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8日在台北合一基督教會舉辦的「世餐分享會」,許多餐廳老闆及牧者出席,成為台灣餐福運動的火種。      (攝影/記者張嘉慧)

「餐廳福音事工」(簡稱「餐福」)已於海外發展有成,為了讓餐飲業的信主風也吹進台灣,今年「世界餐福領袖研討會」將首度於台灣舉行,並且正式成立「台灣餐福委員會」,盼望團結全台基督徒餐飲人員,為主得地為業。

全世界的基層業,有一股不容忽視的新勢力,那就是「餐飲業」,歷經金融海嘯不衰反盛,近5年產值成長14%,大陸有執照的餐廳約有640萬,台灣有9萬8千多家,餐飲業是華人最大的職場,新移民的就業踏板。世界餐福事工聯會(簡稱「世餐」)總幹事柳林慧中表示,「餐廳是教會進入社區的橋梁,餐飲人士是宣教的新伙伴,餐廳福音是宣教的新天地!」

68世餐領袖研討會 培靈、裝備、操練

世餐總幹事柳林慧中。      (攝影/記者張嘉慧)

餐福運動於海外已有16年歷史,並於2006年成立世界餐福事工聯會,第三屆「68世餐領袖餐福研討會」今年將於6月4日至8日在台舉行。柳林慧中表示,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上帝都對神兒女發出呼召:「我要使『你』成為大國,…因『你』使萬國蒙福」,因此此次研討會主題訂為「你們給他們吃吧!」「你們」即指「我們這些基督徒」,「吃」代表身心靈的餵養,鼓勵每一個人成為餐福運動的火種。

為期4天的研討會將邀請到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夏忠堅牧師、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台灣聖光神學院院長陳吉松,分別就職場、團契、神學等專業領域主講餐福應用;「工作坊」將教導餐飲人士如何與家人相處、餐福如何成為教會植堂的祝福、廚藝宣教等經驗分享,並且「走出教室外」,至10家餐廳進行福音佈道,整場研討會兼具培靈、裝備與實際操練。

柳林慧中表示,過去接觸許多基督徒餐廳老闆,他們都覺得「對福音真的好虧欠」,因為經營餐廳又忙又累,甚至還會耽誤上教會的時間,她總會和對方說:「餐廳就是你的教會,你就是這間餐廳的傳道人!」餐福發展至今,已有許多成功的見證,「希望將這些五餅二魚的經驗帶到台灣,讓每一個老闆去餵飽5千人!」

成立台灣餐福委員會 團結一心得地為業

「台灣餐福委員會」總幹事張承康。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世餐董事劉民和牧師表示,這世代已不是單打獨鬥的世代,為團結大家,特於日前正式成立「台灣餐福委員會」,由7位餐廳老闆擔任委員,喜樂滿牛肉麵總經理張承康為總幹事。

為推廣此次研討會,28日在台北合一基督教會舉辦行前的「世餐分享會」,許多餐廳老闆及牧者皆出席。不少餐飲經營者坦承,過往獨自摸索,跌跌撞撞,如今有了「團隊」,能一起集思廣益、分享分擔,定能興旺福音的火,期許「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將福音帶給員工、顧客和街坊鄰居。柳林慧中呼籲,餐福運動是「生命的建造、使命的承擔」,盼望弟兄姐妹廣邀親友報名此次68世餐領袖研討會。預知活動詳情可上世餐官網:http://worldcrm.org/

【台灣餐福委員會成員】

  • 喜樂滿足牛肉麵/張承康(總幹事)
  • 帕米爾餐廳/臧玉華
  • 福滿溢冰品場所/黃顯榮、李心慈
  • 五花馬、以法蓮食品/褚繼堯、何婉玲
  • 哈餃子/宋中魁、張同凝
  • 麥子磨麵/羅業
  • Hasmore/葛楊婉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