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牧師:面對大環境各樣壞消息,我們必須擺陣站好;不需要害怕,而是要勇敢站出來說:「這是我的時刻!」(圖/FIGHT.K影音截圖)

「當我們願意去祝福別人,天父擺在我們身上的能力就得以發揮。」FIGHT.K主任牧師張蒙恩牧師分享「Seize your day 珍惜你的時刻」信息時提醒,我們自己「沒預備好」並不會阻礙上帝要做的事,但若自己因軟弱而害怕不敢往前,才會阻礙我們無法經歷、參與在天國的運行中…

願意把握機會站出來

「天國強大的戰士,不是因為有能力,而是願意站出來」,張蒙恩牧師舉例,歷代志下第20章記載,約沙法王面對大軍壓境,在人看來毫無勝算,但他們呼求神,神則指示他們擺陣站好,不必投降,後來敵軍被滅盡。

 

掃羅王面對巨人歌利亞時沒有出來,唯有偶然來送便當的大衛看見好機會,願意站出來。我們不是每個時刻都預備好,但當天國介入,超自然的自由、醫治、釋放和恩典臨到,大多在我們沒把握、能力看似無法負擔的時刻但此時我們必須為族群勇敢站出來,就如王后以斯帖,雖沒預備好,外在條件也不利,但她仍決定帶著宮女和外邊的猶太人一起禱告,然後前去見王。

 

耶穌的門徒一開始大多是世人眼中「不OK」的人才,但耶穌花了整夜禱告,天父告訴祂就是這些人。「沒有預備好」正是我們經歷超自然的時刻!

 

第一步:別相信自己是受害者

約翰福音第5章記載,許多生病的人在畢士大池旁,等待天使攪動池水時第一個進入,以得著醫治。耶穌來此,看見一個人在此等了38年;耶穌問這人想痊癒嗎?此人一味訴說自己遇到的各樣問題和不公平,但就是沒正面回答問題、說「想或不想」。耶穌憐憫他就直接醫治了他,即使仍有受害者心態、信心軟弱,天父仍會給他機會;耶穌知道是這個時刻,所以與天父一起同工,去憐憫此人,但後來他仍在猶太人的逼問下出賣耶穌。

 

如果持續想當受害者,那麼即便天父憐憫醫治了,接下來也不見得能有好發展,最後出賣耶穌的猶大也是如此。想要珍惜並抓住屬於我們的機會,第一步是「別相信自己是受害者」,要知道耶穌已經解決所有問題、拯救我們了。

 

「能力」是為了幫助別人

「自己必須要好到某個程度,才能夠幫助別人」是世界常見的謊言。許多人因此不敢禱告,或禱告太美好的,認為自己不夠格,或自己的病都還沒好,何況為別人禱告?但耶穌說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約翰福音 1:12),我們無法「搞定」自己,而是接受耶穌、被耶穌先「搞定」、先經歷耶穌的愛。

 

約翰一書4:19說,「我們愛,因為神愛我們」先被神愛不等於「先搞定自己」。我們的「能力」是用來幫助、解決別人的問題。當人遇到財務、學習、記憶力、人際關係等各種問題,直覺會以自己的努力先試著解決,但發現問題無法處理,便認為自己有問題,於是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能力,再去解決,造成惡性循環。

 

想將神的國運行在地上,要善用我們的能力去幫助別的族群;當我們這麼做,就知道天父給的能力夠用。我們是「世上」的光,但可能現在不是身旁某人的光;為身邊的人禱告很久卻遲遲未信主,也許神要給我們的,是更外圍的人。

 

門徒在耶穌身旁無法趕鬼,但當兩個兩個被差遣「帶著權柄能力出去」,到耶穌要他們去的地方時,能力就彰顯出來。簡單來說,「去,彼此相愛」就能把天國帶下來

 

要常常向耶穌禱告:「帶我去找祢要我探訪的人,並用祢要我用的方式,例如請他們喝什麼飲料?」在這過程中,我們會越來越認識耶穌、帶下天國,並發現「我的禱告有用!」

 

張蒙恩牧師分享,當他20幾歲時到韓國講道,當下有感動要為一個人禱告,看見清楚的異象是「一個蛋糕」,但天父沒有告訴他什麼意思,最後他仍然告訴對方,後來對方感動得分享:「我今天生日!」

 

當我們願意去祝福別人,天父擺在我們身上的能力就得以發揮。我們「以為」自己只能影響周遭人,學識和各方面條件都不夠;但每一個接受耶穌的人都是「世上」的光,是國際級的。

