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缺乏愛的成長背景,讓喬瑟夫想從別的地方尋求認可,卻失足一步步愈走愈深,最後乾脆拋棄一切流浪街頭。(圖/影片截圖)

自童年開始,喬瑟夫(Joseph)的生活就充滿了恐懼與不安,他沒有其他選擇。長年吸毒並酗酒的父母,帶給他的是一個混亂的家,只有毒品、爭吵與無窮盡的暴力。多年後他拋棄所有靠買賣毒品賺得的一切,流浪街頭…,然而就在一個令他無法成眠的棒球場裡,從此改變一生。

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喬瑟夫在5歲時,母親因一場車禍,重度傷到了大腦,喪失部分記憶,母親因此完全不記得他,不記得自己有一個5歲的兒子。自此之後,他最需要的母愛不見了,被拒絕的感覺在他心裡頭種下。疑惑、傷心、害怕、被拋棄…等等感覺在他小小的內心開始發芽。

喬瑟夫童年因母親車禍失憶,與父母的吸毒酗酒,從來未曾感受到愛。(圖/CBN影片截圖

除此之外,父親對他的暴力也從不停止,直到11歲,他希望從別的地方得到認同,只是他找錯了方向。從青少年開始,喬瑟夫就開始碰毒品,一開始只是希望藉著毒品忘掉他被父母遺忘的傷痛,從亞特蘭大的狂歡派對開始,他接觸到搖頭丸與迷幻藥,然後衍伸到古柯鹼、甲基苯丙胺、然後到海洛因。

 

多年下來,在二十出頭的那幾年,因賣毒與吸毒進出監獄不知多少次。每次都是戒了毒,出獄後又重操舊業。喬瑟夫從毒品交易中的確賺到了錢與相當程度的名氣,但他說,自己卻從來不曾感到安全與滿足。「是的,吸毒可以暫時讓我逃離,但我知道在那個圈子裡只是互相利用,所以我從來不相信任何人。」他說。

 

28歲那年,喬瑟夫在一年之內竟然被劫了3次,且險些在其中賠掉性命,在這次事件中,他大徹大悟,決定一走了之,完全跟過去一刀兩斷。他說:「最後一次被搶的過程太恐怖,他們搶了我還把我銬起來,那時我領悟如果我不離開,一定沒命。」

 

他決定要永遠離開這種生活,這包括不惜拋下手上所有一切。他痛下決心,但也讓自己成了街友,車子、遊艇、包括他的狗,他都不要了,他兩手空空,流浪在街頭。

 

這樣,他過了6個月流浪的日子,直到某個晚上,他躲在一處學校棒球場的球員座區,卻沒想到發生了從此改變他一生的遭遇。

 

「那個晚上,蚊子好多,真的完全無法睡覺,我坐起來開始對神哭喊,我說:『神啊!為什麼祢這樣對我?』就在我說完之後,耶穌突然像人一樣出現在我面前,祂的形像就像一個凡人,祂看著我,不理會我的問題,卻開口對我說:『我愛你,我對你有計劃。』然後祂就消失了。這好像一種流動的愛,好像有人狠狠地抱著你,在這真摯的愛當中,我立刻得到釋放。」於是我決定,要來看看在我身上的計劃是甚麼。

 

喬瑟夫於是開始求助,想完全戒掉他的毒癮,他進入一家以信仰為基礎的康復中心,在那裏面,得到了持續的醫治,並在神的大家庭中找到了一生追求的平安。

 

「我花了許多時間讀經與反省,單單享受與神同在。神填補了我生命中的許多空洞、亦醫治了我內心坑坑巴巴的破碎。」喬瑟夫完成10個多月的靈修,到如今,12年來,他的毒癮未曾復發,自小即潛伏的恐懼也完全被神的愛與饒恕充滿了。

 

「祂永不撇棄我,祂以慈愛待我,使我能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被神拯救後的他建立了美滿的家庭,並長期為教會事奉。(圖/CBN影片截圖

現在的喬瑟夫已是一位好爸爸與好丈夫,他說,當時在棒球場上中神所顯明的事,到現在已非常明朗。那就是投入教會的事工,並把他被救贖的故事告諸世人,為主做見證。

 

「給耶穌一次機會,祂從來不讓人失望。再黑暗、失望的深淵,主仍然能救你。祂會更新你的生命,就像祂對我做的事一樣。」喬瑟夫喜樂地說。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為什麼沒有能力? 張蒙恩牧師:先去愛別人了嗎?自認沒預備好的時刻,仍願意站出來!

四個方法,讓你在艱難中牽住上帝的手...

健康就是榮耀神! 4個方法用你的身體來愛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