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充滿溫度的薰衣草田,是許多更生弟兄第二個家。(圖/葛瑞絲薰衣草花園 提供)

正值春暖花開時節,來到7000坪的薰衣草田,沐浴紫色花海,香氣陣陣輕撫令人心曠神怡;若為疫情因素,必須忍痛PASS今年的花季,仍能藉著高純度的優質精油,在家中放鬆身心靈,而且幸福地享受之餘,還能幫助弱勢族群!

葛瑞絲的英文是「Grace+Me」,意指「恩典臨到我」。今年推出以自家薰衣草,經過繁複程序提煉出優質精油。(圖/葛瑞絲薰衣草花園 提供

社會企業—幫助更生群體再次站立

這處位於苗栗明德水庫旁的葛瑞絲薰衣草花園,創辦人劉志宏傳道有著戲劇般的過往,17歲起長年活在毒癮黑暗中,直到27歲進入晨曦會,竟奇蹟戒菸、毒和檳榔。從此他將生命獻給神,讀神學院並於18年前展開福音戒毒事工,包括戒毒中心和中途之家。

 

但劉志宏傳道不久後發現,更生弟兄戒毒後復歸社會,很難穩定就業,導致走回老路繼續吸毒,不僅功虧一簣,更曾發生令人痛心的喪命悲劇。

 

於是劉志宏傳道創立了第三階段的社會企業—香草田事工,訓練更生弟兄一技之長並提供穩定收入,以徹底脫離毒癮。期間雖多次面臨倒閉危機,但上帝總是及時出手相助,幫助他們挺過巨大的壓力。如今有在此工作多年的弟兄已結婚生子,或當傳道人、在教會穩定聚會擔任長執等。

劉志宏傳道夫婦發揮專業與恩賜,持續攜手打造這片紫色天地。(圖/葛瑞絲薰衣草花園 提供

高品質、高成本的低溫提煉精油

大約從2年前開始,葛瑞絲開始研發花草精油。劉志宏傳道表示,從前曾參與製毒過程,知道低溫提煉的品質較佳、顏色透明晶亮,反之則呈現黃色。薰衣草精油的概念亦同,低溫提煉出來的顏色透明,高溫提煉則泛黃

 

低溫提煉的精油品質雖好,設備成本卻是高溫提煉的10倍,一方面為了精準控制,一次只能少量提煉,加上無法使用金屬,必須採用玻璃的價格也相對較高。身為台灣低溫提煉精油的先趨者,目前在國內找不到公版機台,他們必須自行研發訂製低溫減壓香草萃取機器,與設備廠商溝通過程又是一番波折。

 

經過多番嘗試,終於找到提煉最佳溫度—75度C,保留最接近植物原本的香氣和精華。若溫度太低無法充分萃取,太高則降低品質。今年,葛瑞絲正式推出澳洲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

「用香草萃取每一滴希望!」葛瑞絲除了少量細心提煉的精油,還有薰衣草系列保養品,可於線上選購。(圖/葛瑞絲薰衣草花園 提供)

花田神蹟

劉志宏傳道將團隊定位為「農民」,視薰衣草為農作物,而非單純觀賞用。因薰衣草本身驅蟲,所以農藥和化肥都沒有必要;但台灣悶熱潮濕的氣候,其實不利於薰衣草生長,所以花了很長時間馴化」植物,也就是每年會有少數成功存活的薰衣草,將其作為母種繼續以阡插法繁衍,到了第6年終於開出第一朵花,那一刻令他們感動落淚。

 

至今薰衣草已種植十年,每年3-5月花期,花都開得比上一年漂亮,所以顧客往往隔年會帶更多人前來,觀賞這片浪漫的紫色世界。目前葛瑞絲薰衣草花園接待過許多教會團體,會邀請慕道友一同出遊,聆聽葛瑞絲創辦人生命故事,見證神的大能翻轉了世人眼中「不可能」的人,並創造這片靠人的力量無法存在的美麗花田。

 

團體參觀可預約見證分享會,一般民眾免費入園、免低消,鄰近還有許多知名戶外景點,適合安排悠閒的一日遊行程!一日遊行程參考請點我

來訪苗栗,展開一趟心曠神怡的生態之旅,體驗優質精油,並為努力的更生弟兄們加油打氣!(圖/葛瑞絲薰衣草花園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新冠病毒是危難! 神期待我們得到8個祝福

10個女生經常忽略的「優質男人」特質

我是神喜悅的人嗎? 蘇惠麗牧師:2020是向上攀登的季節!務必升級這三要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