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秀雲姐妹真誠質樸地分享自身見證。(圖/台南磐石教會影音截圖)

因肩膀痠痛、呼吸困難,就醫後發現內臟多處罹病,並確診罕見的胸腺癌。林秀雲難過地大呼:「上帝祢怎麼給我這個禮物?」

壞消息傳來

林秀雲姐妹分享,自己從小是傳統信仰,直到結婚後家人發生狀況,四處求神問卜卻沒感受到實際的益處,便跟隨妹妹信主;開始禱告後,發現家人的狀況明顯變好,所以更加信靠耶穌。

 

然而因經營製麵生意,週末特別忙,十幾年沒穩定參加教會,也無認真讀聖經敬拜。2015年底,某天林秀雲工作時,感到肩膀痛到流淚,躺下來睡覺也喘不過氣,呼吸困難。前往醫院心臟科,檢查出心臟肥大;因背部痠痛找中醫針灸,中醫師告知她肺和肝臟都出嚴重問題。

 

醫院仔細檢查後,通知確診罹患罕見的胸腺癌,已擴散到肺部。轉診兩間大醫院,都被告知:「即使開刀也無法處理乾淨。」林秀雲非常難過,禱告說:「上帝祢怎麼給我這個禮物?」於是打電話給已擔任教會師母的妹妹,他們邀請林秀雲到台南一起參加主日崇拜。

 

由於先前媳婦曾在此教會經歷心臟疾病得醫治,於是林秀雲特別取消當週約好的旅遊團,跟著媳婦從台中到台南聚會,並開始每天讀4章聖經,又按著牧師給她的禱告文日日禱告。

 

專心倚靠神

自此林秀雲放下工作、交給下一代經營,將心情放輕鬆;每個星期六中午從台中住家旁搭公車,再轉搭客運前往台南火車站,轉車至磐石教會;隔天參加完主日崇拜再返回台中,幾乎未曾間斷。

 

半年後於台中的地方醫院回診,醫生看了X光,認為腫瘤已經很大了,應趕緊開刀。不過此時她已不覺得呼吸困難,「我的父親曾開過類似的刀,我知道過程非常痛苦,所以決定不開刀,也沒有吃藥和追蹤了。假如上帝有天要帶我們回去『喝咖啡』,又能如何?」

 

林秀雲繼續每週前往台南聚會、天天讀聖經和醫治禱告的文章,憑信心相信上帝已經完全醫治她,至今已四年。此外,從前埋頭工作、很少玩樂的她,開始放鬆心情到處玩,如今在山區健行8公里毫無困難。前陣子因手痠照了X光,醫生告知她:肺部狀況很好!胸腺癌在這四年間,已不知不覺得著醫治。

 

「上帝一定愛我的,也很照顧我們!」林秀雲受訪時談到這裡,感動地哽咽。如今在她生活中,許多大小事都倚靠主,例如家中小狗曾誤吃別人家的農藥,醫生說80%沒救,她便邀請母親一起禱告,最後狗救了回來。

 

林秀雲表示,信主後比以前更喜樂;她也持續為家人禱告,如今丈夫和多位兒孫陸續信主,原本有些狀況的也明顯轉變,將榮耀歸給上帝!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