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麗珍姐妹與42歲懷孕時生下的小女兒。(圖/劉麗珍姐妹 提供)

一般人看來是災禍的中風,對劉麗珍而言,反倒成為生命的轉機。甦醒後她滿心平安,雖然身體已半癱,仍深信上帝必會醫治她,因為天父最了解她的狀況...

突然其來的腦溢血

劉麗珍從小的家庭並不美滿完整,與父母關係疏遠;結婚後,因家人酗酒和情緒狀況,家中每天處於緊繃狀態。這讓劉麗珍從原本開朗健談,逐漸變得沒有力氣說話,彷彿快沉到水底、失去控制,「那時應該已經有點憂鬱(症)了。」她回憶。

 

為了尋求突破,她來到台南與一對熟識的基督徒夫婦相談。劉麗珍一路見識到這對夫婦信主後生命的改變,談了兩個小時後,自己的心也開始變得柔軟,彷彿在基督信仰中找到了希望的浮木,便決定舉家搬來台南住,受洗並幾乎天天到教會,期望展開新的生活。

 

但改變並非一朝一夕,家族中仍存在諸多難以忍受的問題,劉麗珍也快被「恨」淹沒,繼續下去對自己和孩子都是折磨,便決定離婚。49歲時突如其來的腦溢血,讓她中風倒下,「我原本的個性會很焦慮,但這次中風後醒來,卻一反常態,異常平靜安穩。」劉麗珍認為,這場大病正好為她的生命帶來轉機,能徹底脫離過去藕斷絲連的關係。

 

在加護病房中,劉麗珍身上的重擔彷彿瞬間落下;向左一看,一幅耶穌牧養小羊的畫映入眼簾。她在心裡默默感謝耶穌,並堅信神能醫治、並很快讓她恢復行為能力,深信神知道她還有小孩要照顧,必須趕快重新站起來。

左:教會姐妹婚宴,與牧師嬤合影。右上:與大兒子和小女兒出遊。右下:與教會弟兄姐妹、兩位兒子開心合影。(圖/劉麗珍姐妹 提供

醫治和轉機

由於劉麗珍右腦溢血,造成左半邊身體癱瘓無力,一般來說會吞嚥困難,所以醫生準備插管,令她非常害怕;當她嚐試吃稀飯竟成功,也就不必插管了。最初她連抽取衛生紙都有困難,第三天左手只能小幅度移動,大約第七天則已能舉高,牧師來探望和禱告後,手部頓時感覺變輕,也能走直線不跌倒。

 

出院回家後,她每天走路40分鐘復健,大約一個月後開始練習騎腳踏車,因為左半身無力所以不穩。幾天後騎得越來越穩,就練習騎機車。生病不到兩個月,她就可以騎機車並返回職場;負責的居家清潔案家,知道她有困難才會如此迫切上工,便釋出善意接納。

 

然而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一到五層樓的清潔工作,份量不輕,況且她還患有高血壓且中風初癒。於是劉麗珍便帶著血壓機上工,心中也有聲音提醒她:「安穩,別急。」首日重新上工,她在指定時間順利完成工作;持續至今已正常上班5年,僅勞累時身體才會不舒服。

 

「神知道我需用的一切。」劉麗珍分享,曾中風的人往往比一般人容易感到沒來由的沮喪,自己非常理解這種感覺,因為即使不斷自我喊話:「我一定會很快康復,因為有新的生命在我裡面!」但沮喪感仍會突如其來造訪。當她一發現黑暗臨到,就開始奉主名命令沮喪遠離,求主將她的沮喪拔除,幾次後就不再發生!

大兒子真實感受到母親信主後,家人之間的轉變。決定受洗後,特別返回台南母會參加浸禮。照片中,劉麗珍和二兒子也在列。劉麗珍表示,過去的日子因自顧不暇,疏於照顧大兒子讓她感到愧疚;但如今在外地的大兒子,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成為她最欣慰的事。(圖/劉麗珍姐妹 提供

饒恕的益處無窮

神也慢慢醫治釋放她,從上一段婚姻關係,帶來深刻的仇恨苦毒。「如果被仇恨綑綁一輩子,自己也不快樂,但說得容易做得難。」劉麗珍表示,以前自己盡力在各方面,包括工作和家族關係上,不惜委屈自己也要努力操勞做到最好,卻得到許多不公義的傷害,不論自己如何做都無法滿足別人。

 

累積10幾年的不平和恐懼,成為心中深深的毒根,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越來越像傷害自己的人。她只能不斷求主使她的心平靜、恢復成原本開朗的模樣。神光照她,能看見曾傷害她的人,他們本身也是受害者,因為破碎的成長環境,造成成年後的狀況。

 

劉麗珍也慢慢能覺察到自己的問題,而不只看到別人的錯誤。「以前若別人冒犯我,我很容易生氣;認識耶穌後,希望能脫離這種禁錮的生命。」上帝幫助她放下過去的仇恨,憤怒也釋放了非常多。「如今知道生氣無法解決問題,反而傷害雙方,所以會求神給我更多智慧、理解對方,啟示我明白背後的原因。」

 

她回憶從前一睡醒睜開眼,便開始想辦法在能力範圍內,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生活,卻總迎來一次次黑暗和傷害,靠自己怎樣也無法勝過而備感疲累。信主後,上帝不斷給她以前未曾看到或想到的啟示,使她更容易跳脫負面漩渦,走上神為她開的出路

 

如今三位小孩皆已受洗,雖然生活中仍會遇見挑戰和打擊,但神一次次找回她並持續加添信心。這段漫長的過程,讓劉麗珍深深體會到:「真實的饒恕,使我生命得著自由,領受突破的改變、喜樂和自由!」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新冠病毒是危難! 神期待我們得到8個祝福

10個女生經常忽略的「優質男人」特質

我是神喜悅的人嗎? 蘇惠麗牧師:2020是向上攀登的季節!務必升級這三要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