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軟木塞 Lounge期盼,帶大家以輕鬆方式談論生活各層面,認識潛藏在身旁的福音。(圖/軟木塞 Lounge)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困擾?有時和朋友談起福音時總會「卡卡的」,擔心對方沒辦法接受,或是不知道從何談起。這個YouTube頻道「軟木塞Lounge」帶你用輕鬆的方式認識基督徒的真實生活,也能讓慕道友經歷到如氧氣般存在的福音!

軟木塞自2016年成立,由一群曾在校園福音團契一起同工的好朋友所成立,話題主要針對生理或心境年齡為16-30歲的年輕人,以及剛脫離學生生活的人。團隊過去曾做過類似平台,後轉由其他人經營,但因每位同工心中對福音有負擔,因此彼此討論後,決定再另開頻道、成立「軟木塞 Lounge」。

 

校園福音張家瑋傳道分享,有些基督徒雖明白教會所表達的意思,卻不知該如何向人分享,因此團隊期盼,能藉此頻道讓人能更自然地談論信仰,因此以「軟木塞」來代表其輕鬆談信仰的概念。紅酒會令人聯想到輕鬆自在、沒有壓力的感覺,他們期盼當人觀看頻道時,也能有如此感受,聞到福音在人生命中的香氣,同時也藉此創造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對話機會。

 

影片主題多半是關乎大家所關注的生活、關係、家庭、音樂、娛樂等,帶大家聊到天南地北。雖說影片談論話題有各式各樣,但他們都同有一個目標,就是福音與生活連結一起,從基督信仰的觀點看待食衣住行育樂,用較為軟性的方式談論。所有同工皆是利用業餘拍攝及製作影片,雖無法做出百分之百完美,但卻是用盡全心和全力。

 

軟木塞期盼,能以最適合當代的方式實踐信仰,帶大家看見基督徒的真實生活。(圖/軟木塞 Lounge 提供)

平台經營至今已有4年多,他們發現,年輕人非常重視「真實」。當在不同時代下成長的人相處一起時,會容易產生爭執,對於信仰也會有不同的觀點及表達方式。因此,團隊在談論各樣話題時,以更自然和柔軟的方式進行,促進人思考該如何做、解決問題,同時表達出基督信仰立場。

 

張家瑋分享,在聖經中可見,耶穌所接觸的人都是當時不被在意、厭棄、邊緣化的人,而祂實踐信仰的方式常令當時的人感到訝異,但祂所做一切全是貼近信仰核心、貼近神的心意。身處在現今世代的基督徒,可以進一步思考該用哪些適合當代的方式來實踐信仰,以及如何更貼近神的心意。

 

每個時代都有適合實踐信仰的方式,也有那世代要面臨的挑戰。身處在現今世代的基督徒,更是要善用神所賜予的恩賜和工具,藉此發揮影響力,完成神託付我們在這世代要完成的福音責任。

 

團隊期盼,不論未來如何,在各樣議題討論時會更多思考神的心意,並求聖靈引導,呈現出基督徒生命中的真實,相信別人也能夠感受到,因為「人怎麼活著就是最大的見證,要真的理解、反思(信仰),這就是真實基督徒的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