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語樂壇12組解散團體,為疫情合體演唱歌曲《同一個氣息》,用歌聲與愛將溫暖傳遍每一個角落。(圖/Rainbow Heaven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今日(20)中華彩虹天堂協會於網路上分享防疫歌曲《同一個氣息》,召集咻比嘟華、5566、南拳媽媽、酷愛樂團等華語樂壇12組解散團體齊聲獻唱,期盼藉「愛的暖氣團」度過疫情寒冬,如同歌詞所言:「別輸給憤怒恐懼,相信就會有奇蹟。」

  • 今日(20)下午,中華彩虹天堂協會於網路上分享防疫歌曲,邀請12組解散團體齊唱《同一個氣息》。(圖/擷自中華彩虹天堂協會RainbowHeaven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全球經濟體系深受牽連,宛如進入一場金融寒冬,此時演藝圈興起一股「明星暖氣團」。由彩虹天堂協會策劃,陳威全作曲,「咻比嘟嘩」與「5566」號召藝人合唱,集結「南拳媽媽」、「酷愛樂團」、「2moro」、「BAD 」、「io 」、「F.I.R」、「Dream girls」、「4 in Love」、「神木與瞳」、「女子樂團」共12個團體,一同為公益歌曲《同一個氣息》合唱,陪大家一起度過艱難。

 

彩虹天堂協會洪麗惠理事長表示:「協會長期關注社會議題與學生族群,因此主動讓協會成員在二月時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同學共同製作了公益歌曲《同一個氣息》!」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校長也呼籲:「讓關懷替代謾罵,讓暖民取代酸民的訴求!」這首歌的學生演唱版本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FB上超過了32萬瀏覽觀看,也因此催生出藝人演唱版。

 

此次由「綜藝天王」吳宗憲領導的「咻比嘟嘩」和本土天團「5566」出面邀請,短時間一口氣邀集歌壇12個解散團體,放下手上所有工作,排定時間進錄音室配唱,由於數量龐大,也讓基督徒製作人陳威全不眠不休,花了整整兩個工作天,才完成所有藝人的配唱。

眾藝人共同為疫情獻唱,盼用歌聲帶給人們希望。(圖/Rainbow Heaven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值得一提的是,參與《同一個氣息》歌曲的張智發導演與幕後工作人員,從樂手、製作、錄影、MV到後製的團隊皆分文未取,甚至因單曲衍生出的雜支費用,也全數自行吸收。洪麗惠理事長期待透過這個活動,讓所有民眾明白在這股景氣的寒冬,你我都會是身邊最近的暖流!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表示,未來將延續製作網路節目,藉著每位參與藝人的合體演出,表現出大家都是「同一個氣息」,「沒有人會被放棄!持續關懷每一個需要的族群!」希望透過歌曲「一人一訊息,把愛傳出去」,為每個抗疫中的你我,加油與打氣!

 

【歌詞節錄】

突然害怕街道吹來的風

突然臉上築起城牆封鎖

突然急著鬆開 曾握緊的手

好想你微笑 表情

 

突然世界錯亂 溫柔秩序

突然 下一步 只剩你 一個人

我要在這裡 呼喚你姓名

牽手一同前行

 

別害怕 別害怕 笑著哭泣

深呼吸 深呼吸 我陪著你

別輸給憤怒恐懼

相信就會有奇蹟

 

別害怕 別害怕 心在一起

我和你 有約定 永不放棄

用生命 擁抱你

勇敢凝望的眼睛

相信就會有奇蹟

 

如果前方的路黯然不清

我和你發出同一個訊息

無論多遠距離 同一個真心

呼吸著 同一個氣息

 

不怪世界失去 溫柔秩序

你的下一步 不會是 一個人

我要在這裡 握著你的手

牽手一同前行

 

我和你 發出 同一個訊息

我和你 擁有 同一個真心

我和你 呼吸 同一個氣息

我和你 相信 同一個奇蹟

 

別害怕 別害怕 心在一起

我和你 有約定 永不放棄

用生命 擁抱你

勇敢凝望的眼睛

相信就會有奇蹟

 

【歌手/團體名單】

「咻比嘟華」吳宗憲、倪子鈞、鐘昀呈、劉畊宏

「5566」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彭康育

「南拳媽媽」宋建彰、曹景豪、洪言翔、陳羽緁

「酷愛樂團」范逸臣、黃冠龍

「2moro」郭彥鈞、郭彥甫

「BAD 」白吉勝、黃柏文

「io 」陳逸年

「F.I.R」黃漢青

「Dream girls」郭雪芙

「4 in Love」黃小柔、張棋惠

「神木與瞳」黃美珍

「女子樂團」唐寧、陳曼青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