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要分辨我們的工作,是不是在積蓄上帝的忿怒?

 

「你竟任着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羅馬書2:5)

 

我求主耶穌,隨時讓我「停」。

 

外表風光,有成就,事奉主有成效,多人得幫助,如果當成肉體的享受,這一切都是在積蓄主憤怒。當實質早就偏離上帝,事奉主的成果,會逐漸變成自己在享受。

 

這種罪,主稱為是「厭惡偶像,自己還偷廟中之物」(羅馬書2:22),口中攻擊偶像的崇拜不對,自己卻樂意成為眾人的偶像,偷取事奉上帝的成果。

 

戴上事奉主的冠冕,做自私的事,或是利用服事上帝的美名,謀取自己的福利,或是利用別人對我的信任,得金錢與色情的捷徑,都是偷。偷太容易了,尤其是在青少年的事工,學生團契,年輕夫婦的輔導,介入別人的家庭,要特別小心。這樣的作為,是在偷,是在積蓄上帝的忿怒。

 

小心自己成為別人佩服、仰慕的偶像,更要小心自己以事奉上帝,來變相享受自己是偶像的甘甜,這是偷。

 

這些年來,許多偶像級的領袖,一個接一個的倒下來,從美好的崗位上退下去,或被揭發見不得人的罪,這是令人難過,絆倒多人,褻瀆上帝、「玷辱上帝」(羅馬書22:23)的事。許多年輕的牧者、輔導、教師,也紛紛倒下。

 

許多人鼓勵年輕人事奉上帝,但是我要很清楚的告訴你,事奉上帝的路上陷阱多,人性敗壞,會在事奉中顯得更清楚,清楚到嚇到你。怎麼辦?我求主憐恤,儆醒小心,直到見主的日子。

 

我剛信耶穌時,教會的輔導就用本仁.約翰(John Bunyan)在「天路歷程」(Pilgrim Progress)的最後一段勸誡我:「Then I say that there was a way to hell even from the Gates of Heaven, as well as from the city of Destruction.」(我看見從天國的門口,也有一條道路前往地獄,如同將亡城。)。

 

我的妻子曾為我禱告:「求主耶穌保守文亮,不是讓他看,他喜歡看的。也看他不願意看的,更看主要他看的。」主耶穌,我也祈求,需要祢的憐恤,如果我的心偏於邪,求祢攔阻,讓我早一點下台。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