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工作人員分裝食物於推車上。(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因著居家隔離禁令,許多美國人正面臨生命劇變,「生命河基金會食物發放中心」在疫情期間,將持續在加州矽谷社區提供免費食物,並送到有特殊需求的民眾家!

為控制新冠肺炎的蔓延,美國多州已頒布「居家避疫shelter in place」,加州也在緊急居家隔離當中,目前尚不確定隔離持續到何時。加州所有的餐廳、酒吧、健身房和學校都將關閉,公共活動和集會也被禁止。

 

美國生命河靈糧堂旗下的生命河基金會,致力在社區中,創造出健康且恩典湧流的環境。3月20日宣布疫情期間,食物發放中心將持續為加州矽谷社區裡,有需要的民眾免費提供食物,也招募更多民眾加入志願者行列。在3月25日更宣布,將為有需要民眾提供「食物發送到你家(food pantry home delivery)」之服務。

 

生命河基金會食物發放中心」成立於2007年9月份,任務是要確保在社區內,人人都可以得到最基本的食物供應。對於有需要食物的人,不分國籍、種族、宗教、年齡和性別,都可以得到幫助。 

工作人員將推車上的食物交付民眾。(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全球攜手抗疫 食物送愛到社區

在政府要求居家隔離的同時,正是基金會最忙碌的時刻。面對整個城市的停擺,許多超市食物被搶購一空,甚至許多人因此而失業更無法生活。生命河基金會的義工們,在疫情期間將新鮮農產品打包分類、向居民免費發放,並訂立三大開放政策,來給予社區民眾更多幫助:

 

1. 開放矽谷所有城市,每星期補給食物

2. 開放所得收入限制,皆可領取食物

3. 開放特殊需求民眾,特別送食物到家

 

開放矽谷所有城市,皆可領取食物

基金會宣布,大幅放寬食物發放的範圍,在矽谷的周邊城市居民,只要帶駕照或官方身分證件,就可以來註冊成為食物發放中心會員,領取免費食物,每週可領取多樣化食物。豐富多樣化的食物選擇,像是牛奶、雞蛋、新鮮蔬果、冷凍肉品、罐頭食物、穀片麥片、米飯、義大利麵與其他各式的堅果餅乾選擇。

 

開放所得收入限制,皆可領取食物

基金會原本根據美國TEFAP所得收入評估標準,提供此食物發放服務給予低收入戶;但在疫情期間,許多人失去了工作,故特別開放低收入限制,讓許多在疫情期間需要食物、失去收入的民眾,皆可以註冊領取。

條理分明的流程。(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開放特殊需求民眾,特別送食物到家

在新冠肺炎衝擊之下,許多年長者屬高危險群,需要更加小心。基金會體恤獨居年長者,或因身體特殊狀況,有醫生建議不得出門的患者,都願意發送食物到家,也希望藉此關懷區內獨居長輩,讓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關懷,繼續傳遞擴散。

 

生命河基金會會長Sam表示:「基金會在盡一切可能保護志願者安全,包括豐富的酒精洗手液、手套、以及提醒人們保持適當距離。我看重保護義工們,才能把食物都打包好,發放給需要的人,讓愛與溫暖在彼此間流動。」

現場排隊民眾保持安全距離。(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生命河基金會-食物發放中心

1177 Laurelwood road Santa Clara, CA 95054

· 開放時間:

週二與週四 早上10點到下午1點

週日下午2點到4點

· 請攜帶加州 ID 或是駕照來註冊並領取食物,若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生命河基金會網站  www.theriverflow.org,,或請致電408 567 0877

 

關於生命河基金會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在1995年4月,由劉彤牧師、師母帶領數十名會眾,揭開序幕至今。旗下的生命河基金會是一個由當地華人所創辦的501(C)3慈善機構,於2007年5月成立於北美矽谷。基金會期許能像河流一般,灌溉滋養土地,而土地的養分則滋養著人類;並且全球河流所到之處,皆能踏足!

 

核心信念:點燃社區與全球的希望之火!透過帶動全球愛心投入關懷,並給予救濟援助,帶出生命豐盛、從社區到全地的復興轉化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