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蝗群在非洲之角區域對農作物及自然界造成極大損害。(圖/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過去兩年因為環境變化等等因素,造成蝗災大大威脅非洲地區的農作物生產及自然生態環境。從去年底至今已在非洲地區造成重大危害。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位於義大利羅馬蝗蟲研究組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屬下單位)高級預報官基思.克雷斯曼(Keith Cressman),在16日接受訪問時指出,沙漠蝗群將會於逾越節期間橫掃中東地區,但會跳過聖地以色列。

 

克雷斯曼表示,因為全球各國目前正忙碌於對抗新冠病毒的威脅,國際專業人員旅行限制召集不易;而且藥物生產與運輸受限,蝗蟲的危害會更加嚴重。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多年來為受到蝗蟲災害的國家提供緊急援助,並持續監測各地區蝗蟲威脅的情況。根據該組織的最新監測研究報告,非洲之角又出現了「令人感到震驚」的蝗群。

 

克雷斯曼已經在該蝗蟲研究組織任職30餘年,他說這次在沙漠之角地區所發生的大規模蝗蟲災害,是30多年來未曾見過的,他回憶,在沙漠之角地區面對這麼大規模的蝗群危害,是在1987-1989年之間,那段期間也正是瘟疫大流行的時候。

 

專門從事蝗蟲災害預警的Locust Watch網站公布資料強調,當前肯亞,衣索比亞和索馬里這些非洲之角國家的蝗蟲正在廣泛繁殖,這就代表當地收割季節即將來到,無論糧食收成和人民生計都會受到空前的巨大威脅 。

 

該網站針對沙漠蝗蟲(Schistocerca gregaria)的危害指稱,該種類的蝗蟲是世界上最具破壞力的遷徙性害蟲。正如舊約聖經〈出埃及記〉所描寫的蝗災情景,當沙漠蝗蟲成群高速移動的時候,牠們啃食農作物和綠色植物,以作為補充飛行時所需要的體能。有些蝗群一天的食用量等於35,000人所需的食物。

 

聯合國農糧組織所屬的蝗蟲研究單位透過衛星觀測及受影響國家聯手合作,在彙整天候數據和環境等因素後,已建立起追溯到1930年以來的信息。根據這些數據及克雷斯曼所累積的經驗表示,2020年是非常艱困的一年,因為各種有利於蝗蟲災害在沙漠之角地帶都於這地區形成。

沙漠蝗群飛行路線圖,從非洲之角將橫掃中東地區。(圖/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克雷斯曼表示,受災最嚴重的國家​​除了非洲國家以外,伊朗,巴基斯坦和蘇丹等也會深受其害,到夏季的時候影響的地區更廣泛。克雷斯曼坦承,在現階段各國都面對新冠病毒威脅的難題,要找到根治今年蝗災的方法是非常困難的。

 

克雷斯曼證實這次並非所有中東地區都會受到影響,根據該研究組織站點的有效預報資料顯示,這次的蝗群會在逾越節期間橫掃過中東地區,他說,按照預報圖顯示,從沙漠之角飛來的蝗群不會侵襲以色列地區,該國農作物可免於受損。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為什麼沒有能力? 張蒙恩牧師:先去愛別人了嗎?自認沒預備好的時刻,仍願意站出來!

四個方法,讓你在艱難中牽住上帝的手...

健康就是榮耀神! 4個方法用你的身體來愛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