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逸文:科技應為教會效力,開放學習吧給教會使用,就是想在疫情中幫助教會,讓弟兄姊妹的生命繼續得建造。(圖/LearnMode學習吧 提供)

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教會已暫停、或正在規劃暫停實體聚會,但裝備課程怎麼辦?信望愛基金會開發的LearnMode學習吧,日前已免費開放教會使用,讓弟兄姐妹在疫情中,仍能透過教會上傳的裝備課程,持續建造健康的屬靈生命。

線上學習平台免費開放教會使用

學習吧數位教育平台一開始是設計給國小、國中、高中(職)進行行動學習計畫,因此介面清楚、簡單、不複雜,很快可以上手。教會可將裝備課程的影片、講義、重點整理等資料全數上傳,若是擔心課程內容被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教會可將課程設為「封閉式」課程,只有教會會友可以選讀

 

至於課程影片,其實只需要用手機拍下上課時的講課內容,再上傳就可以,不需要多專業的錄影設備、或拍攝人員即可完成。且學習吧設有課程討論區,若是弟兄姐妹對上課內容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在討論區發問、彼此討論。

 

若是擔心要弟兄姐妹單獨完成線上學習,會因互動性、動機不強而興趣缺缺,則可採用小組形式進行。例如,約好一個時間,大家一起看完線上課程影片之後,再用LINE或Zoom等通訊軟體進行即時討論,分享彼此的感動,如此加深學習的效果及動機。

 

另外,開課單位(開課老師)也可在介面上清楚看到哪位學員還沒看過課程影片,繳交作業狀況也有清楚的顯示。

陳逸文自己的教會已上傳裝備課程供弟兄姐妹學習。(圖/LearnMode學習吧 提供)

疫情影響,每月近10萬人註冊

學習吧策略總監陳逸文表示,去(2019)年底學習吧註冊人數約60多萬,今(2020)年3月已衝到85萬,平均每兩個禮拜就增加5萬人註冊;上週活躍人數達10萬人,是過去流量的3倍。可見因疫情影響,線上學習已成趨勢。

 

陳逸文說,「不同於主日信息可以只有影片,裝備課程需要有系統的整理影片、講義、筆記甚至是作業與課後的評量,而這正好是線上學習平台的優勢。」

 

他也提到,像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已將過去幾年的裝備課程放上他們自己的平台,但一般中小型教會並不需要自己去建一個平台,只要利用現有的學習吧平台,即可實現雲端學習,讓弟兄姊妹持續受裝備及建造。

教會如何運用學習吧說明圖。(圖/LearnMode學習吧 提供)

免費線上課程可供教會課輔班使用

再者,陳逸文也提到,學習吧平台上有許多免費課程,除了國小到高中的學科外,還有許多特色課程,例如「國語日報」、「大家說英語」和台大最受歡迎教授─張文亮老師的「河馬教授的科普教室」等課程,可幫助孩子學習。學習吧也引進AI人工智慧技術,可糾正孩子的英語發音,聽、說、讀、寫的學習都可在線上完成。

 

這些課程,教會課輔班也可多利用,許多台北靈糧堂福音中心的課輔班就使用這些線上課程,不再為找不到老師而困擾,教會同工的時間也可更合理的分配,將更多時間放在牧養和關心孩子的需要。

 

最後,陳逸文表示,即使地上洪水氾濫,耶和華仍然坐著為王。在上帝眼中沒有危機只有盼望和轉機,科技將為教會效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新冠病毒是危難! 神期待我們得到8個祝福

10個女生經常忽略的「優質男人」特質

我是神喜悅的人嗎? 蘇惠麗牧師:2020是向上攀登的季節!務必升級這三要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