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路好長,日子好苦,我要如何靠主度過?(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問過這樣的問題:「為什麼世界上這麼多災難與痛苦?神在乎我正在受苦嗎?」這是自古以來最難解的問題之一,打開聖經也盡是淚水與苦楚交織的故事。沒有人喜歡受苦,這卻是一個建立與神深厚的信任、相信祂在我們生命中「全然良善」的時刻。沒有一滴淚水會被浪費,苦難給我們更大的力量,讓我們更能夠承接神的國度。

大衛.耶利米博士(David Jeremiah)在David Jeremiah Blog整理自己服事神近40年,有關苦難的五件事。他說,神的恩典夠用,這絕對是真的!如同哥林多後書12:9所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一、苦難讓我們學會信靠神

大衛.耶利米博士說,自己在最黑暗的那些年,開始學習從神的角度看苦難。就像好的父母會管教孩子一樣,神是一位好父親,祂允許一些磨難臨到以調整我們的生命。

 

基督徒要明白,當你接受生命中的試煉是神允許的,你的觀點就會改變,你會開始向主呼喊:「神,雖然我不明白,但祢允許這樣的苦難臨到,祢不會給我們超過所能忍受的痛苦,出自祢的,我就接受。」信靠主的生命就從這裡開始發芽生長。

 

二、美好的性格在苦難中模塑

我們活在一個崇尚舒適的、物質主義的享樂世界,只要付出一點代價就能擁有便利的生活、得到想要的結果。「過得好一點」本身並沒有錯,然而,神更重視我們的生命是否聖潔、更像祂,過於虛浮的快樂。

 

若要有基督的美好性情,往往需要壓力方能模塑而成,順遂的日子只會讓我們越跑越快,跌倒的時候才會停下來祈求神的幫助。你的生活跌跌撞撞嗎?神從來不浪費我們的痛苦,祂正在教你一些事情,幫助你成為更有智慧也更強壯的人。

 

三、結實壘壘的生命必經修剪

約翰福音15章記載了真葡萄樹的比喻,耶穌說信徒的生命必經修剪,乃是天父親手的栽培,「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翰福音15:2)正因為愛我們,祂會磨去我們生命的稜角,讓我們可以結出更多果子、枝枒長得更茂盛更高。

 

這並不容易,然而生命園丁-神卻有無比的慈愛與溫柔忍耐。什麼時候是園丁最靠近樹木的時刻?答案是「修剪」的時候。當你開始感到不太舒服、許多事情不太順,第一要相信神在模塑你,第二要知道這個時候神最靠近你。

 

在挑戰中我們要做許多事,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卻又不用做太多,因為信靠神是基督徒熬過苦難的唯一也是最終解答。「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四、苦難讓神的工作開始運轉

在苦難中愈掙扎,我們會愈疲憊。接受苦難的事實,讓它熬煉我們,與神同行中的點滴平安和喜樂,能夠充滿我們的生命,我們會更多禱告,也就更多經歷神超自然的運行與能力。

 

神給我們的挑戰都有其目的,允許的苦難也終有美好的旨意。我們可以在難處中看見神能力的延伸,從「我」開始影響周圍的人,從「我的痛苦」成為同樣痛苦之人的安慰,失去希望之人的盼望。還在想著靠自己解決問題嗎?你沒有那麼偉大,攬下所有問題的結果就是氣力耗盡。倚靠神的幫助,讓祂的能力在我們生命中流轉!

 

五、如何回應決定苦難的結局

大衛.耶利米博士提到,知道自己罹患癌症的那些年,反而結出許多他意想之外的果子:他的教會增長、廣播節目熱播、書本熱賣。即使身體衰敗、氣力有限,他行在苦難中的生命,卻成為許多人的盼望。

 

你會很想問「為什麼」,神很少回答這個問題,也幾乎不會有讓我們滿意的答覆。神的心意有時就是如此不合理,苦難的日子卻活出昌盛?當我們覺得事情就要一帆風順,偏偏這裡不對、那裡又出問題。從今天開始改問「是什麼」吧!神,是什麼?祢要我在這樣的苦難中做的事情,是什麼?祢想要教導我的事情,是什麼?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新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響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46eb8dd812bd777144b6ccd2daa4919.jpg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2a4541dfa8333c57f8aa13de2d63789.jpg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獎活動

恢復力量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