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光偉牧師、歐陽家立總管理長、石崇良司長、張茂松牧師、葉永良董事長、白永嘉醫師(左起)。(圖/記者都希基路)

昨(19)日下午,新店行道會攜手HTC宏達電、豪鼎飯店赴中央衛福部,向辛苦的防疫人員送上溫馨小禮-400份蘿蔔糕,除了慰勞他們的辛勞、也表達了對他們的感謝;中央衛福部由醫事司司長石崇良醫師代表接待。

教會、企業共同攜手鼓勵中央防疫同仁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在發言中表示,該教會之前就已經舉辦過「送咖啡給醫師」活動,目前已募到1萬多杯送給第一線醫療人員,為他們打氣加油。他說,我們也沒有忘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人員,所以今天來到這裏送上小禮物,表達我們的鼓勵與感謝。

 

張茂松牧師指出,指揮中心做得很好,值得人民的鼓掌。他相信來自民間的鼓勵一定可以帶給前線作戰團隊很大的安慰。

 

HTC董事長王雪紅因要務不克前往,特別委派總管理長歐陽家立出席致意。歐陽家立總管理長首先代表董事長王雪紅向衛福部所有工作同仁致上最高敬意;他並提及,王雪紅董事長對於醫護人員日夜不休的投入防疫工作深感敬佩,HTC對於政府的防疫工作會全力予以支持。

 

衛福部石崇良司長:感謝人民力量的支持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醫師在接待中回應,這場仗不只是「防疫」要打,事實上還需要借重許多民間的力量,比如「口罩國家隊」、「科技國家隊」等。目前,在疫情防控方面已頗有成效,接下來則是「心靈」的層面,若民眾心理不夠堅強,社會就會爆發集體不安。

 

石崇良司長指出,現在一些人已經有不安的徵兆出現,例如失眠的病人數增加、憂鬱症發作等,所以在目前這個階段,必須透過宗教的力量來安定民眾的心情,才有辦法打贏這場仗,「教會、牧師也是『國家隊』的一員」!

 

他也特別感謝HTC協助政府「科技防疫」,因為HTC不僅協助疾管署成立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近期又協助衛福部開發「防疫追蹤系統」,使用AI人工智慧來處理大量居家檢疫者的資料和雙向聯絡,分擔了許多醫護人員的負擔。

 

石崇良司長表示,「我在今日看到的不是25大箱的蘿蔔糕,而是看到背後民間支持的力量。」他深受感動。

每盒糕點都貼有一張暖心祝福卡,並用聖經話語祝福所有指揮中心同仁,「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願上帝祝福您!」。(圖/HTC 提供)

牧長為防疫團隊祝福禱告

最後,由牧者在衛福部一樓大廳為防疫團隊祝福禱告,盼望他們能從上帝支取屬天的力量,有強壯的身體為疫情的防控提供專業管理。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在禱告中求神賜下極大的智慧,讓該部同仁維持最佳狀態為人民把關;當他們在疲倦中、或被攻擊時,求神保護、安慰他們;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求神賜給他們健康身體繼續為台灣防疫奮戰。

 

張茂松牧師為陳時中部長所率領的衛福部團隊在神面前獻上感謝,因「神給我們全世界最優秀的團隊」,他們成為台灣的祝福、天使、及榮耀。面對後面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求神賜智慧能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民間力量作防疫人員後盾

根據了解,此次關懷活動是透過新竹馬偕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醫師從中牽線,成就美事。400盒糕點則是由豪鼎飯店葉永良董事長贊助。

 

葉永良董事長受訪時表示,儘管新冠疫情影響企業獲利,但只要力所能及,他們願意繼續付出心力。他說,他們已經考量未來疫情如果緊繃時,要為無法回家的醫護人員提供「中繼之家」,以紓解他們身心壓力,並提供暖心又暖胃的食物,如營養雞湯、港式點心等。這項計畫已完成前置作業,需要時即刻可以啟動。

 

此次送愛到疫情指揮中心的新店行道會、HTC及豪鼎飯店都表示,只要衛福部有需要,他們會繼續以行動來表達支持。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不要浪費新冠病毒! 趁機讓自己在10方面變得更好

「祂大過環境,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這些餐飲業靠神站立在疫情風暴中

面對新冠疫情擴散》 顧其芸牧師:加強新媒體經營、教會全面化整為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