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男人有一顆被神轉化過的心,許多妳無法與其溝通的事,神會幫妳溝通。一個懂得謙卑的男人會在妳面前放下自己,考慮妳的需求,懂得尊榮妻子。(圖/Shutterstock)

怎樣的男孩讓妳心儀?還有哪些是我們經常忽略,卻非常重要的擇偶條件?別用世俗價值中的「高富帥」否定掉那些擁有真正優質條件的男人,看看這篇文章中所提的特質,是否也出現在妳身邊的男生身上?

基督徒作家科雅.史戴芬(Kia Stephens)透過I Believe與讀者分享,她所觀察與歸納的以下10個特質:

 

1. 有耐心的男人

所羅門王從父親大衛王承繼王位之後,成為世上最具智慧的人(列王紀上4:30)。他曾經提到了耐心,所羅門如此說: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箴言14:29)。

 

若論到單身女性擇偶的第一要件,耐心應該要名列第一。觀察是否具有這個特需要時間,尤其在兩人交往的一開始,男生一定會設法討好妳,很難看得出來。時間是我們生命中最好的老師,如果對方是個有耐心的人,妳終究會知道的。我們可以從這些小事來觀察男生是否有耐心:遇到塞車時、餐廳等候座位時、或當面對拒絕時他們的態度與反應。

 

一個在小事上有耐心的男人,也會對其妻子有耐心。婚姻生活中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延遲與挑戰,都需要以耐心來因應。一個沒有耐心的男人,妻子會很辛苦。

 

2. 節儉的男人

作者提到在某個場合中遇見她一向景仰有智慧的女性;有愛她的丈夫、教養了優秀的孩子、並有自己的小事業,但在席間分享後才知道她與丈夫也曾因2008年的金融危機中,經歷過財務危機,但是她非常感謝丈夫,由於她丈夫一向節儉,才能幫助家中渡過那幾年的挑戰。

 

這位女性將讚美歸給丈夫的美德,但這個特質卻是女生們經常忽略的,我們也絕對不會在時尚雜誌中看見編輯大聲讚揚這種特質。因為我們多半喜歡男人奉承,尤其在追求時送禮物或出入高級餐廳,但是這在財務上來說對男生是相當負擔且不實際的。

 

箴言27:23說,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這就是告訴我們,聰明的男人清楚自己的財務狀況,並會妥善管理。

 

3. 做好時間管理的人

我們可以從一個人的時間管理上看出他的價值觀。一個單身男人如果沒有時間觀念,結婚後也一定一樣。一個知道時間管理的人,會知道如何有效利用時間、甚麼時間做甚麼事,而不是沒日沒夜埋頭於工作。

 

一個會浪費時間的男人也同時會浪費到妳的時間。詩篇90:12就是這個意思: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4. 謙卑的男人

談到男人的能力,我們經常不會馬上想到謙卑這個特質。然而謙卑也是一種能力,除了世人所重視的體力或職場上的能力。

 

耶穌就是一位最謙卑的人。馬太福音23:11說,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做你們的用人。然而在現今自我主義瀰漫的文化中,謙卑的人實在稀少,當我們將謙卑對照驕傲,它顯得更令人欽佩與折服,這是一個妳需要在男人中尋找的特質。

 

一個懂得謙卑的男人會在妳面前放下自己,他會先考慮妳的需求,懂得在任何場合中尊榮妳。

 

5. 被轉化的男人

雅各書1:23-24說,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當一個男人有一顆被神轉化過的心,許多妳無法與其溝通的事,神會幫妳溝通。不斷被神的話轉化的男人,妳將會在他的生命中看見神留下的美好印記。

 

6. 追求命定的男人

這與爬上事業階梯的企圖不同,不是為了權力與名聲。一個追求神命定的男人,他知道和承認自己事業是神所預備的。

 

人心多有計謀,唯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言19:21)所以一個順服神旨意的男人,他知道如何回應神的呼召,也才能與妳的命定相輔相成。

 

7. 終身學習的男人

喜愛求知的男人承認自己所學不多,他們希望自己不斷成長並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正如所羅門王在箴言4:7所言,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

 

喜歡學習的特質可影響他與配偶的互動,他們會傾向主動去理解,而非要人家去懂他。

 

8. 正直的男人

當男人於追求時或正值熱戀,當然盡可能表現最好的一面,但蜜月期一過,真實面貌表露無遺。但是個性正直的人,他將表裡一致,寧可用神塑造的自我誠實表現,不選擇以媚俗方式討人歡心。箴言11:3說,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奸詐人的乖僻必毀滅自己

 

9. 關心母親的男人

我們要觀察一個男人對待母親的態度,因為這反射了他未來對待妻子的方式。任何與父母未能化解的衝突,都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間接影響其在兩性關係上的態度

 

出埃及記20:12說,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看看他對自己的母親是否有耐心?母親人不舒服或生病時他的態度如何?不論母親如何,都會尊榮母親的男人,就是優質男人。

 

10. 堅持的男人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9)當遇到生命中的困難,一個具有堅毅性格的男人會帶領妻兒突破困境。我們可不希望在這種情況下,一家之主先行崩潰,更何況在婚姻中,這樣的挑戰真的不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