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橋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憲平牧師,日前分享「祭壇與天開」信息,講述家庭祭壇的重要性。(圖/天橋教會臉書粉絲團)

很多人受洗後,認為自己已得救,便不再委身於教會中。林憲平牧師則提醒,當我們被呼召時,神先賜下祝福,而我們則必須以「敬拜」回應。在家裡和工作場所中必須要有祭壇,因為當敬拜讚美神時,是把自己的生命擺在神面前;求主同在的時刻,也是求主將天門打開、讓祂的榮耀、恩典、能力和生命,充滿在我們身上的時刻!

家族蒙福的關鍵

「若一個人在家中敬拜神,這個家就會蒙福。」林憲平牧師的祖父信主後,除了家中放十字架和十誡,早期宣教士會來帶他們家族敬拜神;至今子孫仍蒙福,即使鄉下老家也已有自己的教會,目前100多人聚會。

 

有位宣教士初到台灣傳福音,即使被潑穢物數次仍不放棄;後來帶當地信徒在家庭中敬拜,此家族一代接一代都沒有斷,後代出了多位醫生、立委、博士和牧師…等深具影響力的人。

 

當被呼召信主的霎那,我們必須知道自己是蒙揀選的族類,被召成為敬拜者、君尊的祭司、聖潔的百姓,應當每天為神做見證。「敬拜之地」就是神與人交合之地,即神進到我們生命的地方。既然被呼召是祭司,每個人都是祭司,特別是在家中成為獻祭的祭司,把孩子、家人帶到神的面前,這是責任也是最大的蒙福

 

創世記12:2神對亞伯拉罕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所以亞伯拉罕從吾珥走到哈蘭、迦南地,就一路以敬拜回應神,而「敬拜神」就是「宣告神的主權在這裡」當我們敬拜,神的主權就同在,神的榮耀根基就在家中,天門會為我們打開

 

敬拜與能力

當人成為基督徒,神就把我們從物質界帶進屬靈的國度,聖靈開始在我們生命工作並大大祝福、創造更多恩典財富給我們。但人們容易得到神的豐富後,就慢慢看物質、不再敬拜,以為上帝自然會繼續祝福我們。

 

然而神操練一個人的生命,通常不會讓人太享受。神繼續將亞伯拉罕帶到埃及,在那裏亞伯拉罕沒有設立祭壇敬拜,試煉馬上就來了:法老王娶他的妻子,並送給他許多財富,幸好後來神介入才阻止。

 

當時迦南地的人敬拜偶像,所以進入後就有該偶像的能力。台灣有許多地方也有某偶像文化,當地人對其瘋狂,形成一種敬拜的文化,偶像的能力也就在那裏。我們的家也需要敬拜、宣告神的主權,而非神自然而然就同在;祭司的工作是建立祭壇,把自己、家人和社區,從黑暗、自然界裡面,帶進神公義聖潔的國度中,這是很重要的事。

透過敬拜,求神將榮耀充滿在我們家中,帶來轉化!(圖/Shutterstock)

獻上全人全心為祭物

祭壇上一定要有祭物,亞伯拉罕當時獻上特定動物的生命為祭;後來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時,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並把自己的生命分賜給門徒,與他們立約。獻祭需要立約,基督徒必須與神立約,將自己的血流出,讓耶穌基督的血流入,神的話語能力生命就在我們裡面。

 

要把身心靈全擺在祭壇上獻給神,常常思想:「我能為神做什麼、如何榮耀神?」神為我們犧牲自己,我們也應將自己和家人獻給神;當願意如此,便是與神立約,在家中獻祭。若沒在家敬拜,就沒有神的同在。

 

林憲平牧師分享,為了與孫女拉近距離,他會特別花時間與她玩、讓她開心,如此孫女才願意跟著他禱告。若把自己獻為祭,就能放低身段謙卑下來,為神、為家人而活以耶穌基督為根基的祭壇,沒有其他人能再立根基;我們宣告這地方被祝福、充滿神的恩典,這地方就會被祝福,神的恩典就滿滿與我們同在。

 

榮耀有充滿在家中嗎?

林憲平牧師曾在某間教會服事期間,瘋狂地天天敬拜神、禁食禱告。有一天一位道士經過教會,又走回來按鈴,進入教會說:「你們這間教會不一樣,看得見光,應該是有常常敬拜?會很蒙福。」後來林牧師到了另一個地點,也天天敬拜,有被鬼附者想來請他禱告,卻彷彿一道無形的牆擋住,用力也撞不進來,最後是用爬著進入。

 

諸如此類的見證,說明當天門打開,神的榮耀保護就在我們家中,罪人走進來就會悔改。所以別一直定睛在家人沒有悔改,反倒要檢視自己是否有讓神的恩典榮耀充滿在家中?鼓勵大家持續敬拜,直到天門為我們打開。

 

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100年後在亞伯拉罕曾敬拜的地方伯特利,看見天門被打開、聽到神祝福他。不只要我們的敬拜不能停止,子孫的敬拜也不能停,否則恩典就會止住

 

在敬拜中,聖靈會創造許多豐盛給我們,但這也是一個危機,因為人若領到更大的豐盛,容易走回頭路。例如生意因此做大,便說自己太忙沒空敬拜了。這是多數人都遇過的試探。求主幫助我們不要被物化,要回到神國中。

 

當我們被分別為聖,受洗成為新造的人,就要開始好好禱告、讀經和敬拜,把自己擺在神面前,建立祭壇好好與神交通;進一步將人從罪惡黑暗的自然界,引到聖潔國度成為的天國子民。當我們獻祭時,神的恩膏、豐富和神的靈,就在我們生命中,天門要為我們打開,神要賜下祝福,使滿滿的恩典與我們同在。

影音來源/天橋教會主日影音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疫情封關後首週主日崇拜牧者勸勉 台灣全島各地教會加速雲端化,邁向新里程

交大高材生1歲患小兒麻痺、脊椎側彎125度 以為此生孤獨,結婚十年獲全國「模範家庭」

神不再回應了嗎! 接下來怎麼辦?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