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團契之家的同工們在神學院開學典禮合照。      (照片來源/The Divine Hope Reformed Bible Seminary)

美國伊利諾州的監獄丹維爾矯正中心(Danville Correctional Center)最近開辦了州內首間「神聖希望改革宗聖經神學院」(The Divine Hope Reformed Bible Seminary),目的不只是轉化獄囚,更要培訓囚犯牧師到其他監獄牧養,在獄中建立教會。

這所獄中神學院目前有36名學員,由邁阿密國際神學院(The Miami International Theological Seminary)管理,2年制的課程,有計劃擴展為4年制的學位課程,若計畫成真,神學生可獲得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文憑。

發起神學院的組織「團契之家」(Koinonia House),看到曾經號稱是美國最血腥的監獄路易斯安那州安哥拉監獄,開辦了聖經學院,囚犯陸續信主後,反而成為其他監獄的典範,於是10年前開始構思在伊利諾州開辦監獄神學院的可能,直到最近2年才派人前往安哥拉監獄聖經學院見習。

監獄人口成財政重擔 信仰解決難題

事實上,目前美國的入獄率持續攀升,根據資料顯示,每100名美國成人就有1人身處監獄或拘留所,比例高的驚人外,也造成很大的稅賦負擔,30年內州立監獄人口成長7倍,20年來監所的矯正費用增加4倍,是政府財政支出成長第二快速的項目。

對付這種監獄人數爆炸的問題,團契之家相信透過信仰可以解決,只有人心被改變,才能消弭暴戾之氣。據統計,在獄中信主者,出獄後有8成的人再也不會回頭坐牢。有趣的是,受刑人信主後,反而認為身處監獄接受福音是最大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