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日(25)上午7點30分,彭家三口終於在歷經兩個月奔波後,順利返家,他們難掩激動地說:「感謝神,帶領我們經歷這一切。」。(圖/彭弟兄、王姊妹提供)

昨日(25)上午,第二批武漢包機361位台人結束14天隔離,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已全數返家,經歷兩周被隔離的恐懼、內心的無助,讓許多人難掩激動地說:「我們終於回家了!」彭家三口一路從滯留湖北、武漢搭機,14天防疫隔離,歷經兩個多月疫情奔波,終於在25日早上7點30分回到在台灣自己的家中,他們感恩說到:「感謝神,讓我們走過這一遭!」

從今年(2020)1月17日,彭家三口踏上湖北的那一刻起,神早已預備道路。他們擁有高度危機意識,早一步戴口罩自我保護,神也一路保守他們遠離重災區,來到親戚家避難,也不用擔心吃住問題。原定2月5日班機出現變數,依然沒有減弱他們的信心,反而更迫切為疫情和有需要的人禱告,每天透過線上與小組聯繫,隨時回報湖北第一手消息和狀況。

 

直到3月25日隔離結束後返家。他們的心情很難用三言兩語表達,想起沿途都有神的保守,不禁感恩:「很多真理不是說你讀經禱告就會記得,而是當你親自走過,會更明白神的旨意,感謝神帶我們經歷這一切!」

 

以下採第一人稱記述,撰文:記者黃睿慈

隔離14天的心境變化,以及返家心得

彭弟兄:

我們25日早上7點半到家,現在心情還是很難平復,但是心裡有平安是真的。這兩個多月,我們曾經被困在湖北,擔心工作沒了、小孩功課跟不上,心情很焦慮,但是神透過每天的禱告安慰我們,調整我過去不成熟的心態,學會從「利己」變成「利他」,讓我們有了平安後,去為其他有需要的人禱告。這14天裡,每個後勤官和醫護人員都很熱心,他們也許不認識神,卻真心地想幫助我們,真的很感恩。

 

我時常在想,當神給我們恩典時,很容易接受,但如果給我們考驗時,還能不能順服?這兩個多月我學到三個功課:順服、交託和擺上,更明白耶穌要我們作「門徒」,而不是「信徒」。以前常聽人說要「居安思危」,我們這次則是「居危思安」,希望透過這次神給我們一家三口的功課和得著,可以祝福更多人,為祂作見證。

 

王姊妹:

感謝神,我們一家人從頭到尾,心裡都有平安。在我們剛踏進隔離所的時候,小組長就已經為我們送上小卡片,上面寫著所有弟兄姊妹的祝福,也有人特別送牛肉湯、雞湯給我們,甚至很多人每天都默默在為我們禱告,真的很溫暖,我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報答別人,這份恩典真的是來自基督的愛。

 

這兩個多月時間,我們每天都會築家庭祭壇,不論是實體或線上,都習慣彼此分享感恩事項,我們常常讀到詩篇和箴言,真的成為我們很大的幫助。就像聖經上寫的「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3:17)

 

這次疫情,上帝讓所有人都「慢下來」,也讓我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旨意,祂要我們在有生之年按著步驟完成。不論我們處在什麼樣的光景裡面,都是神賜下考驗的時刻「你是會幫別人點一盞燈,還是與其他人一樣過自己的生活就好?」這是神賜給我們一家的功課,也是祂帶領我們走過的奇妙旅程。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新冠病毒是危難! 神期待我們得到8個祝福

10個女生經常忽略的「優質男人」特質

我是神喜悅的人嗎? 蘇惠麗牧師:2020是向上攀登的季節!務必升級這三要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