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網拍老闆蔡旻珈:「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希望因著這些商品上面帶著上帝的話語,將上帝的祝福帶入到你的生活當中。」(圖/蔡旻珈 提供)

要送禮給慕道友,如何送才能一起把福音送入心中?這位網拍老闆因一個念頭,製作經文卡送客人,其後領受神呼召製作慕道友小禮物,見證每個福音小種子發芽。

網拍老闆蔡旻珈經營服飾品牌JIN CHA已有7年,在去年(2019)年開始創立另一個禮品品牌JIN CHA & GOD,販賣印有經文的各樣禮品。她坦言,自身並非設計本科系出生,對於禮品設計毫無底子,但因著神在她心中放下的呼召,讓她勇敢從服飾業踏入這個全新領域。

 

蔡旻珈與丈夫合影。(圖/蔡旻珈 提供)

破碎過往神都顧念

蔡旻珈從小家庭破碎,父母離婚,她由父親和奶奶扶養長大,但爸爸不怎麼關心她,幾乎是由奶奶陪伴她成長。有天一家人幸運中得最高彩金樂透,這卻將全家帶往無底深淵。家裡先是遇到破產,她需要打工負擔生活費和學費,接著奶奶在她21歲時過世,父親在她23歲時因酗酒過世,其後家族中也有人相繼過世。

 

這一連串負面事件,使她感覺像是一場永遠無法停止的惡夢,不知道盡頭在何處。先前她開設網拍實體店面時,有位朋友因想向她傳福音,時常到店裡買東西、和她分享福音。蔡旻珈說到,看到家人常拜拜,卻不見家中情況好轉,因此不信任任何神,但因著朋友邀請,就抱著好奇心到教會參加,看看「外國的神」是否有辦法改變其處境。

 

前幾次她參加教會聚會並未有特別感受,但回到家中上網查了關於耶穌、上帝等資料,看見許多生命見證。雖然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不同,但當講到經文時,她的心中就有股難以形容的感動。在一場特會敬拜中,她聽著詩歌不自覺流下淚,無法停止。頓時間,她感覺身旁像是空氣靜止、沒有任何人,神對著她說:「妳所遭遇的事情,我都知道,回家吧!」從那刻起,她願意受洗、成為神兒女。

 

「永遠不會再擔心,家族的咒詛好像跟我沒關係。」蔡旻珈分享,過去不論在事業、家庭等方面努力付出,心中都有個空缺,無法得到滿足和平安,但自從認識神後,她不僅填滿生命中的空缺,更明白神所賜予人的平安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

 

(圖/蔡旻珈 提供)

從服飾業踏入設計禮品

自從受洗後,她非常渴望能向人傳福音,於是在她收掉實體店面後,2018年開始製作印有經文的小禮物,送給購買服飾的客人,「那時只是單純想,至少神的話語進入到客人的生活中,或許就是可以幫助到他們。」

 

她在當上幸福小組福長時,發現想送禮給BEST,卻找不到能適合或能呼應信息的禮物。那時小組長向她建議,可以特別設計印有經文的小禮物送給BEST,又可以開店做生意。但她認為,自己並非設計科系出生,應該不適合這塊領域。

 

神仍透過朋友、牧者等人對她說話,不斷促使她做經文禮品。在一天讀經靈修時,她向神禱告、求印證,若是那天有人與她提及製作經文禮品的事,她就會認真投入這塊。

 

沒想到,當晚一位姊妹打電話詢問關於幸福小組送禮的問題,才讓她想起一早做的禱告,於是就在去年(2019)年開始JIN CHA & GOD經文禮品,期待「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希望因著這些商品上面帶著上帝的話語,將上帝的祝福帶入到你的生活當中。」

 

成為祝福的管道

每份禮品中都會附有一張經文卡,曾有不少客人因此受到鼓勵,也有許多人向她訂貨,送給幸福小組BEST。她分享,曾有位客人他做幸福小組不順利,遇到許多挑戰,想要放棄。但在一次他與其點交禮品時,看見當中所附的一張卡片,感受到神正在對他說話,重新振作並繼續帶幸福小組,最後有5位BEST受洗,且其中一位曾是大家認為最難受洗的人。

 

諸如此類的見證不斷發生,蔡旻珈也感謝神,願意揀選她,將她擺在這位置上,能夠見證神榮耀的工。曾有人向她表示自己也想做福音禮品,但卻擔憂自己不適合、沒經驗,但她鼓勵,「上帝會用我們所發生的事情安慰我們,使我們再用遭遇的事情祝福其他人。」神並不是揀選最有才華、有能力的人,而是揀選願意做的人。她也期待,能夠繼續完成神對她的呼召,看見更多美好的見證在各地發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