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名「社區糧倉」的同工正在為前來領取物資的受助者代禱。      (照片來源/USA TODAY)

美國印第安那州傑克遜郡(Jackson County)的食物銀行「社區糧食」(Community Provisions)因為要求受助者領取物資前先禱告,違反法規而失去政府的食物援助。

根據美國緊急糧食援助計劃的規定,公益團體提供民生物資或食物的援助,都不得有政治、宗教或其他的要求,只要這些宗教活動不是援助的交換條件,就不會對公益團體提出任何異議。

去年11月底印第安那州統籌物資分配的拾穗者食物銀行(Gleaners Food Bank of Indiana),定期視察發現「社區糧食」對受助者提出禱告的請求,但該團體澄清,即使受助者不願意禱告,還是會發送食物。在發送物資的時候,「社區糧食」了解受助者的近況,有時順道回應受助者代禱的請求,無非只是想多幫助人們,他們更引用保護信仰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認為政府的制裁形同「踐踏」他們應有的憲法保障。

還好印第安納州政府的物資援助只佔「社區糧食」糧倉的15%,而拾穗者食物銀行還是會挪用其他單位捐助的物資撥給「社區糧食」,不致影響物資的發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