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應疫情,這些基督徒餐飲店家靠神勝過,更在當中經歷神滿滿恩典。(圖/shutterstock)

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餐飲業者生意大幅下滑,不少店家瀕臨關店危機,然而這幾家基督徒餐廳卻在這場暴風中,靠主勇敢站立,並在這當中經歷恩典,業績更蒙神看顧!

高雄富苑喜宴餐廳總經理藍育成:「感謝神給我智慧,開始推行外帶餐;但這些收益有限,唯有耶穌才能止住風暴。我們三月份喜宴的預約多,陸續延期,但有些後來只改為減少桌數。」 (圖/記者林子騫)

高雄富苑喜宴餐廳總經理、目前就讀華神的藍育成弟兄表示,此際餐廳營運周轉正常,除了減少假日工讀生,正職員工皆正常上班、給薪,同仁之間的向心力比以往更強。客人進門先量體溫和酒精乾洗手消毒,員工亦戴口罩、上班前量體溫,宣導不出國。

 

藍育成分享,該餐廳已經營20多年,先前SARS安然度過,大約兩個月就恢復正常,但這次疫情來得特別急,且對發展動向還充滿未知,生意難免受影響。「感謝神給我智慧,開始推行外帶餐;但這些收益有限,唯有耶穌才能止住風暴。我們三月份喜宴的預約多,陸續延期,但有些後來只改為減少桌數。」

 

該餐廳多年來,固定週休一天作為安息日;平日上午召集員工晨禱,一起讀詩篇、禱告、敬拜和《恩典365》。藍育成說,這段時期反而讓他更多禱告,如同門徒遇到無能為力的暴風雨,或整夜打不到魚,但別忘記耶穌一直在我們身邊!故不要定睛在問題或自己的需要上,而應將眼目轉向神本身,相信神是賜平安的意念,正在危難中操練我們的信心。

 

四方居麵館老闆李效英感謝神,保守店家生意不受疫情影響。 (圖/記者黃睿慈)

「感謝主,耶和華以勒的神。」四方居麵館老闆李效英為軍官出身的信二代,過去曾一度成為幫派大哥旁的小弟,後因神的帶領才回到教會,更成立幫派小主、領人信主。他表示,疫情剛開始時,在地的社群「天母幫」幫他發表了一篇評論,使其生意比先前更好。疫情持續擴大後,人們都不太出門,但神仍保守他們,水餃銷售量增加許多,還有持續成長的空間。

 

獲選「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李劍明將榮耀歸給神。 (圖/Shalom Coffee夏隆咖啡 提供)

位於基隆「小北投」山坡上的夏隆咖啡(Shalom Coffee),曾獲選「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近日生意仍不受疫情影響,更暴漲10倍。前日,老闆李劍明於臉書分享說到,下午開門後客人蜂擁而至,義式咖啡機竟被操壞,也造成所有義式咖啡相關品項皆暫停供應。他感謝神,在疫情期間仍看顧店家,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不論未來如何,仍繼續盡好自身本分,把一切交託於神。

 

就愛豐盛號老闆許岷弘感謝神,使其看見祂預備的恩典。(圖/就愛豐盛號 提供)

新加玻門市不受疫情影響,仍有許多客人光顧。(圖/就愛豐盛號 提供)

「擔心沒有用,更是要跟神求恩典,在這個疫情中如何靈巧像蛇在商場上。」就愛豐盛號老闆許岷弘表示,生意雖受到疫情影響,但他感謝神,狀況並沒有預想中的嚴重。目前客人都以外帶餐點居多,他們也從中思考如何做應變。除了士林及雙城門市外,豐盛號於新加坡也有分店。新加坡雖為亞洲疫情重災區,但當地門市生意卻不受疫情影響,生意甚至比台灣門市更好。

 

許岷弘說到,有時見台灣門市生意不佳,會感到灰心,但當看見新加坡門市業績時,又再次燃起信心,他們也在當中學習如何在神裡面找到平靜安穩的心。團隊也繼續為疫情守望,相信神在這段疫情期間仍有其美好心意。

 

陳詠涵姊妹:當有人難過時走進「美笑咖啡」,我們希望讓他知道耶穌有多愛他,期望他能帶著美麗的笑容走出去。左圖為招牌韓式甜點「初戀蒸糕罈子」,當初就是因為這道甜點讓陳詠涵跨海學藝。(圖/記者都希基路、美笑咖啡 提供)

韓式餐廳「美笑咖啡」老闆陳詠涵表示,自疫情發生後,生意受到些微影響,她也為此非常擔憂,上週神提醒她:「難道妳相信的上帝沒有比環境跟疫情大嗎?」自此之後,她學習改變自身眼光,不論環境如何都要定睛仰望神,每天宣告神必保守這間店,相信神才是最大的老闆。「我信靠的是主耶穌,祂大過環境,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梨子咖啡館老闆蔣敬三會帶著團隊一同為疫情與客人代禱。(圖/梨子咖啡館 提供)

每位到店裡用餐的客人都會收到一張平安卡,客人可寫下代禱事項,店家會為其代禱並進一步關懷。(圖/梨子咖啡館 提供)

梨子咖啡館老闆蔣敬三表示,當團隊就在思考該如何應對疫情時,神為其預備一位同為基督徒的廚師,他同時也是中西醫師。他們僅花2周研發出一套養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的餐點,讓客人在疫情期間,用餐時也能顧及身體健康。

 

除了顧及客人健康,每位客人用餐時會收到一張平安卡,掃描卡片上QRcode會有一首安慰人心的詩歌,可寫下代禱事項,或可留下資料讓他們能進一步關懷客人。莊敬三希望,能使用神賦予基督徒禱告的能力,幫助客人減輕對疫情的恐懼,他也會帶著團隊一起為著疫情禁食禱告,以及為客人代禱,盼望不論是客人或同仁都可經歷到神的恩典。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哪4個行為最常使妳的丈夫抓狂?

當新冠病毒來襲! 基督徒活出信仰與平安的10個方式

藝之星教會開放公眾參加聚會,遭遇各樣挑戰 宋達民牧師:憑信心把最好的奉獻給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