 

耶穌升天前的囑咐中,「耶路撒冷」是城市、「猶太全地」是國家、「撒馬利亞」是地區,「直到地極」是全球(使徒行傳1:8)。當我們出去就會經驗到,自己的能力不只是為周遭這麼一點點的地方,新的能力會逐一生出來。但我們也必須先在自己城市的小事上忠心,二者必須平衡。在小事上忠心,天父就會開始賦予能力,可以祝福其他族群讓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經歷神的愛!(圖/Shutterstock)

若我們被現在的問題和軟弱困住,請先拆穿這個謊言,否則接下來無法向前進。我們的軟弱和「沒預備好」,不會阻礙上帝要做的事;唯有自己因軟弱而害怕不敢往前,才會阻礙我們無法經歷、參與在天國的運行中。

 

日前教會有一位姐妹,首次擔任外國講員的即時翻譯,感到非常緊張,但經過一次後就不怕了。凡事總會有個開始。別因為沒預備好就不敢承接;當我們敢踏出來,甩出的石子就會擊中歌利亞唯一的要害,因為神或天使會抓住這顆小石頭。

 

面對大環境各樣壞消息,我們必須擺陣站好;不需要害怕,而是要勇敢站出來說:「這是我的時刻!」當我們往前、善用能力在別人的事上忠心,天父會把耶穌為我們成就的,透過別人加給我們。這類見證太多,當我們在這水流中,就能體會到與耶穌同行的美好,與天父的關係更親密,且越是低潮越要與耶穌同行,否則將被疲憊淹沒。

 

我們首先要學會「沒在怕」,因為你知道「你是誰」,不是因為做得好不好、有沒有什麼東西,而是我們是被上帝所愛的,然後就能與聖靈一起精彩冒險。

 

為萬人懇求

提摩太前書2:1-3記載,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此經文是保羅寫信給提摩太,教導他如何帶領以弗所教會,其中牧養第一個法則是「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要先為我們帶領的人做這些事。

 

當中的「懇求(request)」,目前FIGHT.K鼓勵小組時一個接一個人,幫前一位分享者列出本週的一兩個代禱項目,打上LINE群組,現場輪流接續為前面的人禱告;接下來一個星期,每一天為小組員、或想成為小組員的人禱告,然後就會發現—為對方代禱的事真的蒙應允!

 

不要自認為自己能力、恩膏不夠,或年紀小就不為別人禱告,每一個人在耶穌裡就是新造的人,不管問題多大,耶穌都解決了。「代禱」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經歷過蒙應允,信心也加增。不是得靠某位牧師或特定人禱告才有用,天父很喜歡聽我們的禱告;因著耶穌的救恩,使我們都可以直接坦然無懼來到主的面前。

 

為別人禱告時,不要批評論斷,也別只看自己的問題;當焦點改變,才開啟學習聆聽,否則自己裡面太多苦毒傷害,使我們無法學習。想經歷愛,先要給出愛,而非一味認為別人不關心自己。

 

天父預備好要給別人禮物了,而我們願不願意參與其中?在我們尚未準備好時,就要把握機會。當我們為別人的禱告事項越來越多,天父會給我們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能力和領域。因為我們選擇學習愛他人,擺上時間、資源和能力幫助他們更好;而正是為了要幫助他們更好,啟動了能力的源頭—「愛」。

 

不要當批評者,要成為「參與者、發光者」,禱告求神教我們如何使別人得著益處;恩賜不是用來表演,而是使別人得著益處。我們雖沒預備好,但耶穌預備好了;既然是超自然的內容,就不是我們能預備的。我們只能決定要不要跨出去,參與這個過程。

 

有一個小組每兩週會到安養中心服務,有一位20幾歲姐妹為安養院中一位85歲的爺爺禱告後,爺爺說其實自己以前認識耶穌並受過洗。這位姐妹每次去,都與爺爺聊天關懷,這週去之前,她對天父說:「我想要看一些神蹟。」當天看到原本無法走的爺爺,竟扶起輪椅走路,她吃驚地問:「爺爺您怎麼會走了?」爺爺說,他前幾天作夢夢到耶穌按手在他的膝蓋上,然後就可以走了。

 

張蒙恩牧師最後以這個見證鼓勵大家,不要讓任何因素限制我們,因為耶穌已經成就了,我們都可以為別人帶來極大的祝福,成為祝福的管道。

(影音來源/FIGHT.K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