告「守約、守貞、守份、守成(承)」的訴求,為《聖經》價值觀發聲。

「教會做家庭事工是必要的,因為涵括所有年齡層。」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表示,今年家庭義走的異象仍延續去年,積極對社會建立教會關懷家庭的形象,以致民眾遭遇家庭問題時,首先想到「去教會」,並且強調「眾教會」一同走出來,高舉基督信仰教導,傳遞正確的家庭價值觀。今年更加凸顯「守約」的價值,當人與上帝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約」被輕忽或任意毀壞時,社會秩序將大亂,許多家庭及婚姻悲劇層出不窮,禍延子孫。

上帝極為看重家庭 基督徒理應如此

瑪拉基書說道:「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說明神對於家庭關係的看重,當社會上的家庭及婚姻關係不斷惡化、敗壞時,基督徒勿「自掃門前雪」,而是要以具體行動轉化國家。教會就是上帝的「家」,期待全台近4千間教會可以成為每一個家庭的即時關懷站,當信徒用同理心「與哀哭的人同哭」,每個角落就是傳愛的禾場,必能帶出更新與轉化。

目前台灣教會也吹起一股前所未有「看重家庭」的風氣,如好消息電視台今年將成立「家庭熱線中心」,裝備100多位協談志工;福音協進會正與全台800多間教會連結,發展9套家庭教材;愛鄰社區服務協會也於全台100多個靈糧堂分堂建立家庭社區福音中心,聚焦將婚、已婚及親子事工…等。楊寧亞牧師呼籲弟兄姊妹扶老攜幼一同參與家庭義走,表達基督教對家庭價值的看重,也繼續為合適的場地代禱。關於義走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查詢(直接點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