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娜教會的成員多為布農族,為了客家福音事工,今年3月1日成立明德福音站。

羅娜教會的成員多為布農族,為了客家福音事工,今年3月1日成立明德福音站。 (照片提供/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要將福音傳入族群意識強烈的客家村,需要花上較長的時間耕耘,以布農族為主的南投信義鄉羅娜教會,為了使更多客家人能在福音上得救,今年3月1日特別在客家族群所居住的明德村開設福音站,透過每週三的固定聚會與家庭探訪,讓愈來愈多的客家人接納福音。

2012年是長老教會宣告的「客家宣教年」,羅娜教會伍賜福牧師表示,原本沒有計畫要開設明德福音站,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過去是漢人向原住民傳福音,現在他們可以向漢人傳道,感覺就像是還了過去所欠下的債。最近一次的聚會已經有二十多個人來聆聽福音,當中有十多位固定參加聚會,這點讓同工們感到很欣慰。

實踐話語 福音傳遍客家村

在正式開設明德福音站之前,羅娜教會透過宣教小組進入明德村一帶傳道,剛開始因為語言不通,加上不熟悉彼此的文化,宣教小組遇到很多阻礙,其中大部分來自客家人的傳統信仰,他們覺得自己若改信基督教,就是背叛祖先的神。

同工們固定每週四拜訪羅娜村、愛國村、自強村一帶的居民,雖然住在山村裡的客家人多半是年長者,晚上七、八點就早早睡了,但是在他們持續的拜訪與關心下,雙方逐漸建立友誼,客家朋友還會招待大家茶點,或是邀請傳道同工吃飯,也願意聆聽話語,種種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正在發生。

伍賜福牧師表示,以布農族為主的羅娜教會,過去並沒有向漢人與客家人傳道的經驗,只能將一切交託給神,神也在過程當中賜下很多幫助。福音站一開設,客家協會就主動前來關心,前主委余慶榮牧師也親自到訪了解狀況,還有已委身的客家同工幫忙推展福音,希望以後能夠為主多結果實,讓更多客家弟兄姊妹回到天父懷抱。

羅娜教會外觀。

羅娜教會外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