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孫文:「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句話是我人生的寫照,我也在自己孩子身上見證這句話。好好跟隨主,比什麼都重要!圖為李孫文全家福。(圖/李孫文 提供)

李孫文在將滿1歲、要開始學習走路時,罹患小兒麻痺症,當父母到菜市場賣菜時,就會把他放在大桶子裡。小四時,家中開了租書店,他將店裡的書全看遍,養成閱讀的能力,學校功課開始名列前茅,考上交大計算機科系。本以為一生注定孤獨,卻因遇到神而有美滿結局。

大學老師邀約,參加特會、教會聚會

大三時,一位基督徒老師邀他參加醫治佈道會,曾經真的有小兒麻痺症患者得醫治,他心想「當然要去,去了得醫治就賺到了」。隨著聚會結束,他並沒有得著奇蹟的治癒,但老師鼓勵他「沒關係,今天沒有,下次有機會再來參加。」於是,老師介紹他到學校附近的教會聚會。

 

大四的中秋節,他參加教會辦的戶外活動,玩遊戲、唱詩歌,看到弟兄姐妹沒有血緣關係,彼此感情卻非常好、相處融洽,他非常感動、甚至羨慕。當天晚上他就向神禱告,「如果祢是那一位真神,能夠使我們得著這樣與人美好的關係,那我要(祢這位神)。」

 

在升上大學之後,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個談戀愛,李孫文對愛情也有憧憬,但他因脊椎側彎125度,行走要靠拐杖、坐著也要用手支撐,否則整個人就會摔下去。他開始意識到,自己對愛情的渴慕,可能永遠無法實現,心情因此變得鬱卒,開始擔心當父母年老離他而去,他怎麼辦?

結婚照。第二排右二為伊甸基金會創辦人杏林子劉俠女士。(圖/李孫文 提供)

信主後喜樂滿溢,深信「耶和華以勒」

信主之後,他心境完全改變,每天都充滿朝氣與盼望。每早起床,上帝就把喜樂的歌放在他心中,整個人被活潑的靈所充滿,也不再為未來擔憂。曾經有人問他,有沒有期待在教會遇到人生的另外一半?他覺得信耶穌這麼好,他並沒有想說一定要怎樣怎樣。但當他在聖經中讀到「耶和華以勒」,他就知道「上帝為他預備」,這是神要給他的祝福。

 

碩士即將畢業時,他向神禱告前面的路。某次在神面前安靜時,忽然「伊甸、杏林子」在他的意念裡出現,並且感動愈來愈強烈,於是他毛遂自薦寫了應徵函給伊甸。還因聯絡失誤,誤打誤撞進了伊甸,從修電腦開始做起,後來成立身心障礙者專業打字排版事業體,幫助不少身心障礙者順利就業;也研發重度障礙者居家自動化系統、視障者溝通介面、視障者與家人電話雙向溝通系統等。

 

結婚10年獲「全國身心障礙人士模範家庭」

結婚後,李孫文成立資訊工作室,蒙神祝福,20多年來沒有去拉過一次業務,但客戶卻源源不絕地上門。他們夫婦時常教導4個孩子在信仰上要認真,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因一家人的美好榜樣,於2001年、結婚10週年時,獲頒「全國身心障礙人士模範家庭」。

 

數算一路上神所賜無數恩典,李孫文說:「很多人覺得我學歷好、很優秀,但我覺得不管優不優秀,聖經所說『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參馬太福音6:33),這句話是我人生的寫照,我也在自己孩子身上見證這句話好好跟隨主,比什麼都重要!」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聖經關於面對疾病時7個護理指引 應對冠狀病毒也適用

確診胸腺癌後放鬆心情、專心仰望主 今肺部得醫治,身強體健!

10個方法 讓您的孩子持續行在神的道路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