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不安的時代裏面,我們可以成為和平之子,將神的平安帶到我們所在之處。(圖/Shutterstock)

當前全球的困境是大多數人未曾經歷過的,面對疫情所引發的恐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在這當中是神要使用我們的關鍵時刻。

神期待我們在混亂當中散播憐憫與慈愛,在恐慌與不安的裡面散播從主而來的平安。作家卡羅琳在(Caroline Madisony)在Crossswalk提出8個有效散播平安與愛的方法。

 

1. 記住神以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

當我們忘記神掌權,忘記神以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我們的思想就會讓恐懼和擔憂所煩擾,我們就會被各種未知的明天席捲入暗黑世界。在傳遞平安與愛之先,我們的內在要先有不可動搖的信心。在每次的不安、恐慌當中,記住,神掌權,不是新冠狀病毒掌權。天天用詩篇91篇宣告,讓我們的信心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面。

 

2. 禱告、禱告、再禱告

面對混亂,我們容易感到無助和無望,除了出行不便,生活上也有許多的限制。不少教會、小組都已經開始線上聚會,在這關鍵的時刻,面對面的聚集變少了。既使如此,禱告不能停。

為國家領袖禱告

求神幫助各國領袖以謙卑的心禱告,彼此幫助,彼此求助。並賞賜領袖們有智慧和能力研擬有效政策控制疫情,各種防疫物資能有效控管與運用,沒有任何浪費和不法的事件發生。

為醫護人員祈禱

奉耶穌的名求聖靈保守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工作者,讓他們靠恩典剛強站立,身心靈得健壯,增強他們的免疫力。保守他們在所需用的醫療及防護器材能得到充足供應。

為病人祈禱

求神憐憫已經確診的人和家屬,讓他們呼求主名、經歷救恩,得著世世代代的喜樂,主的慈愛充滿他們與他們同在,並賜給醫護人員有智慧,藉著運用各種醫療資源,使他們在最好的照顧下儘速痊癒。

 

3. 用敬拜與讚美充滿我們的心

我們很容易迷失在眼所見的裡面,小心被電視的報導和各地的災情佔據我們的心,進一步引起恐慌效應。來敬拜讚美神吧!透過敬拜與讚美,轉移我們眼目所見的,透過敬拜與讚美,將我們的心再次歸向主耶穌基督,當我們定睛於神,焦點轉向神,我們心中就會充滿平安,泉湧出救恩的喜樂與愛,充滿對永生的盼望。

 

4. 不要對所有的訊息買單

許多假消息在網路上亂竄,這讓原本嚴峻的疫情雪上加霜。如果我們對信息來源沒有選擇性,就會成為恐懼的來源;不要對所有的訊息買單,關注在官方所發布的消息。如果看新聞讓你愈看愈心慌,那關掉電視與網路吧,花時間來到神的面前,浸泡在真理與神的同在裡面。

 

5. 留意我們所思所想所說的

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在關鍵的時刻裡面,讓基督徒成為關鍵人物,當大家陷入新冠病毒帶來的衝擊與效應,我們可以說說心中盼望的緣由。當大家的心慌亂時,我們可以展現神同在的平安與安然態度。在危難的時刻,基督徒可以傳遞仁慈與良善,在困難的時刻,我們可以展現憐憫與慈愛,在不安的時代裏面,我們可以成為和平之子,將神的平安帶到我們所在之處。

 

6. 善用多出來的時間

隨著學校關閉或是在家工作,過去忙碌的生活,很多人工作結束夜已深,回到家就一頭栽入床睡大頭覺。或是家人同住在一屋簷下卻鮮少見到面。疫情發生讓許多人日常的行程被簡化了。突然多出許多在家的時間,突然有更多家人見面的機會。要善用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安排與家人美好相聚的計畫,也可以進行過去一直想培養的興趣,拿起塵封已久的樂器或畫筆,彈奏樂器或是開始繪畫,讓自己在這段喘息的時刻裡,享受更多家人的愛和豐富的生活。

 

7. 愛你的朋友和鄰舍

多久沒有跟朋友聊聊天,多久沒有關心住在隔壁的鄰舍。當愛流動在我們周圍的時候,我們的注意力就會從擔憂的事情中轉移出來。許多線上的社群媒體正蓬勃發展著,利用這樣的機會,關心朋友和鄰舍,利用科技保持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和關係。

 

8. 多一點付出、多一些同理、不要囤積

當疫情變得險峻時,大家會陷入恐慌。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的超市都陷入瘋狂搶購潮,賣場的架上空無一物。準備物資當然是沒有錯,多一些同理,買夠用的就好,要留給其他人。讓大家可以買得到,都可以安心度過這一段艱難時期。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聖經關於面對疾病時7個護理指引 應對冠狀病毒也適用

確診胸腺癌後放鬆心情、專心仰望主 今肺部得醫治,身強體健!

10個方法 讓您的孩子持續行在神的道路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